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 引述《cloyy (山中无一事 石上坐秋水:))》之铭言: : 另外,以我目前的专业,以及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我实在没把握找得到工作。 : 很有可能毕业後会回台湾。 如果以後不会留在美国,那是不是就不用申请SSN了? 没错,如果你已後不留在美国,那 SSN 对你来说没什麽用处 : 那不就等於只做 Independent Study, 没拿钱没收入,就不能申请SSN? : 不知道板上有没有人有经验的? 有其他方法可以顺利拿到SSN吗? 去随便找个打工的工作,当你确定拿到这份工作时,就可以去办 SSN 当你完成办 SSN 的手续之後,就立刻把工作辞掉,前後约花一星期完成 就这样. 虽然不鼓励你这样做,但这是最快的方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73.71.25.30
1F:推 sginkgo:这最快的方法实在很丢国家的脸面欸 请不要这麽做喔 03/23 22:35
2F:推 Anda:为何很丢国家颜面啊? 做不久的员工到处都有啊XD 03/23 23:41
3F:推 mickfang:做不久跟立刻是不一样的吧,会害到後来的人,自己经验 03/24 00:45
4F:推 mm1:在学校拿奖学金当TA、RA也可以办SSN 03/24 03:04
5F:→ mm1:请不要用偷吃步的手段拿SSN.... 03/24 03:05
6F:推 mud2008:老问题了.怎麽又是这种死脑筋的人在回答自以为是的推文呢 03/24 03:22
7F:→ mud2008:我们学校的管国际学生负责人也是这样建议学生的. 03/24 03:23
8F:→ mud2008:丢国家的脸?? 害到以後的人?? 03/24 03:24
9F:→ mud2008:注解一下, 去掉"立刻把工作辞掉" 这段. 其他是完全合法的 03/24 03:25
10F:推 hermityang:国际学生打工只能找校内 学校内工作机会不算太多 03/24 04:21
11F:→ hermityang:不好的风评多多少少还是会有影响吧 03/24 04:23
12F:→ hermityang:还是把机会让给真正有需要的留学生吧 03/24 04:25
13F:推 mm1:大家觉得不妥的地方就是为了SSN找工作办到之後又立刻辞掉 03/24 05:24
14F:→ mm1:不需要动不动就说别人死脑筋 03/24 05:24
15F:→ mm1:真的要找校内打工,图书馆、电脑室的闲差很多 03/24 05:25
16F:→ mm1:mud先生之前就被嘘过了,不需要再传扬这种投机的方法 03/24 05:27
17F:→ mm1:学校偶尔也会有短期的打工机会,例如做会议记录等 03/24 05:28
18F:→ mm1:不要为了SSN申请长期打工却没做多久就辞掉,很不负责任 03/24 05:28
19F:→ cchris:投机取巧的心态不可取;类似的方法,可以用较正面的方式处理 03/24 05:50
20F:推 lunche:拿到SSN之後辞工作 这样投机明明就很丢脸 03/24 07:06
21F:→ mud2008:明明就不是一件投机的事情. 而且我有鼓励别人马上辞工作吗 03/24 07:32
22F:→ mud2008:无论是之前的文章或是我的推文. 总是有人死脑筋加眼瞎. 03/24 07:32
23F:→ mud2008:当初我知道可以这样做 -> 管国际学生负责人跟我说的. 03/24 07:33
24F:→ mud2008:这可是学校的职员耶. 03/24 07:34
25F:→ pest:你要问他愿不愿他自己的工读生这样;他愿意的话请他多招人罗 03/24 09:35
26F:推 jeanyu:婀..校内打工可以当tutor呀..时间弹性又没有硬性规定要工作 03/24 11:11
27F:→ jeanyu:几个小时 03/24 11:11
28F:推 wmja4387:推文吵的完全不成立。基本上没有SSN是不能工作的。 03/24 12:47
29F:→ wmja4387:在申请SSN的时候(开始工作之前),就可以把offer拒绝了 03/24 12:49
30F:→ wmja4387:当然也就没有工作一下子就不做的情况发生。 03/24 12:50
31F:推 pest:所以人家面试心酸的就是了? 03/24 12:54
32F:推 mm1:投机取巧的作法不需要一直合理化;想拿SSN就真的去工作赚钱 03/24 13:04
33F:→ mm1:校内短期part-time的很多;turn down offer又不是因为拿到更好 03/24 13:05
34F:→ mm1:的offer,这不是投机取巧是什麽? 03/24 13:06
35F:推 Anda:其实原po想要ssn 就去学校餐厅做个暑假工读 03/24 21:17
36F:→ Anda:这种餐厅工读大家来来去去 也比较不会造成资方困扰 03/24 21:17
37F:推 princeca:不停地说别人眼瞎了脑筋也死了 是否自己正也是如此呢? 03/25 01:16
38F:→ mud2008:别人提供一个方法就是有人以自以为的理由否定. 03/25 01:57
39F:→ mud2008:楼上可以去看下面的文章. 我也懒着再回这系列的推文了. 03/25 02:00
40F:→ mud2008:别人的ssn申请基本上也不关我的事. 在回好像我太闲似的XD 03/25 02:00
41F:推 kukockuo:我的做法刚进学校时去学校球场打工 就可申请SSN 03/25 03:08
42F:→ kukockuo:一季也才五六场比赛 不会占用太多时间 03/25 03:08
43F:→ kukockuo:喜欢看球赛的人又可以看免费 一举数得 XD 03/25 03:08
44F:→ kukockuo:不过只适用在NCAA division 1的学校 03/25 03:09
45F:推 skiptomylou3:没有SSN考到LA CPA拿不到证书~ 03/25 10:35
46F:→ skiptomylou3:说错是加州 03/25 10:35
47F:推 wmja4387:turn down offer不一定要是因为拿到更好的offer 03/25 11:27
48F:→ wmja4387:可以因为很多其他原因,比如说改变心意。 03/25 11:27
49F:→ wmja4387:美国之所以自由,就是在於free of choice 03/25 11:28
50F:→ wmja4387:大部分公司一进去的employment handbook上面就会写 03/25 11:28
51F:→ wmja4387:这是at-will employment。意思就是没有任何人逼你工作。 03/25 11:29
52F:推 wmja4387:handbook甚至说,离职没有必要事前通知,只是这样比较好. 03/25 11:31
53F:→ wmja4387:我常常因为美国自由民主的精神而感动... (离题了) 03/25 11:31
54F:推 wmja4387:补充一下at-will employment 03/25 11:46
55F:→ wmja4387:当然雇主也可以随时毫无理由的fire你 03/25 11:46
56F:→ wmja4387:除非雇主强调公司不是at-will employment 03/25 11:49
57F:→ wmja4387:不然你随时辞职的权利是受到美国法律保障的 03/25 11:50
58F:→ pest:重点是面试的时候就已经打算要辞职了,这是对别人的基本尊重吧 03/25 13:35
59F:→ pest:如果雇主在给你offer时就已经打算要在你就职当天开除你 03/25 13:35
60F:→ pest:有人会觉得这个雇主很decent吗? 03/25 13:36
61F:推 silfox:at-will employment是顾主at will不是员工at will吧@@ 03/25 13:53
62F:→ silfox:劳资双方都可随时终止关系,但还是受一些wrongful解雇的保护 03/25 13:55
63F:推 marathons:at-will是双向的,员工也可随时辞,早两周讲只是客气礼貌. 03/25 17:57
64F:推 clarkchang:mutual at-will 03/25 22:54
65F:→ vin315:这样不好,坏了台湾人的名声 在国外那一国人有时是概括论定 03/25 23:13
66F:→ hermityang:推楼上 其实很多人也很爱讲 "美国人都怎样怎样" 03/26 02:39
67F:推 wmja4387:大家知道美国很多公司,明明只有一个职缺,却hire很多人 03/26 13:05
68F:→ wmja4387:过了几个月,再把选中的留下,其他的解雇 03/26 13:05
69F:→ wmja4387:楼上扞卫雇主的人,也会觉得这些公司很可恶吗? :P 03/26 13:07
70F:推 pest:当然可恶,如果你真的知道请在板上分享名字 03/26 13:08
71F:推 wmja4387:分享不完.... 太多了。这种事情到处发生,就在你身边。 03/26 13:22
72F:推 pest:讲一个是一个啊 不要用这种藉口 03/26 13:24
73F:→ pest:(还是搞半天是华人公司?) 03/26 13:24
74F:推 wmja4387:pest真的住美国吗?有白人朋友吗?有在美国上班过吗? 03/26 13:25
75F:→ wmja4387:这种hiring strategy几乎每家公司都这样 03/26 13:26
76F:→ wmja4387:我还是从白人朋友那边听到的。其他朋友几乎没有没听过的 03/26 13:27
77F:推 pest:对不起 我在西雅图上班 敝公司并没有这样 请问你在哪高就? 03/26 13:27
78F:→ cchris:并不会;我知道的大公司都不用这种可耻手段;这样做也很麻烦 03/26 13:27
79F:→ wmja4387:这种铁的事实到处都是,竟然还需要争辩? 囧 03/26 13:28
80F:→ cchris:我认识的人里也没有任何人去这样的公司 (我不去华人公司的) 03/26 13:28
81F:→ pest:新人前六个月要训练对公司根本是负资产 干麻帮别的公司练兵? 03/26 13:28
82F:→ cchris:这绝对不是事实;根本就不需要争辩;明明就是错误的没啥好辩 03/26 13:29
83F:→ pest:铁的强者我朋友听来的事实啊*哈欠* 03/26 13:29
84F:→ wmja4387:可能IT产业太竞争了。常听到hire 10个人,短时间内剩3个 03/26 13:30
85F:→ cchris:我的公司部门几乎全部都是白人;他们没听过有公司用这种策略 03/26 13:30
86F:→ cchris:这种策略完全不适合专业性的工作的公司;仅特定产业可能成功 03/26 13:31
87F:→ wmja4387:怎麽听到这个HR strategy就想到华人公司?华人公司污名化 03/26 13:31
88F:→ wmja4387:我听到发生的产业几乎都是science(包括IT、统计) 03/26 13:32
89F:→ wmja4387:还有我的朋友和我的公司都是白人老板 gov. contractors 03/26 13:32
90F:→ cchris:这种策略在工程上面绝对不可能成功;完全不可行;IT是有可能 03/26 13:33
91F:→ cchris:和竞不竞争也没关系;chip design也很竞争,但不可能有这种事 03/26 13:34
92F:推 clarkchang:既然太多,就讲一个嘛!谐音、编码过的也行 03/26 13:35
93F:→ clarkchang:这个版上我相信50%是IT界的,怎麽今天第一次听到 03/26 13:35
94F:推 wmja4387:建议大家问问身边工作的朋友有没有听过这种strategy 03/26 13:36
95F:→ clarkchang:我不要问啦,你直接说不是比较快 03/26 13:36
96F:→ wmja4387:可能我这area的公司都很恶质 03/26 13:37
97F:→ wmja4387:实在没记我朋友公司的名字,不过都是gov. contractors 03/26 13:37
98F:→ clarkchang:就跟pest说的一样,这样是赔钱的作法,怎麽想也想不透 03/26 13:38
99F:→ wmja4387:如果没有这种事情发生,难道是我编出来的? 03/26 13:39
100F:推 pest:我同学几乎全都在IT界,完全没听过 03/26 13:39
101F:→ clarkchang:不是说你编的阿,只是不认为有这麽「普遍」 03/26 13:40
102F:→ wmja4387:一开始听到我也觉得很夸张。不过就是发生了。 03/26 13:40
103F:推 kruz:所以是怎样?既然很多怎麽一个都讲不出来? 话说我在华人公司我 03/26 13:54
104F:→ kruz:也没听过这招..是不是我的IT界跟你的IT界不一样啊 03/26 13:55
105F:→ kruz:我在想我们是不是在同一国啊?你的ssn申请要钱.... 03/26 13:56
106F:推 marathons:很多公司先透过agency或以contractor身分招工作者, 03/26 17:15
107F:→ marathons:等熟悉认可此人再看情形雇为正式员工. 03/26 17:16
108F:→ marathons:我目前作contractor已三年多:( 资方就只要同居不想婚啦! 03/26 17:19
109F:推 mm1:这种约聘性质的(我知道台湾大公司很多都这样)一开始也会让你 03/27 02:35
110F:→ mm1:知道是跟派遣公司签约聘合约,之後能不能转正职看造化。 03/27 02:36
111F:→ mm1:跟一开始就心怀不正只想拿SSN之後就落跑差很多吧。这种钻漏洞 03/27 02:38
112F:→ mm1:的事情不需要一直合理化 03/27 02:38
113F:→ mm1:(我不是在说马拉松喔~~) 03/27 02:39
114F:推 wmja4387:kruz:我说我忘记申请SSN要多少钱了,意思是有0~无限大 03/27 09:51
115F:→ wmja4387:kruz:连这样都要被鞭? 03/27 09:52
116F:推 wmja4387:讲出公司名字才是证据?就算讲出2个,20个,200个又怎样? 03/27 09:54
117F:→ wmja4387:说越多公司代表这件事发生的可能越高吗? 03/27 09:56
118F:→ wmja4387:既然大家这麽好奇,那我讲几个好了 03/27 09:59
119F:→ wmja4387:SourceFire, ATG 03/27 10:01
120F:→ wmja4387:有可能很凑巧,我问朋友,刚好他们都知道 03/27 10:02
121F:→ wmja4387:那我再去多问两百个人再跟大家回报好了..! 03/27 10:02
122F:→ pest:你可以做个列表 大家感谢你 03/27 16:43
123F:→ Anda:既然是contractor 只要没签约 本来就可以随时解雇不是吗? 03/27 19:51
124F:→ Anda:现在在台湾才流行一次砍光约聘 gov. jobs也全是短期工抓老鼠 03/27 19:52
125F:→ Anda:要讲这种现象 台湾才是领航者 美国我也真的没听过IT/Seattle 03/27 19:52
126F:推 marathons:正式员工与contractor都可随时砍,只是砍後者简单免手续. 03/29 11:2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