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因为我女朋友在台湾不习惯, 希望我能到其他地方工作, 她是德国人.不知道我的条件有没有办法在北美找工作? 不过很尴尬的是 我的 qualification 不是很好, 技术学院毕业, 电子系. 英文程度应该算还可以, 但CNN看不是全懂. 在德国居住过六个月, 另外还有亦整年在旅行,都用英文. 之前只有一份正值工做的经验, semiconductor engineer Diffusion System Department, 工作只有1.5年经验, 但加班算下去, 比二年半不加班的人工作时间还长, 所以灌水一下说两年...工作和日本,韩国人一起做, 在同一个办公室,所以还算国际化. 有自己独立带测试专案,跟改善专案的经验.(和日本人) 其他专业都是在学校学的, assembly, 8051, c++ , 8051 之前自己做过假 Fuzzy 携带式冰箱. 之前在欧洲有丢过一些工作, 都是我之前专业 Diffusion system的, 回音都是我够格,但是目前公司已经不聘外国人. 很糟糕的是,我只有专的这个东西, 能进公司马上作业. 我只有台湾护照,没念过洋墨水,这样有机会找到工作吗? 专业不足,唯一优势就是我会为公司卖命, 热诚, 努力工作, 但每个人的CV 都这样写吧,根本就看不出来.. 我肝就是在上个公司一年半就搞糟了, 这又不能写在 CV里. 在公司的考绩我是前10%的(1300人左右) 上份工作福利很好, 公司宿舍, 旅游津贴, 薪水部分 +bonus 不含加班费约100W,没股票. 加班费 每月约8k~20k (最长连续做36hr). 北美工作薪水不好没关系,够生活就好,资格不好不敢要求什麽. 我没有在北美读书, 可以申请 intern之类的吗? 有可能先申请到 intern 进去公司在学所需专业吗? 真烦恼,都快得胃病了. 有考虑过德国,不过那就要跟女友结婚了, 在花个好几年学德文, 出来根本没人会请我了吧.. 德文真的很难. 还是我唯一的机会是去当加勒比海学 Diving, 然後当 Instructor...? 唉,请高手给予指点. 目前的状况是,我没有後盾, 家里没办法帮我出钱读书. 存款能用的也只有50W了...随股市涨跌:) 感恩. -- 重训後希望得到如下图梦寐以求的肌肉, http://www.pbase.com/larrywlinton/image/8918629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2.215.9 ※ 编辑: flyingf 来自: 220.132.215.9 (04/01 02:43)
1F:推 miluco:现在这个景气,你要来北美找工作有困难.尤其没有美国学历 04/01 03:04
2F:→ miluco:更是困难,还要想想你要用怎样的身分留在美国,你在台湾工作 04/01 03:05
3F:→ miluco:资历算浅,所以也不可能用L1签证,我觉得你可以考虑学德文 04/01 03:05
4F:→ flyingf:我工作已经辞了, 美国只有观光签 T_T 04/01 03:05
5F:→ miluco:申请德国的学校,德国很多学科都是学校出钱的.家里不需要帮 04/01 03:06
6F:→ miluco:你出钱念书,有了德国学历如果将来要跟女朋友结婚,在德国找 04/01 03:07
7F:→ miluco:工作就不会太难. 04/01 03:07
8F:→ miluco:我上面打错,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有德国学历,又跟女朋友结婚 04/01 03:09
9F:→ miluco:可以合法居留在德国,你要在德国找工作就不会太难 04/01 03:09
10F:推 kukockuo:我的建议跟楼上一样 德国生活环境又比美国好 04/01 03:11
11F:推 cchris:若你学会德文也和德国人结婚办移民,以後可在欧盟各国工作 04/01 03:18
12F:→ cchris:工作地点可以是英法荷义等各国,有一些手续要注意,但可行 04/01 03:18
13F:推 almondroca:现在一堆留学生都找不到工作难过的要回台湾了, 04/01 03:24
14F:→ almondroca:还有一堆拿H-1B不幸被裁可能也要回台湾的人, 04/01 03:24
15F:→ almondroca:你连美国学历都没有,也没有美国身份, 04/01 03:25
16F:→ almondroca:要来美工作谈何容易,还是认真学德文吧!对你真的有帮助! 04/01 03:25
17F:→ cchris:婚後两个一起住欧洲某国也至少对一个人比较近,也多一些资源 04/01 03:58
18F:→ bobobox:先学德语加念三年的职业学校(水电工)找工作应该不难 04/01 04:55
19F:推 willhunting:变成名副其实的台湾水电工 04/01 04:57
20F:推 snowflowerII:美国当黑工可以喔! 04/01 05:03
21F:→ snowflowerII:前几天看WSJ,Maryland乡下很缺人 04/01 05:03
22F:→ snowflowerII:工作是pick crab meat 04/01 05:03
23F:→ snowflowerII:时薪快两百台币 04/01 05:04
24F:推 peachbow:你没有在美国念书 某抠灵用intern = = 何况现在景气差 04/01 05:06
25F:推 sginkgo:黑工-__- 这种不要推荐给人家啦 04/01 05:55
26F:推 skiptomylou3:我记得德国人是全世界考TOEFL成绩前几名的,平常沟通 04/01 10:27
27F:→ skiptomylou3:不成问题,但是在德国工作还是得用德文,德文好好学 04/01 10:28
28F:→ skiptomylou3:会比你挤一台已经爆满的巴士(美国)还要容易! 04/01 10:28
29F:→ cchris:而且有德国居留权要立足欧洲不难;尤其现在欧盟之内很方便 04/01 10:34
30F:推 yenangus:看有没有学术单位 从J1开始 虽然薪水真的不多 04/01 10:49
31F:→ yenangus:如果受重视 换H1就比较简单 但薪水还是不多 04/01 10:50
32F:推 regression:要不去欧洲其他地方找活干? 04/01 12:12
33F:→ flyingf:欧洲没有身份,除非结婚,德国的文件超麻烦的 04/01 16:30
34F:→ flyingf:德文也超难的,不过看我丢美国的履历都没回音... 04/01 16:30
35F:→ flyingf:真佩服各位大哥能克服万难在国外争光 04/01 16:31
36F:→ cchris:结个婚就ok了;反正你想和女朋友在一起不是吗? 欧洲适合你 04/01 16:35
37F:推 maomaoto:德国好! 04/01 17:14
38F:推 blackkey:1 year of intensive German course will be enough 04/02 03:08
39F:→ blackkey:German is not as hard as you think 04/02 03:09
40F:推 redadol:女朋友还不确要跟你结婚, 还是你还不确定要不要跟她结婚 04/02 04:11
41F:→ redadol:还是你们想要在多交往个几年再谈结婚的问题 04/02 04:13
42F:→ flyingf:刚认识就讨论结婚的观念了,他不想 我也不想 04/02 05:09
43F:→ flyingf:但是如果真的因为国籍的关系没办法互相呆在一起的话 04/02 05:10
44F:→ flyingf:会结婚,然後一起用一样的护照 04/02 05:10
45F:→ redadol:那女朋友在美国好找工作吗 还是她以後比较想待在家里 04/02 05:52
46F:→ miluco:德国人在美国除了外型之外并不会比较好找工作,没有美国学历 04/02 06:28
47F:→ miluco:德国人对美国人来说就是一般的"外国人",只是白人在某些职业 04/02 06:28
48F:→ miluco:上仍然稍占优势.求职的时候会比较顺利一些. 04/02 06:29
49F:→ miluco:简单来说以现在你们两个的条件要在北美找到工作是很困难的 04/02 06:30
50F:→ miluco:只有考虑留台湾或是去欧洲会比较实际一点. 04/02 06:30
51F:→ flyingf:他之前来台大实习过交西班牙文, 辅大交德文 04/02 06:38
52F:→ flyingf:两个语言都是他母语又是学语言教育的,他全世界都可以工作 04/02 06:38
53F:→ flyingf:我只会半导体制造的一小部份,这个部分现在全世界都不缺 04/02 06:39
54F:→ flyingf:我大概了解各位大大的意思了, 刚丢了一个加拿大矿场维修 04/02 06:39
55F:→ flyingf:在不行我要去度拜帆船酒店应徵了 :) 04/02 06:41
56F:→ redadol:哪个人来跟他说一下不是会语言就可以在另一个国家工作 04/02 06:43
57F:→ miluco:你可能需要了解一下外国人要怎麽在加拿大,美国这两个地方工 04/02 08:22
58F:→ miluco:作,而杜拜这一年多来是很凄惨的,我想你大概只是开玩笑的 04/02 08:23
59F:→ miluco:要想要到国外工作之前要了解一下"可行性".试想如果你是加拿 04/02 08:24
60F:→ miluco:大矿场的老板,他为什麽要雇用一个学EE的"外国人"? 04/02 08:24
61F:→ miluco:我有个会八种语言的德国朋友,到美国找工作也找不到,最後嫁 04/02 08:25
62F:→ miluco:给美国人,拿了绿卡後就跟先生分居,能不能工作不只是语言跟 04/02 08:26
63F:→ miluco:专业的问题.在加拿大,美国,想要合法工作,更重要的是身分 04/02 08:2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