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L (@Seattle)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SSN的好处
时间Thu Apr 2 14:21:35 2009
分享一下最近办 SSN的经验,10月底送出,经过四个月後,
中间历经多次与 SSA USCIS踢皮球的争斗,在二月底拿到口
头通知,三月初才收到卡片。
有机会的话,越早办 SSN越好,要不然被这一拖,找工作都
很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7.170.23.169
1F:推 sginkgo:如果你是要号码而不是卡的话 其实第二或第三天就可以拿到 04/03 01:36
2F:→ sginkgo:像是我的雇主向上报时 只要我填号码就可 04/03 01:36
3F:推 chasemasami:H大不是工作好几年了? 现在才有ssn 04/03 06:23
4F:→ HYL:要通过 USCIS的身份查核才可以拿到卡号,在这关卡四个月的 04/03 07:47
5F:→ HYL:ps: 申请人不是我 04/03 07:48
6F:推 Federalway:想当年我来米国时,不要说每个F1 F2刚下飞机就可以马上 04/03 08:59
7F:→ Federalway:去办SSN,连拿观光签证进来的都办到了。 04/03 09:00
8F:推 sycc:嗯 就是当年作法造成一堆问题 後来美国会才限制SSN的取得 04/03 10:51
9F:→ mud2008:楼楼上的当年是多少年前阿 -_- 04/03 12:04
10F:→ Federalway:1991 04/03 12:21
11F:→ Federalway:所以我信用历史有17年。 04/03 12:26
12F:→ miluco:拿到ssn可能还得要有租房子,信用卡等辅助条件搭配才有信用 04/03 13:48
13F:→ miluco:纪录,我1990年拿B2就有SSN,但是信用纪录是後来到美国念书 04/03 13:49
14F:→ miluco:才有的. 04/03 13:50
15F:推 Anda:哇...楼上几位真的都是前辈中的前辈.... 04/03 15:53
16F:推 marathons:印象中,1995以前F2也是刚下飞机就可马上申请到SSN. 04/03 18:55
17F:推 kruz:很多事情都是被大家玩坏了後来的人才会难办事...驾照也是说.. 04/04 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