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mm (如果有梦的话,go forward)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OPT-H1今年申请的问题
时间Sat Mar 21 22:24:56 2009
我想请教一下大家
我们公司要帮我申请H1 Paper work也都弄好了寄给律师了
我的OPT是到7/14到期
律师前几天打给我 一直强烈建议我说
要不要多付一千块 可以早点知道H1的申请结果
到时候要做什麽决定也方便
如果是一般的申请process 大概都要过了三四个月才会知道你有没有抽到
可是我的OPT 7/14就到期了
到时候如果H1通知还没下来 我没有H1b的approval
我就不能拿approval去申请延长我的OPT
让我可以从7/14到10/1这段时间可以合法的工作
到时候一切都是不确定 很麻烦
所以一直强烈建议我多付一千块
我想请问一下大家 大家有什麽建议吗?
我该多付一千块吗?
--
如果每次不经意的思念都是一滴水
那我的思潮便如大海一般汹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8.63.163.207
1F:推 mm1:我以为OPT自动延长就是一切都「自动」不需要文件申请? 03/21 23:15
2F:推 pest:不是自动,拿到h1b approval之後要再跑一次程序拿新的EAD 03/21 23:53
3F:→ pest:所以以原po的状况,应该要加急在四月底拿到approval开始跑延长 03/21 23:54
4F:→ pest:因为延长OPT本身可能也需要两到三个月才会下来 03/21 23:54
5F:→ pest:结论就是你应该多付那一千块,律师是对的 没抽到的话也会退费 03/21 23:55
6F:推 mm1:请问p大讲的是e-verify STEM 的 extension 还是抽到H1B之後OPT 03/22 01:02
7F:→ mm1:自动延长? 03/22 01:03
8F:→ cchris:p大有误解;cap gap extension是自动的(去年是,今年还没宣布 03/22 01:35
9F:推 pest:看起来是收到之後跟学校要一份新的I-20并更新SEVIS就好了 03/22 02:06
10F:推 mm1:假如原po在7/14之前还没拿到H1B的结果,之後就不能工作,直到 03/22 03:03
11F:→ mm1:确定有H1B之後才可开始工作? 03/22 03:03
12F:→ cchris:去年是学生要通知学校(已送件/有抽到/有候补)就可延长若干 03/22 11:30
13F:→ cchris:去年是:有送件者可延到6/2;候补者延到7/28;抽到者延到9/30 03/22 11:30
14F:→ cchris:今年规定还没出来,所以还无法判断原po的状况;理论上不必pp 03/22 11:31
15F:→ cchris:但是有的人无法忍受这种风险,还是会选择pp;花点钱心安得多 03/22 11:31
16F:推 cxzcxz:去年我没加1000元办急件 大概五月就知道自己有抽到了 03/22 13:22
17F:→ cxzcxz:不过好像也有人到了六月才知道 建议原po花钱买心安 03/22 13:26
18F:→ cchris:去年不论有无pp都是五月前收到;只有少数抽到候补者等超久 03/22 14:51
19F:→ cchris:我是指"收到receipt"; 这是唯一重要的,代表能延到9/30 03/22 14:52
20F:推 pest:我去年一直到7/1律师才收到没抽中的退件,公司有帮我PP 03/22 14:57
21F:推 mm1:感谢各位经验分享。几个小问题:1.receipt是指收到件,还是指 03/22 15:36
22F:→ mm1:抽到但仍在审核中,还是抽中且审核通过但正式文件未下来? 03/22 15:36
23F:→ mm1:2.请问H1B相关通知、收据等等,是寄到公司还是律师处? 03/22 15:37
24F:推 pest:1.有receipt就代表抽到,但有抽到若非pp不一定马上收到receipt 03/22 15:44
25F:→ cchris:p大是因为被放到候补堆中才会这麽晚收到;我朋友也是一样 03/22 16:13
26F:→ cchris:依照规定,只要有被抽到,就会很快收到receipt,和有无pp无关 03/22 16:14
27F:→ cchris:没pp的人,有可能在抽到/收到receipt後,等很久才通过,但没差 03/22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