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ichi (honichi)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不申请OPT改用观光签入境考试
时间Fri Apr 3 01:28:32 2009
各位前辈好
小的五月中即将硕士班毕业
但受限於考专业执照的关系(已报名)必须待到八月初才回国
I-20截止後的六十天不够用
所以必须申请OPT
但是刚才去参加学校workshop
听到"每个人每个degree只有申请一次OPT的机会"
所以我想保留这个机会,毕竟遇上今年的景气,我在亚洲其他国家找到更好的offers
已经不打算在美国找工作
未来有可能申请奖学金或公司赞助再过来读MBA或其它硕士学位
到时候时机较好OPT效用也比较大
我现在是F-1但我有一个三年才会到期的B1/B2观光签
我在想是否能够利用六七月离境一趟
重新利用B1/B2观光签入境 只为了合法入境来考试?
而飞台湾时间长机票也贵
又没有其他国家签证(早知道就先办加拿大应该最方便了)
刚好英国最近在推免观光签旅游
或是考虑澳洲(不知道澳洲签证在美国怎麽办理 麻烦较多)
因为家人在那里念书可以待一下
板上各位是否认同我这样的做法?会有风险吗?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212.144.132
1F:推 pest:你可以申请一个时间长度只有一个月的OPT,还剩下11月下次用 04/03 01:37
2F:推 pest:不过B1/B2还没过期的话 应该入境没太大问题? 04/03 01:40
3F:推 mchen2:可是如果你放弃 应该明年也不能再申请OPT吧? 04/03 01:44
4F:→ mchen2:我以为OPT必须衔接在毕业後使用才可以 04/03 01:44
5F:→ honichi:请问放弃是照p大说那样申请一个月後再放弃吗? 04/03 01:50
6F:→ honichi:我打算都不申请 等三~五年後来念MBA那个degree再申请 04/03 01:51
7F:→ honichi:届时我还有资格申请吗? 04/03 01:51
8F:推 pest:有的,再念一个硕士毕业後还有11个月可申请 04/03 02:02
9F:→ pest:另外,不是申请一个月後放弃 放弃是没用的 是要申请时就写明 04/03 02:03
10F:→ pest:不过我不知道这样被拒的机会大不大 另外就是三百多块有点贵 04/03 02:04
11F:推 mickfang:报语校延长F-1?总觉得出境又马上入境的风险很大 04/03 04:45
12F:推 cchris:办转学的确是最单纯的做法;不建议花钱办一个月的OPT,易出错 04/03 08:58
13F:→ cchris:其实你可以到美墨边境一趟,免墨签,再用B回来,成功率普普 04/03 08:58
14F:→ cchris:当然不要期望会拿到太长的停留期 (如果有拿到的话) 04/03 08:59
15F:→ cchris:最妥当的方法还是先全部搬回台湾,时间到了再飞回来考试 04/03 09:00
16F:推 VegasNYC:你想去加拿大过水也可以,西雅图或有几个靠近加拿大边界 04/03 14:05
17F:推 cchris:要有加拿大签才能去加拿大过水;成本太高,而且快毕业不会过 04/03 14:07
18F:→ VegasNYC:的大城市也有办加拿大签证,当天去办当天拿.. 04/03 14:07
19F:→ cchris:美国有六个城市可以办加拿大签 04/03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