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我是UCLA博士班學生...現在剛好休學中(leave of absence) 我或許不能回答關於OPT的問題 不過我想講一下關於休學的事 以UCLA來說...持F-1的研究生是可以辦休學的 不過得經由系上同意並符合相關規定 這是 international student handbook上面寫的 Leaves of Absence: In cases where graduate students have completed required coursework and will begin program-related research for a thesis, dissertation or related project, they may allowed to take a program-related “Leave of Absence” (LoA) for up to six (6) quarters in place of enrollment. 像我是博士班學生就得要修完課而且通過博士候選人考試才可以提出 不過我也知道有些系是不同意研究生辦休學...除非生重病之類的 我們系上管的比較沒那麼嚴....或許是比較窮的關係吧 最後提一點....我們OISS的advisor跟我說 國際學生辦休學只能辦"acdemic leave" 也就是只能是跟學業相關的 因為我一開始的申請表上寫說我要結婚搬到東岸去所以要辦休學 OISS advisor就說這樣的話他就得取消我的sevis 跟F-1 因為這是"personal leave" 後來我就換張單子寫說我課修完了...也已經是博士候選人了 所以要休學作研究....他就笑笑的幫我簽名了 後來單子送出去....休學也批准了 可是我還是以F-1的身分待在美國 結論就是UCLA的F-1研究生在某些條件下 是可以辦休學(其實休學的重點就是不用繳學費啦) 卻仍然可以保留有效的F-1簽證...合法的留在美國 不過這是我們學校的情況....每個學校的規定不一定一樣 (po完才發現好像應該回到visa版才對) ※ 引述《bravecch (GoBruins)》之銘言: : (本文同時回到 visa 版) : 我想澄清一下: : 1. 我中間休學不會工作,我要休學的理由很簡單,我不想繳學費,而且我課快修完了 : (不想繳的原因是繳不起,我資金來原突然出了問題,哭) : 2. 我大學不是讀相關科系的,系上要我考一些考試 : 這些考試不需要Enroll,主要是證明我對那門課了解,教授就會簽名,我就可以畢業 : 3. 我很窮,的確繳不起這個學費,但我也不修課,我只是缺證明我會這些東西的簽名 : 我目前的計畫是休學自修,然後找時間找教授考 : 我問過教授,他們沒意見,只要我能考得過(口試或筆試),證明我會,他們就簽 : 4. 我一定得休一年,因為我要修的一門必修課是在上學期(fall),不是下學期 : 如果我先修完必修,然後最後一學期"休學",會有很大的問題 : 因此,我原先只想修半年(一學期),但實際上,要畢業也是得等到下一個"上"學期開始 : 所以…我就只能休一整年了 : 5. 我沒錢再付一學年的錢,但我又不想讓我的OPT失效 : 有人建議我休學可以,離開美國,再回來完成學業,然後撐滿一年再畢業(就可以有OPT) : 但我知道,我離開美國的話,我的I-20一定會失效 : 所以我打算,不打工,不做壞事,就靜靜的留在這讀書,考試 : 讓我的F-1不間斷(或說,至少不被抓到) : 因為規章上面講,只要連續一年(我有了),然後Status不變,就可以OPT : 所以我不能F1-->B1-->F1,這樣會有問題~~~囧 : 我現在的打算是 : 先休學-->校內考試-->復學 : 考完試後我就會在校內幫忙老師做研究(不拿錢) : 我的I-20感覺起來不會失效(時間還夠,我有二年半的I-20,我才過一年而已) : 我的F-1也在期限內 : 我唯一擔心的是 : F-1期間,如果休學的話,是否一定得離境? : 另,我修學回來,可否繼續用舊的I-20,如此我是不是就不須要再申請?(SEVIS讓他不變) : 這樣我的OPT會受影響嗎? : 我問了在UCLA的朋友,他說他們都這樣做 : 最常見的是老師funding臨時有問題,用休學躲學費(反正只做研究,不修課) : 他說大家都這樣做,見怪不怪了 : p.s我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 : 但對不對和會不會被抓… : 但我只想知道,到底可以不可以?(合不合法) : 容不容易被抓,抓到會有什麼後果? : 若不是有不得已的難處,誰願意偷雞摸狗,走這種法律的邊緣 : 請大大們幫幫忙分析一下吧,感激不盡 : 能指點一下小技巧更好,我真的是走投無路了… : 也先謝謝前一封信大大們的分析 : 我也深感覺,不是公民真的是原罪啊… : ※ 引述《bravecch (GoBruins)》之銘言: : : 各位板上先進的大大們: : : 小的最近遇到一個很奇怪的問題 : : 我的同學,念UC系列大學碩士,因為某些原因,畢業前休學一年 : : 上一年,休一年,再上半年,拿到碩士,畢業就開始OPT了 : : 沒有任何問題 : : 我今天問Georiga Tech的承辦人員 : : 他說F-1必須連續enroll滿一年才有OPT資格 : : 因此,如果我學我同學的方式,他說這樣不行,因為回來只有半年. : : 但我查了一下F-1的說明,上面只有講這個學程要連續滿一年 : : 沒有講這“一年”必須是要在畢業前一年連續 : : 連續至少一年 : : 和 : : 畢業前連續一年 : : 應該是不一樣的吧? : : 到底是GT的承辦人員搞錯,還是UC的承辦人員放水? : : 一整個囧掉現在… : : 急需大家的幫忙 : : 先跪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31.179.64.202 : ※ 編輯: bravecch 來自: 131.179.64.202 (04/04 18:57) : ※ 編輯: bravecch 來自: 131.179.64.202 (04/04 18:57)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9.249.72.182
1F:推 cchris:這種academic leave較適合博士班學生;碩士幾乎不可能成功 04/05 12:0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