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oyy (山中无一事 石上坐秋水:))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问题]如何到美国工作
时间Fri Mar 27 05:50:15 2009
※ 引述《julio1110 (183)》之铭言:
: ※ 引述《grace80311 (野田妈)》之铭言:
: : 这个问题 也许有点笼统
: : 但是实在想不到 还有甚麽办法 可以在美国工作
: : 我弟每天跟我闹自杀 说怎样都想去美国 就算薪水在低也好
我本身是留学生,但是自己在美国漂泊这几年过日子有接触到一些打零工没身分社会人士
我觉得人品的善良与否并不是由阶级或地位去区分的,交朋友时我也不会因这个因素去
区别人,但我只能跟你说走这条路的人都特别辛苦。尤其是违法的。
虽然这样说不太好,但社会毕竟是现实的,social stratification 确实是存在
如果你去美国不是去念书,那麽就是从工薪阶级做起。时薪好像是$12 USD 而已。
但在美国随便去外面吃一餐,差不多就那个价钱了,可能还不只。。
更不用说房租动闸好几百块美金,应该说是生活不易吧。
没有身分的话,还要躲躲藏藏的。而且,美国人很注重守法,一旦被抓罚款很高,
一有纪录,跟着一辈子。
做这种事不但有违良心,而且还叫做跟自己过意不去,自找麻烦。
我有认识餐厅老板为了来圆美国梦,结果想家想到去看精神科医生,吃抗忧郁的药。
举个例子,我在湾区认识一个修车老板,跳机的
我听这位从山东来的修车老板如何在美国白手起家,从偷偷帮人家洗盘子开始,
和家人隔离一个太平洋, 几年後终於把妻子和孩子接过来。他跟我说他一开始一天几乎
睡不到两三小时,每天啃面包想家,没有老婆帮他煮饭,都在掉眼泪。
他淡淡的说了一句“很辛苦“我从他话里听出了他刻意的轻描淡写 其中透漏了多少艰辛
他让我看到了社会不同层面的人,而且还有他刻苦耐劳的一面。
如果你弟是"享受型"的台湾草莓族,他有办法吃得了这种苦吗?
我想你弟既然在台湾都想闹自杀,这种心态本身就不是很成熟
那不知道他去美国後撑得了孤独寂寞自己一个人奋斗的日子吗?
国外所有事情都要自己打理,要克服许多困难,如果他在台湾都不行的话,去美国,
说不定过一阵子就崩溃了吧。。。
: : 他一直怀着美国梦 总觉得美国甚麽都是美好的
各人觉得各有利弊,会觉得美国一切都是好的人,肯定是没来过美国,心怀向往的人。
你有问过他他觉得好是好在哪里? 还是台湾的媒体一昧的崇美他就觉得美国甚麽都好?
他是喜欢美国立国精神的民主跟自由,科技的先进,对人的尊重,还是只是流行文化?
有许多美国人都跟我说美国一些流行文化里头"垃圾"的成分很重
相反,有许多美国人还比较欣赏亚洲国家紮实的基础教育训练。
叫他多上网查查文章,顺便练英文。
算一算日常开销,还有他到美国实际可以赚多少
准备充分再做决定
: : 但是家里经济没办法让他去美国念书
: : 叫他公费留学 他都又不要
: : 只想轻松 在美国找个工作 住在美国就好
^^^^^^^^^^^^^^不轻松啦,在台湾有家人有人脉,还有靠山,当然是在台湾轻松多了。
只想轻松干嘛还来美国?
: : 但是现在经济那麽不景气 美国就算要请人 也都会先请公民或是有绿卡的
: : 分析给他听 他又听不懂 (他只会很单纯的说 我只要在餐厅工作就好= = )
: : 做姐姐得我 该说该分析得 都做了
: : 但是问题还是存在
: : 所以想请问各位 是否有亲友 或是哪里有资讯可以找到美国可以聘请
: : 台湾人到美国的工作机会, 再苦也好 。 让我弟弟能圆那个梦
我可以介绍几个我认识的餐厅老板他们的心路历程给你听
或者你去买世界日报 不知道台湾有没有卖?
那里有很多华人移民的心酸历程跟故事。有时候还有被骗上当吃亏的例子。
小心一点,想清楚再过来。
祝福你。
: 有梦总是美 既然你都分析过了 我就不再阻止上多劝说 反而挺他
: 他需要华人普遍少有的 追梦勇气
: 既然他想去 就飞过去吧 到当地 没钱了 就得想办法
: 找个中国餐厅 享尽各种办法打工 或是肯让他非法打工的 蹲一下 就有点钱了
: 若是非法跳机 没差 找当地的结婚 或是想办法结婚生子 他的下一代就是美国公民
: 慢慢去体验生活 实现梦想 圆梦了 就不後悔 也会有所成长
: 想回来 也更要欢迎他回 毕竟有勇气追梦
: 就看他了 这不是不可能 当初老墨也是这样 现在不也是好几代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5.43.36.233
1F:→ lightwater:Obama对他的移民政策没什麽着墨,不知会不会B规O随 03/27 06:26
2F:→ archited:应该说是景气不好连想要移民来的人都少了.... 03/27 06:33
3F:→ cchris:目前的联邦最低薪资是$6.55; 有三四十个州都是用这个数字 03/27 06:49
4F:推 daperrea:时薪12块钱算很好了,餐馆服务生只有3、4块,小费另计 03/27 11:34
5F:推 yokoyama:推只想轻松干嘛还来美国 03/27 13:00
6F:推 hsingting:在哪里有时薪12的呀 物价一定超高 03/27 15:16
7F:→ Anda:我刚毕业时工作也领12/hr 住西雅图 不会活不下去啊... 03/27 20:01
8F:→ Anda:到美国後根本不可能常外食 不挥霍其实12/hr是可以活的 03/27 20:01
9F:→ Anda:另外"亚洲国家紮实的基础教育训练"<-指台湾吗? 我笑了XD 03/27 20:02
10F:→ Anda:你可能要多多看一下像大学生了没这一类节目 就知道台湾教育.. 03/27 20:03
11F:推 sycc:问题是原po弟"只想轻松" 活得下去跟轻松是差很多的... 03/27 22:09
12F:→ mickfang:一般华人餐馆是没有底薪的,全部靠小费,除非老板佛心 03/27 23:31
13F:推 hhcelll:大学生那种节目,没念书的学生才有空去吧,我也觉得他们... 03/28 02:57
14F:→ candy71240:我个人是不认为"大学生了没"这类节目中的大学生能代表 03/31 13:12
15F:→ candy71240:全体!!但是论真格的~部分是那样素质没有错!!不能以偏盖 03/31 13:13
16F:→ candy71240:全啊!!那不太公平X(... 03/31 13:13
17F:推 Anda:不只是节目啊...我周围的大学生朋友同事很多都那调调... 03/31 20:15
18F:→ Anda:台湾的基础教育早就大不如前了 现在讲究"多元发展" 呵呵(唉) 03/31 20:15
19F:→ Anda:现在台湾新一代的小孩 跟大陆一胎化下的天之骄子有过之无不及 03/31 20:17
20F:推 cchris:电视节目和真实情况还是有差,不必以偏概全;这样才有人看tv 04/01 02:53
21F:→ cloyy:基础教育就是大学以前 台湾大学以前的教育确实比较紮实 04/01 17:33
22F:推 Anda:可怕的是 现在新一代小孩的基础知识与态度已经很速食了 04/01 21:41
23F:→ cchris:台湾的基础教育再怎麽废,还是和美国不同等级 04/02 13:00
24F:→ cchris:美国较重视个人思考,但失败者/辍学者极多;鬼混者也爆多 04/02 13:00
25F:推 Anda:台湾难道不是吗?@_@ 04/02 17:28
26F:→ Anda:不过讨论这下去实在也没甚麽意思 只能说大家生活环境不同吧XD 04/02 17:29
27F:→ Anda:我本身偏好注重个人思考的教育 但当然台湾教育也有其优良之处 04/02 17:30
28F:→ cchris:讨论这个确实没意义,不过美国的基础教育真的是世界前几差 04/03 08:52
29F:→ cchris:当然是和已开发国家来比;美国是精英很强,一般大众却极弱 04/03 08:53
30F:→ Anda:有点好奇..为何那麽多台湾人想送孩子出国念书呢?(从小就送的) 04/03 15:47
31F:→ cchris:因为这些人搞不清楚状况;以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加上一窝蜂 04/03 23:30
32F:→ cchris:而且很多是有钱人小孩却不肯读书/在台湾混不下去只好换环境 04/03 23:31
33F:→ cchris:换环境之後有的成功有的大失败变更惨 04/03 23:31
34F:推 LaMafia: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所在的州黑人多,我真心的觉的这边的 04/08 06:18
35F:→ LaMafia:楚教育弱毙了。但是精英确实也很强,但是总的平均来说, 04/08 06:19
36F:→ LaMafia:台湾的平均教育水准应该好一些 04/08 06:19
37F:推 walkroad:节目嘛..何必对它那麽认真呢 我本身也是大学刚毕业,我 04/10 15:10
38F:→ walkroad:周遭的同学大部份都还算认真念书的耶,所以不一定说每个 04/10 15:12
39F:→ walkroad:人都像节目中的大学生那麽爱玩的啦。节目就是要有效果才 04/10 15:13
40F:→ walkroad:有人看咩。 04/10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