作者omeros (omeros)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NYT 关於 H1B 的一串讨论
时间Mon Apr 13 09:12:04 2009
Do We Need Foreign Technology Workers?
http://roomfordebate.blogs.nytimes.com/2009/04/08/do-we-need-foreign-technology-workers/
日前纽约时报登出的一系列讨论
读者回应中听到了很多新移民和美国本地劳工的心声
也可以深刻感受到 H1B 所引发的一堆问题
我把近30页的回应全部浏览了一遍 看完只觉得这条路太艰辛了
大家想留下来不外乎为了钱和物质生活 或是下一代的教育机会
可是不但要牺牲合理的薪资 还要面对被裁员15天离境的威胁 (有车子房子怎麽办?!)
然後花几千大洋办移民 几年期间还得缴很可能享用不到的 SS/medicare tax
处在没有保障的生活中 还要被美国人指责抢了他们劳工的饭碗
这一切为了一个虚幻的美国梦 值得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5.44.220.131
1F:推 almondroca:H-1B被裁依法是直接离境吧, 没有15天的缓冲期, 04/13 09:16
2F:→ almondroca:话虽然这样说, 每年还是有数以千计万计的人想留在美国! 04/13 09:17
3F:→ lightwater:想想看我们是怎麽对付台湾的外劳的?人家已经很仁慈了 04/13 09:18
4F:推 obov:美国人: 不爽不要来 04/13 09:33
5F:推 clarkchang:台湾人/政府对於非白人外国人的种族歧视可能还在一百年 04/13 09:49
6F:→ clarkchang:前 04/13 09:49
7F:→ cchris:H1被裁员是0缓冲期的;许多人拿H1/绿卡是公司全额赞助,高薪 04/13 12:21
8F:→ cchris:很多人在美国工作是因为舒适的环境/悠闲的生活,不是为了钱 04/13 12:22
9F:→ cchris:当然也有很多人在可怜的环境下被剥削,但此并非H1/绿卡本意 04/13 12:23
10F:→ Toshiya:拿台湾政府跟美国政府来做比较也太看得起台湾了一点 04/13 12:34
11F:→ yiersan:其实美国课税後钱拿的也不是多的很离谱 又很无聊 04/14 00:33
12F:→ yiersan:的是越来越排外 美国不是就是靠移民强大的吗 04/14 00:35
13F:→ yiersan:更惨的是以後必定课税课的更离谱 04/14 00:36
14F:→ yiersan:年薪10万美说不定以後税後变6万 04/14 00:37
15F:→ lightwater:大家都这样扣,又不是H-1要扣的比较多,没什麽好抱怨的 04/14 00:38
16F:→ lightwater:你不喜欢扣那麽多税,可以选择台湾赚三万拿两万五六 04/14 00:40
17F:→ lightwater:最讽刺应该是大家在这抱怨来美国被剥削,结果在剥削的 04/14 00:47
18F:→ lightwater:都嘛是自己人!吃你还可以说成是他很照顾自己人... 04/14 00:49
19F:→ cjyin:light大说的很中肯 04/14 08:58
20F:→ warmest:H1本来就扣比较多啊 04/14 21:03
21F:推 clarkchang:为什麽H1扣比较多? 04/14 23:31
22F:推 almondroca:H-1B应该是扣比较少吧, 怎麽可能会是扣比较多? 04/15 04:49
23F:推 Anda:推light大 美国人还怨移民抢资源抢工作呢..各有各的苦啦 04/15 20:10
24F:→ Anda:在台湾, 很多人不但没有钱也没有物质享受更没有合理薪资 04/15 20:10
25F:→ Anda:至少在美国还有车可代步洋房可住... 04/15 20:10
26F:推 Anda:赚十万扣成六万在美国还是算高薪吧? 04/15 20:13
27F:→ Anda:虚幻的美国梦还不是自己给自己加诸上去的... 04/15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