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gf (飛魚)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北美] 我有機會到北美找工作嗎?
時間Wed Apr 1 02:41:30 2009
因為我女朋友在台灣不習慣, 希望我能到其他地方工作,
她是德國人.不知道我的條件有沒有辦法在北美找工作?
不過很尷尬的是 我的 qualification 不是很好,
技術學院畢業, 電子系.
英文程度應該算還可以, 但CNN看不是全懂.
在德國居住過六個月, 另外還有亦整年在旅行,都用英文.
之前只有一份正值工做的經驗, semiconductor engineer
Diffusion System Department, 工作只有1.5年經驗,
但加班算下去, 比二年半不加班的人工作時間還長,
所以灌水一下說兩年...工作和日本,韓國人一起做,
在同一個辦公室,所以還算國際化.
有自己獨立帶測試專案,跟改善專案的經驗.(和日本人)
其他專業都是在學校學的, assembly, 8051, c++ ,
8051 之前自己做過假 Fuzzy 攜帶式冰箱.
之前在歐洲有丟過一些工作, 都是我之前專業 Diffusion system的,
回音都是我夠格,但是目前公司已經不聘外國人.
很糟糕的是,我只有專的這個東西, 能進公司馬上作業.
我只有台灣護照,沒唸過洋墨水,這樣有機會找到工作嗎?
專業不足,唯一優勢就是我會為公司賣命, 熱誠, 努力工作,
但每個人的CV 都這樣寫吧,根本就看不出來..
我肝就是在上個公司一年半就搞糟了, 這又不能寫在 CV裡.
在公司的考績我是前10%的(1300人左右)
上份工作福利很好, 公司宿舍, 旅遊津貼,
薪水部分 +bonus 不含加班費約100W,沒股票.
加班費 每月約8k~20k (最長連續做36hr).
北美工作薪水不好沒關係,夠生活就好,資格不好不敢要求什麼.
我沒有在北美讀書, 可以申請 intern之類的嗎?
有可能先申請到 intern 進去公司在學所需專業嗎?
真煩惱,都快得胃病了.
有考慮過德國,不過那就要跟女友結婚了,
在花個好幾年學德文, 出來根本沒人會請我了吧..
德文真的很難.
還是我唯一的機會是去當加勒比海學 Diving,
然後當 Instructor...?
唉,請高手給予指點.
目前的狀況是,我沒有後盾, 家裡沒辦法幫我出錢讀書.
存款能用的也只有50W了...隨股市漲跌:)
感恩.
--
重訓後希望得到如下圖夢寐以求的肌肉,
http://www.pbase.com/larrywlinton/image/8918629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215.9
※ 編輯: flyingf 來自: 220.132.215.9 (04/01 02:43)
1F:推 miluco:現在這個景氣,你要來北美找工作有困難.尤其沒有美國學歷 04/01 03:04
2F:→ miluco:更是困難,還要想想你要用怎樣的身分留在美國,你在台灣工作 04/01 03:05
3F:→ miluco:資歷算淺,所以也不可能用L1簽證,我覺得你可以考慮學德文 04/01 03:05
4F:→ flyingf:我工作已經辭了, 美國只有觀光簽 T_T 04/01 03:05
5F:→ miluco:申請德國的學校,德國很多學科都是學校出錢的.家裡不需要幫 04/01 03:06
6F:→ miluco:你出錢念書,有了德國學歷如果將來要跟女朋友結婚,在德國找 04/01 03:07
7F:→ miluco:工作就不會太難. 04/01 03:07
8F:→ miluco:我上面打錯,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有德國學歷,又跟女朋友結婚 04/01 03:09
9F:→ miluco:可以合法居留在德國,你要在德國找工作就不會太難 04/01 03:09
10F:推 kukockuo:我的建議跟樓上一樣 德國生活環境又比美國好 04/01 03:11
11F:推 cchris:若你學會德文也和德國人結婚辦移民,以後可在歐盟各國工作 04/01 03:18
12F:→ cchris:工作地點可以是英法荷義等各國,有一些手續要注意,但可行 04/01 03:18
13F:推 almondroca:現在一堆留學生都找不到工作難過的要回台灣了, 04/01 03:24
14F:→ almondroca:還有一堆拿H-1B不幸被裁可能也要回台灣的人, 04/01 03:24
15F:→ almondroca:你連美國學歷都沒有,也沒有美國身份, 04/01 03:25
16F:→ almondroca:要來美工作談何容易,還是認真學德文吧!對你真的有幫助! 04/01 03:25
17F:→ cchris:婚後兩個一起住歐洲某國也至少對一個人比較近,也多一些資源 04/01 03:58
18F:→ bobobox:先學德語加念三年的職業學校(水電工)找工作應該不難 04/01 04:55
19F:推 willhunting:變成名副其實的台灣水電工 04/01 04:57
20F:推 snowflowerII:美國當黑工可以喔! 04/01 05:03
21F:→ snowflowerII:前幾天看WSJ,Maryland鄉下很缺人 04/01 05:03
22F:→ snowflowerII:工作是pick crab meat 04/01 05:03
23F:→ snowflowerII:時薪快兩百台幣 04/01 05:04
24F:推 peachbow:你沒有在美國念書 某摳靈用intern = = 何況現在景氣差 04/01 05:06
25F:推 sginkgo:黑工-__- 這種不要推薦給人家啦 04/01 05:55
26F:推 skiptomylou3:我記得德國人是全世界考TOEFL成績前幾名的,平常溝通 04/01 10:27
27F:→ skiptomylou3:不成問題,但是在德國工作還是得用德文,德文好好學 04/01 10:28
28F:→ skiptomylou3:會比你擠一台已經爆滿的巴士(美國)還要容易! 04/01 10:28
29F:→ cchris:而且有德國居留權要立足歐洲不難;尤其現在歐盟之內很方便 04/01 10:34
30F:推 yenangus:看有沒有學術單位 從J1開始 雖然薪水真的不多 04/01 10:49
31F:→ yenangus:如果受重視 換H1就比較簡單 但薪水還是不多 04/01 10:50
32F:推 regression:要不去歐洲其他地方找活幹? 04/01 12:12
33F:→ flyingf:歐洲沒有身份,除非結婚,德國的文件超麻煩的 04/01 16:30
34F:→ flyingf:德文也超難的,不過看我丟美國的履歷都沒回音... 04/01 16:30
35F:→ flyingf:真佩服各位大哥能克服萬難在國外爭光 04/01 16:31
36F:→ cchris:結個婚就ok了;反正你想和女朋友在一起不是嗎? 歐洲適合你 04/01 16:35
37F:推 maomaoto:德國好! 04/01 17:14
38F:推 blackkey:1 year of intensive German course will be enough 04/02 03:08
39F:→ blackkey:German is not as hard as you think 04/02 03:09
40F:推 redadol:女朋友還不確要跟你結婚, 還是你還不確定要不要跟她結婚 04/02 04:11
41F:→ redadol:還是你們想要在多交往個幾年再談結婚的問題 04/02 04:13
42F:→ flyingf:剛認識就討論結婚的觀念了,他不想 我也不想 04/02 05:09
43F:→ flyingf:但是如果真的因為國籍的關係沒辦法互相呆在一起的話 04/02 05:10
44F:→ flyingf:會結婚,然後一起用一樣的護照 04/02 05:10
45F:→ redadol:那女朋友在美國好找工作嗎 還是她以後比較想待在家裡 04/02 05:52
46F:→ miluco:德國人在美國除了外型之外並不會比較好找工作,沒有美國學歷 04/02 06:28
47F:→ miluco:德國人對美國人來說就是一般的"外國人",只是白人在某些職業 04/02 06:28
48F:→ miluco:上仍然稍占優勢.求職的時候會比較順利一些. 04/02 06:29
49F:→ miluco:簡單來說以現在你們兩個的條件要在北美找到工作是很困難的 04/02 06:30
50F:→ miluco:只有考慮留台灣或是去歐洲會比較實際一點. 04/02 06:30
51F:→ flyingf:他之前來台大實習過交西班牙文, 輔大交德文 04/02 06:38
52F:→ flyingf:兩個語言都是他母語又是學語言教育的,他全世界都可以工作 04/02 06:38
53F:→ flyingf:我只會半導體製造的一小部份,這個部分現在全世界都不缺 04/02 06:39
54F:→ flyingf:我大概瞭解各位大大的意思了, 剛丟了一個加拿大礦場維修 04/02 06:39
55F:→ flyingf:在不行我要去度拜帆船酒店應徵了 :) 04/02 06:41
56F:→ redadol:哪個人來跟他說一下不是會語言就可以在另一個國家工作 04/02 06:43
57F:→ miluco:你可能需要了解一下外國人要怎麼在加拿大,美國這兩個地方工 04/02 08:22
58F:→ miluco:作,而杜拜這一年多來是很淒慘的,我想你大概只是開玩笑的 04/02 08:23
59F:→ miluco:要想要到國外工作之前要了解一下"可行性".試想如果你是加拿 04/02 08:24
60F:→ miluco:大礦場的老闆,他為什麼要雇用一個學EE的"外國人"? 04/02 08:24
61F:→ miluco:我有個會八種語言的德國朋友,到美國找工作也找不到,最後嫁 04/02 08:25
62F:→ miluco:給美國人,拿了綠卡後就跟先生分居,能不能工作不只是語言跟 04/02 08:26
63F:→ miluco:專業的問題.在加拿大,美國,想要合法工作,更重要的是身分 04/02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