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EWAY ( )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补缴FICA的问题
时间Sat Mar 28 12:13:06 2009
我想请问的问题似乎跟大家比较常见的相反
爬了文之後看得到几乎都是先被公司扣了FICA想申请退还
但我的情况是我应该从去年10月变成H1B之後就应该要开始被扣
但是公司一直没有扣
一直到今年一月我想到, 请公司要开始帮我扣
所以我从二月开始被扣
因为我08年的税还是可以用NR身分去报,所以去年10~12月没扣到的FICA应该也就没关系
但我的会计建议我要请公司把我今年一月没扣到的补扣
这样一来我明年报税W2的数字是对的,我报税也会比较单纯
不会有身份上混淆的疑虑
我跟公司讲了之後公司同意可以帮我补扣
但他却不知道该怎麽让我在下次薪水被多扣FICA
所以我想请问的是:
1. 有人知道怎麽样可以补缴少被扣的金额好让我W2上最後总共被扣的FICA是正确的吗?
2. 或是,其实根本就不需要像会计说得那样,到明年报税实再弄较好?这样的话明年报税
会变得比较复杂吗ꄊ
麻烦有经验或了解的人帮忙解答一下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109.8.205
1F:推 cchris:有一个表格可以补缴FICA, 刚有人讨论过, 请爬个文 03/28 13:15
感谢cchris,抱歉爬文没爬仔细漏过了再讨论串里的内容
看了之後知道可以用form8919补FICA
但从表格的内容看来8919似乎是要等到我明年报税时再补报我今年一月少缴的FICA
也就是说我明年初拿到W2时,我的FICA金额会是错误的
想请教是否有现在就把他更正过来的方法?
还是说这样的错误并不会影响我明年的报税,只是要多填一个8919跟1040一并送上即可?
再次感谢!
※ 编辑: JOEWAY 来自: 71.109.8.205 (03/28 14:09)
2F:推 cchris:公司不肯/没能力的话,就没办法罗; 税表就是拿来解决问题的 03/28 14:21
3F:→ JOEWAY:公司肯,只是没遇过这样的状况,不知该怎麽办 03/28 14:30
另外仔细研究了一下8919,我似乎还要file SS-8去证明我的worker status
否则我没有reason code可选
但我是公司employee并无争议,只是公司一月时没帮我弄对身份少扣了FICA
这样的情况还是适用8919+SS8吗ꄊ谢谢!
※ 编辑: JOEWAY 来自: 71.109.8.205 (03/28 14:38)
4F:→ cchris:reason可填others, 只要能让国税局看得懂就行 03/28 15:22
5F:→ cchris:公司有意愿解决问题的话它的会计应该打电话给国税局问清楚 03/28 15:23
6F:→ cchris:或是你打电话问清楚再告诉会计;不过这是公司的责任,不是吗? 03/28 15:23
7F:→ cchris:没弄好也是公司要被罚钱 03/28 15:24
8F:→ JOEWAY:cchris谢谢你的回答!我会再请公司去了解清楚的! 03/28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