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L (@Seattle)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Re: [北美] SSN的好處
時間Thu Apr 2 14:21:35 2009
分享一下最近辦 SSN的經驗,10月底送出,經過四個月後,
中間歷經多次與 SSA USCIS踢皮球的爭鬥,在二月底拿到口
頭通知,三月初才收到卡片。
有機會的話,越早辦 SSN越好,要不然被這一拖,找工作都
很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70.23.169
1F:推 sginkgo:如果你是要號碼而不是卡的話 其實第二或第三天就可以拿到 04/03 01:36
2F:→ sginkgo:像是我的雇主向上報時 只要我填號碼就可 04/03 01:36
3F:推 chasemasami:H大不是工作好幾年了? 現在才有ssn 04/03 06:23
4F:→ HYL:要通過 USCIS的身份查核才可以拿到卡號,在這關卡四個月的 04/03 07:47
5F:→ HYL:ps: 申請人不是我 04/03 07:48
6F:推 Federalway:想當年我來米國時,不要說每個F1 F2剛下飛機就可以馬上 04/03 08:59
7F:→ Federalway:去辦SSN,連拿觀光簽證進來的都辦到了。 04/03 09:00
8F:推 sycc:嗯 就是當年作法造成一堆問題 後來美國會才限制SSN的取得 04/03 10:51
9F:→ mud2008:樓樓上的當年是多少年前阿 -_- 04/03 12:04
10F:→ Federalway:1991 04/03 12:21
11F:→ Federalway:所以我信用歷史有17年。 04/03 12:26
12F:→ miluco:拿到ssn可能還得要有租房子,信用卡等輔助條件搭配才有信用 04/03 13:48
13F:→ miluco:紀錄,我1990年拿B2就有SSN,但是信用紀錄是後來到美國唸書 04/03 13:49
14F:→ miluco:才有的. 04/03 13:50
15F:推 Anda:哇...樓上幾位真的都是前輩中的前輩.... 04/03 15:53
16F:推 marathons:印象中,1995以前F2也是剛下飛機就可馬上申請到SSN. 04/03 18:55
17F:推 kruz:很多事情都是被大家玩壞了後來的人才會難辦事...駕照也是說.. 04/04 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