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 引述《julio1110 (183)》之銘言: : ※ 引述《grace80311 (野田媽)》之銘言: : : 這個問題 也許有點籠統 : : 但是實在想不到 還有甚麼辦法 可以在美國工作 : : 我弟每天跟我鬧自殺 說怎樣都想去美國 就算薪水在低也好 我本身是留學生,但是自己在美國漂泊這幾年過日子有接觸到一些打零工沒身分社會人士 我覺得人品的善良與否並不是由階級或地位去區分的,交朋友時我也不會因這個因素去 區別人,但我只能跟你說走這條路的人都特別辛苦。尤其是違法的。 雖然這樣說不太好,但社會畢竟是現實的,social stratification 確實是存在 如果你去美國不是去念書,那麼就是從工薪階級做起。時薪好像是$12 USD 而已。 但在美國隨便去外面吃一餐,差不多就那個價錢了,可能還不只。。 更不用說房租動閘好幾百塊美金,應該說是生活不易吧。 沒有身分的話,還要躲躲藏藏的。而且,美國人很注重守法,一旦被抓罰款很高, 一有紀錄,跟著一輩子。 做這種事不但有違良心,而且還叫做跟自己過意不去,自找麻煩。 我有認識餐廳老闆為了來圓美國夢,結果想家想到去看精神科醫生,吃抗憂鬱的藥。 舉個例子,我在灣區認識一個修車老闆,跳機的 我聽這位從山東來的修車老闆如何在美國白手起家,從偷偷幫人家洗盤子開始, 和家人隔離一個太平洋, 幾年後終於把妻子和孩子接過來。他跟我說他一開始一天幾乎 睡不到兩三小時,每天啃麵包想家,沒有老婆幫他煮飯,都在掉眼淚。 他淡淡的說了一句“很辛苦“我從他話裡聽出了他刻意的輕描淡寫 其中透漏了多少艱辛 他讓我看到了社會不同層面的人,而且還有他刻苦耐勞的一面。 如果你弟是"享受型"的台灣草莓族,他有辦法吃得了這種苦嗎? 我想你弟既然在台灣都想鬧自殺,這種心態本身就不是很成熟 那不知道他去美國後撐得了孤獨寂寞自己一個人奮鬥的日子嗎? 國外所有事情都要自己打理,要克服許多困難,如果他在台灣都不行的話,去美國, 說不定過一陣子就崩潰了吧。。。 : : 他一直懷著美國夢 總覺得美國甚麼都是美好的 各人覺得各有利弊,會覺得美國一切都是好的人,肯定是沒來過美國,心懷嚮往的人。 你有問過他他覺得好是好在哪裡? 還是台灣的媒體一昧的崇美他就覺得美國甚麼都好? 他是喜歡美國立國精神的民主跟自由,科技的先進,對人的尊重,還是只是流行文化? 有許多美國人都跟我說美國一些流行文化裡頭"垃圾"的成分很重 相反,有許多美國人還比較欣賞亞洲國家紮實的基礎教育訓練。 叫他多上網查查文章,順便練英文。 算一算日常開銷,還有他到美國實際可以賺多少 準備充分再做決定 : : 但是家裡經濟沒辦法讓他去美國念書 : : 叫他公費留學 他都又不要 : : 只想輕鬆 在美國找個工作 住在美國就好 ^^^^^^^^^^^^^^不輕鬆啦,在台灣有家人有人脈,還有靠山,當然是在台灣輕鬆多了。 只想輕鬆幹嘛還來美國? : : 但是現在經濟那麼不景氣 美國就算要請人 也都會先請公民或是有綠卡的 : : 分析給他聽 他又聽不懂 (他只會很單純的說 我只要在餐廳工作就好= = ) : : 做姐姐得我 該說該分析得 都做了 : : 但是問題還是存在 : : 所以想請問各位 是否有親友 或是哪裡有資訊可以找到美國可以聘請 : : 台灣人到美國的工作機會, 再苦也好 。 讓我弟弟能圓那個夢 我可以介紹幾個我認識的餐廳老闆他們的心路歷程給你聽 或者你去買世界日報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 那裏有很多華人移民的心酸歷程跟故事。有時候還有被騙上當吃虧的例子。 小心一點,想清楚再過來。 祝福你。 : 有夢總是美 既然妳都分析過了 我就不再阻止上多勸說 反而挺他 : 他需要華人普遍少有的 追夢勇氣 : 既然他想去 就飛過去吧 到當地 沒錢了 就得想辦法 : 找個中國餐廳 享盡各種辦法打工 或是肯讓他非法打工的 蹲一下 就有點錢了 : 若是非法跳機 沒差 找當地的結婚 或是想辦法結婚生子 他的下一代就是美國公民 : 慢慢去體驗生活 實現夢想 圓夢了 就不後悔 也會有所成長 : 想回來 也更要歡迎他回 畢竟有勇氣追夢 : 就看他了 這不是不可能 當初老墨也是這樣 現在不也是好幾代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5.43.36.233
1F:→ lightwater:Obama對他的移民政策沒什麼著墨,不知會不會B規O隨 03/27 06:26
2F:→ archited:應該說是景氣不好連想要移民來的人都少了.... 03/27 06:33
3F:→ cchris:目前的聯邦最低薪資是$6.55; 有三四十個州都是用這個數字 03/27 06:49
4F:推 daperrea:時薪12塊錢算很好了,餐館服務生只有3、4塊,小費另計 03/27 11:34
5F:推 yokoyama:推只想輕鬆幹嘛還來美國 03/27 13:00
6F:推 hsingting:在哪裡有時薪12的呀 物價一定超高 03/27 15:16
7F:→ Anda:我剛畢業時工作也領12/hr 住西雅圖 不會活不下去啊... 03/27 20:01
8F:→ Anda:到美國後根本不可能常外食 不揮霍其實12/hr是可以活的 03/27 20:01
9F:→ Anda:另外"亞洲國家紮實的基礎教育訓練"<-指台灣嗎? 我笑了XD 03/27 20:02
10F:→ Anda:你可能要多多看一下像大學生了沒這一類節目 就知道台灣教育.. 03/27 20:03
11F:推 sycc:問題是原po弟"只想輕鬆" 活得下去跟輕鬆是差很多的... 03/27 22:09
12F:→ mickfang:一般華人餐館是沒有底薪的,全部靠小費,除非老闆佛心 03/27 23:31
13F:推 hhcelll:大學生那種節目,沒唸書的學生才有空去吧,我也覺得他們... 03/28 02:57
14F:→ candy71240:我個人是不認為"大學生了沒"這類節目中的大學生能代表 03/31 13:12
15F:→ candy71240:全體!!但是論真格的~部分是那樣素質沒有錯!!不能以偏蓋 03/31 13:13
16F:→ candy71240:全啊!!那不太公平X(... 03/31 13:13
17F:推 Anda:不只是節目啊...我周圍的大學生朋友同事很多都那調調... 03/31 20:15
18F:→ Anda:台灣的基礎教育早就大不如前了 現在講究"多元發展" 呵呵(唉) 03/31 20:15
19F:→ Anda:現在台灣新一代的小孩 跟大陸一胎化下的天之驕子有過之無不及 03/31 20:17
20F:推 cchris:電視節目和真實情況還是有差,不必以偏概全;這樣才有人看tv 04/01 02:53
21F:→ cloyy:基礎教育就是大學以前 台灣大學以前的教育確實比較紮實 04/01 17:33
22F:推 Anda:可怕的是 現在新一代小孩的基礎知識與態度已經很速食了 04/01 21:41
23F:→ cchris:台灣的基礎教育再怎麼廢,還是和美國不同等級 04/02 13:00
24F:→ cchris:美國較重視個人思考,但失敗者/輟學者極多;鬼混者也爆多 04/02 13:00
25F:推 Anda:台灣難道不是嗎?@_@ 04/02 17:28
26F:→ Anda:不過討論這下去實在也沒甚麼意思 只能說大家生活環境不同吧XD 04/02 17:29
27F:→ Anda:我本身偏好注重個人思考的教育 但當然台灣教育也有其優良之處 04/02 17:30
28F:→ cchris:討論這個確實沒意義,不過美國的基礎教育真的是世界前幾差 04/03 08:52
29F:→ cchris:當然是和已開發國家來比;美國是精英很強,一般大眾卻極弱 04/03 08:53
30F:→ Anda:有點好奇..為何那麼多台灣人想送孩子出國念書呢?(從小就送的) 04/03 15:47
31F:→ cchris:因為這些人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加上一窩蜂 04/03 23:30
32F:→ cchris:而且很多是有錢人小孩卻不肯讀書/在台灣混不下去只好換環境 04/03 23:31
33F:→ cchris:換環境之後有的成功有的大失敗變更慘 04/03 23:31
34F:推 LaMafia: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所在的州黑人多,我真心的覺的這邊的 04/08 06:18
35F:→ LaMafia:楚教育弱斃了。但是精英確實也很強,但是總的平均來說, 04/08 06:19
36F:→ LaMafia:台灣的平均教育水準應該好一些 04/08 06:19
37F:推 walkroad:節目嘛..何必對它那麼認真呢 我本身也是大學剛畢業,我 04/10 15:10
38F:→ walkroad:週遭的同學大部份都還算認真唸書的耶,所以不一定說每個 04/10 15:12
39F:→ walkroad:人都像節目中的大學生那麼愛玩的啦。節目就是要有效果才 04/10 15:13
40F:→ walkroad:有人看咩。 04/10 15:1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