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like (roselike)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买屋的好消息
时间Wed Mar 25 10:48:34 2009
请问哪里有明确条文注明这个方案)可以适用在今年报 2008 return?
刚跟学校的税务 advisor 聊,她坚持是明年才能申报(2009 return)
Form 5405 也的确没有提到这个方案,那我该如何自己 deduct $8000?
Form 5405 指的 $7500 就是这个 $8000 吗?
这些有 updated publications 可读吗?真是众说纷纭...
※ 引述《iamweep (Let's Go Yankees)》之铭言:
: ※ 引述《roselike (roselike)》之铭言:
: : 标题: Re: [北美]买屋的好消息
: : 时间: Wed Mar 18 06:15:36 2009
: : 稍微自问自答&问问题一下:
: : Unless you purchase your first home between April 9, 2008, and June 30, 2009,
: : the new stimulus plan won’t impact your 2008 return.
: : For those of you who did purchase your first home during that time,
: : and qualify for the First-time Homebuyer Credit, TaxACT’s got you covered
: : (through Form 5405).
: : 如果 4/15 报完税才买房子,是不是 2008 return 就一点也没影响到(抵税)?
: : Tks~
: : ◆ From: 99.130.33.222
: : 推 cchris:可以报1040X修改,或是先申请延期,等买好房子再报税 03/18 07:15
: : → cchris:而且新规定是到11/30/2009为止 03/18 07:18
: : → cchris:当然延期不能无限延,11月底买房者还是来不及,只能先报再改 03/18 07:44
: : → cchris:或是直接选择等到报2009的所得税时再报(可先减少预扣拿现金 03/18 07:46
: : → cchris:我的「拿」是指减预扣来「增加」手上的现金,以储备头期款 03/18 07:47
: 刚刚研究一下看样子买房子日期的定义是close
: 然後我现在有个比较模糊地带的问题
: 我的房子预计要11月才会close
: 但是我又需要在今年报税才能享受credit (2008收入少.2009收入超过界线)
: 刚刚看了5405..好像也都没有说要提供任何关於买房子的证明
: 我是否可以今年报..然後估计一个Date acquired?
: (虽然我猜不行..但还是问问看)
: 或者我就只能等我真正close後才去file 1040X修改..这样看来真麻烦
: 不过至少看起来FAQ也说了可以选择把这段时间买的房子当作2008买的
: 应该就代表我不会落到2009年才能报而拿不到才对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9.130.33.222
1F:推 clarkchang:5405的是去年买屋适用,算无息贷款。刚通过$8k的要明年 03/25 10:56
2F:→ clarkchang:才能使用,所以你学校的advisor说的是对的 03/25 10:56
4F:→ roselike:"This year can claim the credit on 2008 tax returns" 03/25 11:08
6F:推 shihyin:阿我的是旧的 楼上的才是新的 03/25 11:12
7F:推 shihyin:5450 form在今年二月也有改过 应该已经适合2008年报$8000 03/25 11:15
8F:推 clarkchang:抱歉,我的资讯错误,请忽略 03/25 11:15
9F:→ roselike:Advisor又说错:$8,000 or $4,000 married filing separat 03/25 11:15
10F:→ roselike:这个$8000和去年的那个$7500应该不能重复适用,即使现买房 03/25 11:21
11F:→ roselike:是吗? 03/25 11:21
13F:推 iamweep:不能重复对,8000 credit非deduct,没有觉得众说纷纭呀:P 03/25 11:56
14F:推 clarkchang:你看新的5405就会发现8k/7.5k只会适用一个。2008买房 03/25 11:57
15F:→ clarkchang:适用$7.5k,2009买房适用8k 03/25 11:57
16F:→ roselike:Thanks for all responses ^^ 03/25 12:03
17F:推 cchris:没错;2009年11/30前买屋都可在2008报税年度享受8000 credit 03/25 14:06
18F:→ asyn:所以是2008年度的agi决定符合$8000/15000的条件吗? 03/26 23:22
19F:→ iamweep:看你要用2008还是2009都可以..在你用的那年报税拿credit 03/27 01:44
20F:→ cchris:没错;挑你符合资格的那年来报;弹性非常大 03/27 04:47
21F:→ asyn:离婚拿8000不知道划得来吗.......(被看到我可能会被杀) 03/27 06:49
22F:→ asyn:或是薪水2010年再给 但是税率也要好好算算 03/27 06:50
23F:→ cchris:根本就没有15000这种东西;原po把错误资讯编辑一下好吗?误导 03/27 07:43
24F:→ cchris:单身/已婚都是8000;如果MFS就只有4000;离婚也没任何好处 03/27 07:46
25F:→ cchris:除了不必和讨人厌的配偶继续维持婚姻关系之外... 03/27 07:46
26F:推 clarkchang:讨人厌的配偶......(笑).... 03/27 07:53
※ 编辑: roselike 来自: 99.130.33.222 (03/27 08:18)
27F:→ roselike:已update正确资讯,其实我上面推文也有解释,我也被误导 03/27 08:19
28F:→ cchris:倒是离婚之後可以一人买一间屋,各拿8000 (皆初次买房的话) 03/27 08:56
29F:→ cchris:勉强算是个好处啦 (若刚好两人都想也有钱初次买屋的话) 03/27 08:56
30F:→ asyn:如果离婚後一人的agi< 75K, 那不就有好处了 前提是两人收入 03/27 09:57
31F:→ asyn:悬殊 加起来> 175K 这样没错吧?(自己都怀疑了起来) 03/27 09:59
32F:→ asyn:不过是不是mfs就解决拉? 可以拿4000? 03/27 10:01
33F:→ cchris:讨论这种无聊的marriage penalty没啥意义;双薪离婚一定省税 03/27 10:02
34F:→ cchris:重点是你真的想离婚吗? 既然选择了婚姻,就得每年多交很多税 03/27 10:03
35F:→ asyn:我同事结婚後税比较少 但是真的签离婚了 因为这样比较划算 03/27 10:21
36F:→ asyn:我也现在才搞懂她们为什麽这麽做~ 还买了两栋房子 真厉害.... 03/27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