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ichi (honichi)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北美] 不申請OPT改用觀光簽入境考試
時間Fri Apr 3 01:28:32 2009
各位前輩好
小的五月中即將碩士班畢業
但受限於考專業執照的關係(已報名)必須待到八月初才回國
I-20截止後的六十天不夠用
所以必須申請OPT
但是剛才去參加學校workshop
聽到"每個人每個degree只有申請一次OPT的機會"
所以我想保留這個機會,畢竟遇上今年的景氣,我在亞洲其他國家找到更好的offers
已經不打算在美國找工作
未來有可能申請獎學金或公司贊助再過來讀MBA或其它碩士學位
到時候時機較好OPT效用也比較大
我現在是F-1但我有一個三年才會到期的B1/B2觀光簽
我在想是否能夠利用六七月離境一趟
重新利用B1/B2觀光簽入境 只為了合法入境來考試?
而飛台灣時間長機票也貴
又沒有其他國家簽證(早知道就先辦加拿大應該最方便了)
剛好英國最近在推免觀光簽旅遊
或是考慮澳洲(不知道澳洲簽證在美國怎麼辦理 麻煩較多)
因為家人在那裏唸書可以待一下
板上各位是否認同我這樣的做法?會有風險嗎?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212.144.132
1F:推 pest:你可以申請一個時間長度只有一個月的OPT,還剩下11月下次用 04/03 01:37
2F:推 pest:不過B1/B2還沒過期的話 應該入境沒太大問題? 04/03 01:40
3F:推 mchen2:可是如果你放棄 應該明年也不能再申請OPT吧? 04/03 01:44
4F:→ mchen2:我以為OPT必須銜接在畢業後使用才可以 04/03 01:44
5F:→ honichi:請問放棄是照p大說那樣申請一個月後再放棄嗎? 04/03 01:50
6F:→ honichi:我打算都不申請 等三~五年後來念MBA那個degree再申請 04/03 01:51
7F:→ honichi:屆時我還有資格申請嗎? 04/03 01:51
8F:推 pest:有的,再唸一個碩士畢業後還有11個月可申請 04/03 02:02
9F:→ pest:另外,不是申請一個月後放棄 放棄是沒用的 是要申請時就寫明 04/03 02:03
10F:→ pest:不過我不知道這樣被拒的機會大不大 另外就是三百多塊有點貴 04/03 02:04
11F:推 mickfang:報語校延長F-1?總覺得出境又馬上入境的風險很大 04/03 04:45
12F:推 cchris:辦轉學的確是最單純的做法;不建議花錢辦一個月的OPT,易出錯 04/03 08:58
13F:→ cchris:其實你可以到美墨邊境一趟,免墨簽,再用B回來,成功率普普 04/03 08:58
14F:→ cchris:當然不要期望會拿到太長的停留期 (如果有拿到的話) 04/03 08:59
15F:→ cchris:最妥當的方法還是先全部搬回台灣,時間到了再飛回來考試 04/03 09:00
16F:推 VegasNYC:你想去加拿大過水也可以,西雅圖或有幾個靠近加拿大邊界 04/03 14:05
17F:推 cchris:要有加拿大簽才能去加拿大過水;成本太高,而且快畢業不會過 04/03 14:07
18F:→ VegasNYC:的大城市也有辦加拿大簽證,當天去辦當天拿.. 04/03 14:07
19F:→ cchris:美國有六個城市可以辦加拿大簽 04/03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