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sfcgua (csfcgua)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Re: [北美] 我該直接問錄取與否嘛?
時間Fri Feb 27 05:38:07 2009
謝謝大家的建議 想想面試完急著要人家給答案的確不太禮貌
我還是先寄thanks letter, 過一個禮拜後再打電話詢問結果
另外有個小問題,話說前天面試完後,面試主管把我送到門口,
然後還給我一張他的名片,
叫我有問題可以跟他連絡,
想請問一下大家,這在美國是常態嘛?
不好意思,因為這是第一次在美國得到面對面面試的機會,
之前有phone interview,但聊完就沒下文,
不然就是HR打來問完身分問題之後,就不了了之...
以前在台灣面試,從沒遇過這麼和善的面試者啦,
加上希望可以上,所以變得想很多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97.70.208
1F:推 pest:應該是美國的常態? 02/27 05:39
2F:推 mha:給名片很正常 我被10個人 interview 拿到8張 1個休假所以 02/27 06:36
3F:→ mha:最後沒出現 1個打電話進來 這兩個沒拿到 02/27 06:37
4F:→ mha:Thank you letter 很重要 e-mail or card 各有擁護者 02/27 06:38
5F:→ mha:我是寄卡片 事先準備好 interview 完馬上寫 寄出去 02/27 06:39
6F:→ mha:進公司之後有內幕消息 因為很少人寄卡片 所以他們收到 02/27 06:41
7F:→ mha:very impressive => 結論: thank you letter 真的很重要 02/27 06:42
8F:→ mha:google 一下 有很多 sample 可以學 02/27 06:43
9F:→ mha:good luck! 02/27 06:44
10F:推 piggywiggy:嗯沒錯,拿到名片很正常.Thank-you note越快寄出越好, 02/27 11:58
11F:→ piggywiggy:我是卡片的擁護者,大多收到我的感謝卡的都很impressive 02/27 11:59
12F:→ piggywiggy:通常若不是錄取就是有下一關面試. 加油啦! 02/27 12:00
13F:推 LilacSnow:@@a 我面試過的, 好的就發, 不適合的就不發~~ 02/27 15:49
14F:→ LilacSnow:有沒有什麼 thank you letter 一點差都沒有 02/27 15:49
15F:→ LilacSnow:如果是很明顯的不適任的, 還發 thank you note 02/27 15:50
16F:→ LilacSnow:說實話我只會更不喜歡那個interviewee... 02/27 15:50
17F:推 shaopin:所以moderate 的thank you就是email啦 02/27 16:21
18F:推 sginkgo:那麼究竟要不要發thank you letter 真是一頭霧水 02/28 04:34
19F:→ pttnoguest:讓你心理面覺得舒服一點 就發 但是不要期望太多就好 02/28 11:08
20F:推 clarkchang:一定要發,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禮貌性回應 02/28 12:59
21F:→ exla:Thank You Letter 發不一定加分,不發一定扣分 02/28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