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llyou3000 (要你命3000)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Re: [北美] 去美國留學畢業後的問題
時間Tue Feb 24 19:28:58 2009
原文述刪
不好意思 也借這標題問問
我今年要畢業 預計當完兵就要出國
但是是不得不出國
因為拿到綠卡
父母要我去美國就業定居
我是讀社福相關科系的
當初也沒打算唸研究所
想說退伍就找工作
但現在變成一定要出國
我也傻了 台灣社福科系畢業過去能做什麼 ???
父母叫我過去再去念個商學位 最好是會計
理由跟原po差不多 因為較好找工作
但看到版上眾多人的回應
似乎這是條不歸路=_=
呃....大家有任何建議嗎
我現在一整個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53.107
1F:推 skiptomylou3:社福過去還是可以做社福~ 02/24 21:52
2F:→ killyou3000:美國有承認台灣社福科系的學歷嗎? 02/24 22:54
※ killyou3000:轉錄至看板 CareerPlan 02/24 22:54
3F:推 cpt:學歷應該沒有承不承認的問題 只是找工作時加分加多少而已 02/25 02:44
4F:→ roselike:要做社福首先有語言的問題,再來是文化的隔閡,難找工作 02/25 03:26
5F:推 princeca:別怕 有綠卡就贏60%了啦;你要不要考慮唸個護理系 02/25 05:13
6F:→ princeca:加上社福學士,那種社區醫院什麼的,應該可行 02/25 05:14
7F:→ princeca:如果是比種族較多元的社區,社福機構會需要人力來翻譯 02/25 05:16
8F:→ princeca:上句話有贅字,請自行略過 sorry~ orz 02/25 05:17
9F:推 jasonx:我在台灣念社福系 現在在美國的 02/25 11:23
10F:→ jasonx:DYS 工作 您可以把您的問題寫信給我 02/25 11:23
11F:推 ninicole:老實說在美國轉系很正常~ 很多人大學讀得跟研究所都不同 02/25 13:13
12F:推 l23:來紐約當社工,包你完全沒有語言障礙..我現在上班70%講中文=_= 03/02 12:11
13F:推 daretosay:樓上ID好神 03/08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