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like (roselike)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Re: [北美]買屋的好消息
時間Wed Mar 25 10:48:34 2009
請問哪裡有明確條文註明這個方案)可以適用在今年報 2008 return?
剛跟學校的稅務 advisor 聊,她堅持是明年才能申報(2009 return)
Form 5405 也的確沒有提到這個方案,那我該如何自己 deduct $8000?
Form 5405 指的 $7500 就是這個 $8000 嗎?
這些有 updated publications 可讀嗎?真是眾說紛紜...
※ 引述《iamweep (Let's Go Yankees)》之銘言:
: ※ 引述《roselike (roselike)》之銘言:
: : 標題: Re: [北美]買屋的好消息
: : 時間: Wed Mar 18 06:15:36 2009
: : 稍微自問自答&問問題一下:
: : Unless you purchase your first home between April 9, 2008, and June 30, 2009,
: : the new stimulus plan won’t impact your 2008 return.
: : For those of you who did purchase your first home during that time,
: : and qualify for the First-time Homebuyer Credit, TaxACT’s got you covered
: : (through Form 5405).
: : 如果 4/15 報完稅才買房子,是不是 2008 return 就一點也沒影響到(抵稅)?
: : Tks~
: : ◆ From: 99.130.33.222
: : 推 cchris:可以報1040X修改,或是先申請延期,等買好房子再報稅 03/18 07:15
: : → cchris:而且新規定是到11/30/2009為止 03/18 07:18
: : → cchris:當然延期不能無限延,11月底買房者還是來不及,只能先報再改 03/18 07:44
: : → cchris:或是直接選擇等到報2009的所得稅時再報(可先減少預扣拿現金 03/18 07:46
: : → cchris:我的「拿」是指減預扣來「增加」手上的現金,以儲備頭期款 03/18 07:47
: 剛剛研究一下看樣子買房子日期的定義是close
: 然後我現在有個比較模糊地帶的問題
: 我的房子預計要11月才會close
: 但是我又需要在今年報稅才能享受credit (2008收入少.2009收入超過界線)
: 剛剛看了5405..好像也都沒有說要提供任何關於買房子的證明
: 我是否可以今年報..然後估計一個Date acquired?
: (雖然我猜不行..但還是問問看)
: 或者我就只能等我真正close後才去file 1040X修改..這樣看來真麻煩
: 不過至少看起來FAQ也說了可以選擇把這段時間買的房子當作2008買的
: 應該就代表我不會落到2009年才能報而拿不到才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9.130.33.222
1F:推 clarkchang:5405的是去年買屋適用,算無息貸款。剛通過$8k的要明年 03/25 10:56
2F:→ clarkchang:才能使用,所以你學校的advisor說的是對的 03/25 10:56
4F:→ roselike:"This year can claim the credit on 2008 tax returns" 03/25 11:08
6F:推 shihyin:阿我的是舊的 樓上的才是新的 03/25 11:12
7F:推 shihyin:5450 form在今年二月也有改過 應該已經適合2008年報$8000 03/25 11:15
8F:推 clarkchang:抱歉,我的資訊錯誤,請忽略 03/25 11:15
9F:→ roselike:Advisor又說錯:$8,000 or $4,000 married filing separat 03/25 11:15
10F:→ roselike:這個$8000和去年的那個$7500應該不能重複適用,即使現買房 03/25 11:21
11F:→ roselike:是嗎? 03/25 11:21
13F:推 iamweep:不能重複對,8000 credit非deduct,沒有覺得眾說紛紜呀:P 03/25 11:56
14F:推 clarkchang:你看新的5405就會發現8k/7.5k只會適用一個。2008買房 03/25 11:57
15F:→ clarkchang:適用$7.5k,2009買房適用8k 03/25 11:57
16F:→ roselike:Thanks for all responses ^^ 03/25 12:03
17F:推 cchris:沒錯;2009年11/30前買屋都可在2008報稅年度享受8000 credit 03/25 14:06
18F:→ asyn:所以是2008年度的agi決定符合$8000/15000的條件嗎? 03/26 23:22
19F:→ iamweep:看你要用2008還是2009都可以..在你用的那年報稅拿credit 03/27 01:44
20F:→ cchris:沒錯;挑你符合資格的那年來報;彈性非常大 03/27 04:47
21F:→ asyn:離婚拿8000不知道划得來嗎.......(被看到我可能會被殺) 03/27 06:49
22F:→ asyn:或是薪水2010年再給 但是稅率也要好好算算 03/27 06:50
23F:→ cchris:根本就沒有15000這種東西;原po把錯誤資訊編輯一下好嗎?誤導 03/27 07:43
24F:→ cchris:單身/已婚都是8000;如果MFS就只有4000;離婚也沒任何好處 03/27 07:46
25F:→ cchris:除了不必和討人厭的配偶繼續維持婚姻關係之外... 03/27 07:46
26F:推 clarkchang:討人厭的配偶......(笑).... 03/27 07:53
※ 編輯: roselike 來自: 99.130.33.222 (03/27 08:18)
27F:→ roselike:已update正確資訊,其實我上面推文也有解釋,我也被誤導 03/27 08:19
28F:→ cchris:倒是離婚之後可以一人買一間屋,各拿8000 (皆初次買房的話) 03/27 08:56
29F:→ cchris:勉強算是個好處啦 (若剛好兩人都想也有錢初次買屋的話) 03/27 08:56
30F:→ asyn:如果離婚後一人的agi< 75K, 那不就有好處了 前提是兩人收入 03/27 09:57
31F:→ asyn:懸殊 加起來> 175K 這樣沒錯吧?(自己都懷疑了起來) 03/27 09:59
32F:→ asyn:不過是不是mfs就解決拉? 可以拿4000? 03/27 10:01
33F:→ cchris:討論這種無聊的marriage penalty沒啥意義;雙薪離婚一定省稅 03/27 10:02
34F:→ cchris:重點是你真的想離婚嗎? 既然選擇了婚姻,就得每年多交很多稅 03/27 10:03
35F:→ asyn:我同事結婚後稅比較少 但是真的簽離婚了 因為這樣比較划算 03/27 10:21
36F:→ asyn:我也現在才搞懂她們為什麼這麼做~ 還買了兩棟房子 真厲害.... 03/27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