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mm (如果有夢的話,go forward)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北美] OPT-H1今年申請的問題
時間Sat Mar 21 22:24:56 2009
我想請教一下大家
我們公司要幫我申請H1 Paper work也都弄好了寄給律師了
我的OPT是到7/14到期
律師前幾天打給我 一直強烈建議我說
要不要多付一千塊 可以早點知道H1的申請結果
到時候要做什麼決定也方便
如果是一般的申請process 大概都要過了三四個月才會知道你有沒有抽到
可是我的OPT 7/14就到期了
到時候如果H1通知還沒下來 我沒有H1b的approval
我就不能拿approval去申請延長我的OPT
讓我可以從7/14到10/1這段時間可以合法的工作
到時候一切都是不確定 很麻煩
所以一直強烈建議我多付一千塊
我想請問一下大家 大家有什麼建議嗎?
我該多付一千塊嗎?
--
如果每次不經意的思念都是一滴水
那我的思潮便如大海一般洶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63.163.207
1F:推 mm1:我以為OPT自動延長就是一切都「自動」不需要文件申請? 03/21 23:15
2F:推 pest:不是自動,拿到h1b approval之後要再跑一次程序拿新的EAD 03/21 23:53
3F:→ pest:所以以原po的狀況,應該要加急在四月底拿到approval開始跑延長 03/21 23:54
4F:→ pest:因為延長OPT本身可能也需要兩到三個月才會下來 03/21 23:54
5F:→ pest:結論就是你應該多付那一千塊,律師是對的 沒抽到的話也會退費 03/21 23:55
6F:推 mm1:請問p大講的是e-verify STEM 的 extension 還是抽到H1B之後OPT 03/22 01:02
7F:→ mm1:自動延長? 03/22 01:03
8F:→ cchris:p大有誤解;cap gap extension是自動的(去年是,今年還沒宣布 03/22 01:35
9F:推 pest:看起來是收到之後跟學校要一份新的I-20並更新SEVIS就好了 03/22 02:06
10F:推 mm1:假如原po在7/14之前還沒拿到H1B的結果,之後就不能工作,直到 03/22 03:03
11F:→ mm1:確定有H1B之後才可開始工作? 03/22 03:03
12F:→ cchris:去年是學生要通知學校(已送件/有抽到/有候補)就可延長若干 03/22 11:30
13F:→ cchris:去年是:有送件者可延到6/2;候補者延到7/28;抽到者延到9/30 03/22 11:30
14F:→ cchris:今年規定還沒出來,所以還無法判斷原po的狀況;理論上不必pp 03/22 11:31
15F:→ cchris:但是有的人無法忍受這種風險,還是會選擇pp;花點錢心安得多 03/22 11:31
16F:推 cxzcxz:去年我沒加1000元辦急件 大概五月就知道自己有抽到了 03/22 13:22
17F:→ cxzcxz:不過好像也有人到了六月才知道 建議原po花錢買心安 03/22 13:26
18F:→ cchris:去年不論有無pp都是五月前收到;只有少數抽到候補者等超久 03/22 14:51
19F:→ cchris:我是指"收到receipt"; 這是唯一重要的,代表能延到9/30 03/22 14:52
20F:推 pest:我去年一直到7/1律師才收到沒抽中的退件,公司有幫我PP 03/22 14:57
21F:推 mm1:感謝各位經驗分享。幾個小問題:1.receipt是指收到件,還是指 03/22 15:36
22F:→ mm1:抽到但仍在審核中,還是抽中且審核通過但正式文件未下來? 03/22 15:36
23F:→ mm1:2.請問H1B相關通知、收據等等,是寄到公司還是律師處? 03/22 15:37
24F:推 pest:1.有receipt就代表抽到,但有抽到若非pp不一定馬上收到receipt 03/22 15:44
25F:→ cchris:p大是因為被放到候補堆中才會這麼晚收到;我朋友也是一樣 03/22 16:13
26F:→ cchris:依照規定,只要有被抽到,就會很快收到receipt,和有無pp無關 03/22 16:14
27F:→ cchris:沒pp的人,有可能在抽到/收到receipt後,等很久才通過,但沒差 03/22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