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llyou3000 (要你命3000)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去美国留学毕业後的问题
时间Tue Feb 24 19:28:58 2009
原文述删
不好意思 也借这标题问问
我今年要毕业 预计当完兵就要出国
但是是不得不出国
因为拿到绿卡
父母要我去美国就业定居
我是读社福相关科系的
当初也没打算念研究所
想说退伍就找工作
但现在变成一定要出国
我也傻了 台湾社福科系毕业过去能做什麽 ???
父母叫我过去再去念个商学位 最好是会计
理由跟原po差不多 因为较好找工作
但看到版上众多人的回应
似乎这是条不归路=_=
呃....大家有任何建议吗
我现在一整个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6.153.107
1F:推 skiptomylou3:社福过去还是可以做社福~ 02/24 21:52
2F:→ killyou3000:美国有承认台湾社福科系的学历吗? 02/24 22:54
※ killyou3000:转录至看板 CareerPlan 02/24 22:54
3F:推 cpt:学历应该没有承不承认的问题 只是找工作时加分加多少而已 02/25 02:44
4F:→ roselike:要做社福首先有语言的问题,再来是文化的隔阂,难找工作 02/25 03:26
5F:推 princeca:别怕 有绿卡就赢60%了啦;你要不要考虑念个护理系 02/25 05:13
6F:→ princeca:加上社福学士,那种社区医院什麽的,应该可行 02/25 05:14
7F:→ princeca:如果是比种族较多元的社区,社福机构会需要人力来翻译 02/25 05:16
8F:→ princeca:上句话有赘字,请自行略过 sorry~ orz 02/25 05:17
9F:推 jasonx:我在台湾念社福系 现在在美国的 02/25 11:23
10F:→ jasonx:DYS 工作 您可以把您的问题写信给我 02/25 11:23
11F:推 ninicole:老实说在美国转系很正常~ 很多人大学读得跟研究所都不同 02/25 13:13
12F:推 l23:来纽约当社工,包你完全没有语言障碍..我现在上班70%讲中文=_= 03/02 12:11
13F:推 daretosay:楼上ID好神 03/08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