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 引述《cloyy (山中無一事 石上坐秋水:))》之銘言: : 另外,以我目前的專業,以及美國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我實在沒把握找得到工作。 : 很有可能畢業後會回台灣。 如果以後不會留在美國,那是不是就不用申請SSN了? 沒錯,如果你已後不留在美國,那 SSN 對你來說沒什麼用處 : 那不就等於只做 Independent Study, 沒拿錢沒收入,就不能申請SSN? : 不知道板上有沒有人有經驗的? 有其他方法可以順利拿到SSN嗎? 去隨便找個打工的工作,當你確定拿到這份工作時,就可以去辦 SSN 當你完成辦 SSN 的手續之後,就立刻把工作辭掉,前後約花一星期完成 就這樣. 雖然不鼓勵你這樣做,但這是最快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3.71.25.30
1F:推 sginkgo:這最快的方法實在很丟國家的臉面欸 請不要這麼做喔 03/23 22:35
2F:推 Anda:為何很丟國家顏面啊? 做不久的員工到處都有啊XD 03/23 23:41
3F:推 mickfang:做不久跟立刻是不一樣的吧,會害到後來的人,自己經驗 03/24 00:45
4F:推 mm1:在學校拿獎學金當TA、RA也可以辦SSN 03/24 03:04
5F:→ mm1:請不要用偷吃步的手段拿SSN.... 03/24 03:05
6F:推 mud2008:老問題了.怎麼又是這種死腦筋的人在回答自以為是的推文呢 03/24 03:22
7F:→ mud2008:我們學校的管國際學生負責人也是這樣建議學生的. 03/24 03:23
8F:→ mud2008:丟國家的臉?? 害到以後的人?? 03/24 03:24
9F:→ mud2008:註解一下, 去掉"立刻把工作辭掉" 這段. 其他是完全合法的 03/24 03:25
10F:推 hermityang:國際學生打工只能找校內 學校內工作機會不算太多 03/24 04:21
11F:→ hermityang:不好的風評多多少少還是會有影響吧 03/24 04:23
12F:→ hermityang:還是把機會讓給真正有需要的留學生吧 03/24 04:25
13F:推 mm1:大家覺得不妥的地方就是為了SSN找工作辦到之後又立刻辭掉 03/24 05:24
14F:→ mm1:不需要動不動就說別人死腦筋 03/24 05:24
15F:→ mm1:真的要找校內打工,圖書館、電腦室的閒差很多 03/24 05:25
16F:→ mm1:mud先生之前就被噓過了,不需要再傳揚這種投機的方法 03/24 05:27
17F:→ mm1:學校偶爾也會有短期的打工機會,例如做會議記錄等 03/24 05:28
18F:→ mm1:不要為了SSN申請長期打工卻沒做多久就辭掉,很不負責任 03/24 05:28
19F:→ cchris:投機取巧的心態不可取;類似的方法,可以用較正面的方式處理 03/24 05:50
20F:推 lunche:拿到SSN之後辭工作 這樣投機明明就很丟臉 03/24 07:06
21F:→ mud2008:明明就不是一件投機的事情. 而且我有鼓勵別人馬上辭工作嗎 03/24 07:32
22F:→ mud2008:無論是之前的文章或是我的推文. 總是有人死腦筋加眼瞎. 03/24 07:32
23F:→ mud2008:當初我知道可以這樣做 -> 管國際學生負責人跟我說的. 03/24 07:33
24F:→ mud2008:這可是學校的職員耶. 03/24 07:34
25F:→ pest:你要問他願不願他自己的工讀生這樣;他願意的話請他多招人囉 03/24 09:35
26F:推 jeanyu:婀..校內打工可以當tutor呀..時間彈性又沒有硬性規定要工作 03/24 11:11
27F:→ jeanyu:幾個小時 03/24 11:11
28F:推 wmja4387:推文吵的完全不成立。基本上沒有SSN是不能工作的。 03/24 12:47
29F:→ wmja4387:在申請SSN的時候(開始工作之前),就可以把offer拒絕了 03/24 12:49
30F:→ wmja4387:當然也就沒有工作一下子就不做的情況發生。 03/24 12:50
31F:推 pest:所以人家面試心酸的就是了? 03/24 12:54
32F:推 mm1:投機取巧的作法不需要一直合理化;想拿SSN就真的去工作賺錢 03/24 13:04
33F:→ mm1:校內短期part-time的很多;turn down offer又不是因為拿到更好 03/24 13:05
34F:→ mm1:的offer,這不是投機取巧是什麼? 03/24 13:06
35F:推 Anda:其實原po想要ssn 就去學校餐廳做個暑假工讀 03/24 21:17
36F:→ Anda:這種餐廳工讀大家來來去去 也比較不會造成資方困擾 03/24 21:17
37F:推 princeca:不停地說別人眼瞎了腦筋也死了 是否自己正也是如此呢? 03/25 01:16
38F:→ mud2008:別人提供一個方法就是有人以自以為的理由否定. 03/25 01:57
39F:→ mud2008:樓上可以去看下面的文章. 我也懶著再回這系列的推文了. 03/25 02:00
40F:→ mud2008:別人的ssn申請基本上也不關我的事. 在回好像我太閑似的XD 03/25 02:00
41F:推 kukockuo:我的做法剛進學校時去學校球場打工 就可申請SSN 03/25 03:08
42F:→ kukockuo:一季也才五六場比賽 不會占用太多時間 03/25 03:08
43F:→ kukockuo:喜歡看球賽的人又可以看免費 一舉數得 XD 03/25 03:08
44F:→ kukockuo:不過只適用在NCAA division 1的學校 03/25 03:09
45F:推 skiptomylou3:沒有SSN考到LA CPA拿不到證書~ 03/25 10:35
46F:→ skiptomylou3:說錯是加州 03/25 10:35
47F:推 wmja4387:turn down offer不一定要是因為拿到更好的offer 03/25 11:27
48F:→ wmja4387:可以因為很多其他原因,比如說改變心意。 03/25 11:27
49F:→ wmja4387:美國之所以自由,就是在於free of choice 03/25 11:28
50F:→ wmja4387:大部分公司一進去的employment handbook上面就會寫 03/25 11:28
51F:→ wmja4387:這是at-will employment。意思就是沒有任何人逼你工作。 03/25 11:29
52F:推 wmja4387:handbook甚至說,離職沒有必要事前通知,只是這樣比較好. 03/25 11:31
53F:→ wmja4387:我常常因為美國自由民主的精神而感動... (離題了) 03/25 11:31
54F:推 wmja4387:補充一下at-will employment 03/25 11:46
55F:→ wmja4387:當然雇主也可以隨時毫無理由的fire你 03/25 11:46
56F:→ wmja4387:除非雇主強調公司不是at-will employment 03/25 11:49
57F:→ wmja4387:不然你隨時辭職的權利是受到美國法律保障的 03/25 11:50
58F:→ pest:重點是面試的時候就已經打算要辭職了,這是對別人的基本尊重吧 03/25 13:35
59F:→ pest:如果雇主在給你offer時就已經打算要在你就職當天開除你 03/25 13:35
60F:→ pest:有人會覺得這個雇主很decent嗎? 03/25 13:36
61F:推 silfox:at-will employment是顧主at will不是員工at will吧@@ 03/25 13:53
62F:→ silfox:勞資雙方都可隨時終止關係,但還是受一些wrongful解雇的保護 03/25 13:55
63F:推 marathons:at-will是雙向的,員工也可隨時辭,早兩週講只是客氣禮貌. 03/25 17:57
64F:推 clarkchang:mutual at-will 03/25 22:54
65F:→ vin315:這樣不好,壞了台灣人的名聲 在國外那一國人有時是概括論定 03/25 23:13
66F:→ hermityang:推樓上 其實很多人也很愛講 "美國人都怎樣怎樣" 03/26 02:39
67F:推 wmja4387:大家知道美國很多公司,明明只有一個職缺,卻hire很多人 03/26 13:05
68F:→ wmja4387:過了幾個月,再把選中的留下,其他的解僱 03/26 13:05
69F:→ wmja4387:樓上捍衛雇主的人,也會覺得這些公司很可惡嗎? :P 03/26 13:07
70F:推 pest:當然可惡,如果你真的知道請在板上分享名字 03/26 13:08
71F:推 wmja4387:分享不完.... 太多了。這種事情到處發生,就在你身邊。 03/26 13:22
72F:推 pest:講一個是一個啊 不要用這種藉口 03/26 13:24
73F:→ pest:(還是搞半天是華人公司?) 03/26 13:24
74F:推 wmja4387:pest真的住美國嗎?有白人朋友嗎?有在美國上班過嗎? 03/26 13:25
75F:→ wmja4387:這種hiring strategy幾乎每家公司都這樣 03/26 13:26
76F:→ wmja4387:我還是從白人朋友那邊聽到的。其他朋友幾乎沒有沒聽過的 03/26 13:27
77F:推 pest:對不起 我在西雅圖上班 敝公司並沒有這樣 請問你在哪高就? 03/26 13:27
78F:→ cchris:並不會;我知道的大公司都不用這種可恥手段;這樣做也很麻煩 03/26 13:27
79F:→ wmja4387:這種鐵的事實到處都是,竟然還需要爭辯? 囧 03/26 13:28
80F:→ cchris:我認識的人裡也沒有任何人去這樣的公司 (我不去華人公司的) 03/26 13:28
81F:→ pest:新人前六個月要訓練對公司根本是負資產 幹麻幫別的公司練兵? 03/26 13:28
82F:→ cchris:這絕對不是事實;根本就不需要爭辯;明明就是錯誤的沒啥好辯 03/26 13:29
83F:→ pest:鐵的強者我朋友聽來的事實啊*哈欠* 03/26 13:29
84F:→ wmja4387:可能IT產業太競爭了。常聽到hire 10個人,短時間內剩3個 03/26 13:30
85F:→ cchris:我的公司部門幾乎全部都是白人;他們沒聽過有公司用這種策略 03/26 13:30
86F:→ cchris:這種策略完全不適合專業性的工作的公司;僅特定產業可能成功 03/26 13:31
87F:→ wmja4387:怎麼聽到這個HR strategy就想到華人公司?華人公司污名化 03/26 13:31
88F:→ wmja4387:我聽到發生的產業幾乎都是science(包括IT、統計) 03/26 13:32
89F:→ wmja4387:還有我的朋友和我的公司都是白人老闆 gov. contractors 03/26 13:32
90F:→ cchris:這種策略在工程上面絕對不可能成功;完全不可行;IT是有可能 03/26 13:33
91F:→ cchris:和競不競爭也沒關係;chip design也很競爭,但不可能有這種事 03/26 13:34
92F:推 clarkchang:既然太多,就講一個嘛!諧音、編碼過的也行 03/26 13:35
93F:→ clarkchang:這個版上我相信50%是IT界的,怎麼今天第一次聽到 03/26 13:35
94F:推 wmja4387:建議大家問問身邊工作的朋友有沒有聽過這種strategy 03/26 13:36
95F:→ clarkchang:我不要問啦,你直接說不是比較快 03/26 13:36
96F:→ wmja4387:可能我這area的公司都很惡質 03/26 13:37
97F:→ wmja4387:實在沒記我朋友公司的名字,不過都是gov. contractors 03/26 13:37
98F:→ clarkchang:就跟pest說的一樣,這樣是賠錢的作法,怎麼想也想不透 03/26 13:38
99F:→ wmja4387:如果沒有這種事情發生,難道是我編出來的? 03/26 13:39
100F:推 pest:我同學幾乎全都在IT界,完全沒聽過 03/26 13:39
101F:→ clarkchang:不是說你編的阿,只是不認為有這麼「普遍」 03/26 13:40
102F:→ wmja4387:一開始聽到我也覺得很誇張。不過就是發生了。 03/26 13:40
103F:推 kruz:所以是怎樣?既然很多怎麼一個都講不出來? 話說我在華人公司我 03/26 13:54
104F:→ kruz:也沒聽過這招..是不是我的IT界跟你的IT界不一樣啊 03/26 13:55
105F:→ kruz:我在想我們是不是在同一國啊?你的ssn申請要錢.... 03/26 13:56
106F:推 marathons:很多公司先透過agency或以contractor身分招工作者, 03/26 17:15
107F:→ marathons:等熟悉認可此人再看情形雇為正式員工. 03/26 17:16
108F:→ marathons:我目前作contractor已三年多:( 資方就只要同居不想婚啦! 03/26 17:19
109F:推 mm1:這種約聘性質的(我知道台灣大公司很多都這樣)一開始也會讓你 03/27 02:35
110F:→ mm1:知道是跟派遣公司簽約聘合約,之後能不能轉正職看造化。 03/27 02:36
111F:→ mm1:跟一開始就心懷不正只想拿SSN之後就落跑差很多吧。這種鑽漏洞 03/27 02:38
112F:→ mm1:的事情不需要一直合理化 03/27 02:38
113F:→ mm1:(我不是在說馬拉松喔~~) 03/27 02:39
114F:推 wmja4387:kruz:我說我忘記申請SSN要多少錢了,意思是有0~無限大 03/27 09:51
115F:→ wmja4387:kruz:連這樣都要被鞭? 03/27 09:52
116F:推 wmja4387:講出公司名字才是證據?就算講出2個,20個,200個又怎樣? 03/27 09:54
117F:→ wmja4387:說越多公司代表這件事發生的可能越高嗎? 03/27 09:56
118F:→ wmja4387:既然大家這麼好奇,那我講幾個好了 03/27 09:59
119F:→ wmja4387:SourceFire, ATG 03/27 10:01
120F:→ wmja4387:有可能很湊巧,我問朋友,剛好他們都知道 03/27 10:02
121F:→ wmja4387:那我再去多問兩百個人再跟大家回報好了..! 03/27 10:02
122F:→ pest:你可以做個列表 大家感謝你 03/27 16:43
123F:→ Anda:既然是contractor 只要沒簽約 本來就可以隨時解雇不是嗎? 03/27 19:51
124F:→ Anda:現在在台灣才流行一次砍光約聘 gov. jobs也全是短期工抓老鼠 03/27 19:52
125F:→ Anda:要講這種現象 台灣才是領航者 美國我也真的沒聽過IT/Seattle 03/27 19:52
126F:推 marathons:正式員工與contractor都可隨時砍,只是砍後者簡單免手續. 03/29 11:2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