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EWAY ( )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北美]補繳FICA的問題
時間Sat Mar 28 12:13:06 2009
我想請問的問題似乎跟大家比較常見的相反
爬了文之後看得到幾乎都是先被公司扣了FICA想申請退還
但我的情況是我應該從去年10月變成H1B之後就應該要開始被扣
但是公司一直沒有扣
一直到今年一月我想到, 請公司要開始幫我扣
所以我從二月開始被扣
因為我08年的稅還是可以用NR身分去報,所以去年10~12月沒扣到的FICA應該也就沒關係
但我的會計建議我要請公司把我今年一月沒扣到的補扣
這樣一來我明年報稅W2的數字是對的,我報稅也會比較單純
不會有身份上混淆的疑慮
我跟公司講了之後公司同意可以幫我補扣
但他卻不知道該怎麼讓我在下次薪水被多扣FICA
所以我想請問的是:
1. 有人知道怎麼樣可以補繳少被扣的金額好讓我W2上最後總共被扣的FICA是正確的嗎?
2. 或是,其實根本就不需要像會計說得那樣,到明年報稅實再弄較好?這樣的話明年報稅
會變得比較複雜嗎ꄊ
麻煩有經驗或了解的人幫忙解答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109.8.205
1F:推 cchris:有一個表格可以補繳FICA, 剛有人討論過, 請爬個文 03/28 13:15
感謝cchris,抱歉爬文沒爬仔細漏過了再討論串裡的內容
看了之後知道可以用form8919補FICA
但從表格的內容看來8919似乎是要等到我明年報稅時再補報我今年一月少繳的FICA
也就是說我明年初拿到W2時,我的FICA金額會是錯誤的
想請教是否有現在就把他更正過來的方法?
還是說這樣的錯誤並不會影響我明年的報稅,只是要多填一個8919跟1040一併送上即可?
再次感謝!
※ 編輯: JOEWAY 來自: 71.109.8.205 (03/28 14:09)
2F:推 cchris:公司不肯/沒能力的話,就沒辦法囉; 稅表就是拿來解決問題的 03/28 14:21
3F:→ JOEWAY:公司肯,只是沒遇過這樣的狀況,不知該怎麼辦 03/28 14:30
另外仔細研究了一下8919,我似乎還要file SS-8去證明我的worker status
否則我沒有reason code可選
但我是公司employee並無爭議,只是公司一月時沒幫我弄對身份少扣了FICA
這樣的情況還是適用8919+SS8嗎ꄊ謝謝!
※ 編輯: JOEWAY 來自: 71.109.8.205 (03/28 14:38)
4F:→ cchris:reason可填others, 只要能讓國稅局看得懂就行 03/28 15:22
5F:→ cchris:公司有意願解決問題的話它的會計應該打電話給國稅局問清楚 03/28 15:23
6F:→ cchris:或是你打電話問清楚再告訴會計;不過這是公司的責任,不是嗎? 03/28 15:23
7F:→ cchris:沒弄好也是公司要被罰錢 03/28 15:24
8F:→ JOEWAY:cchris謝謝你的回答!我會再請公司去了解清楚的! 03/28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