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複議dv大的觀點 我覺得原po如果是覺得出國唸商學院比較有前景 或者是您本文所舉的種種選擇會計的理由 小妹是覺得有一點點牽強也有一點點冒險的啦 (雖然不是不能衝看看,但要有慘烈的覺悟) 我自己本身是好幾年前在台灣唸完專科(國貿)後 用轉學的方式申請進到美國大學(而且想不開的轉去唸心理) 和我差不多同期進來唸大學的也有一些台灣人 超過半數是唸商學院(但他們不是本來高中在國外唸,就是本來就有商科背景的) 再來是理工的EE、CS、生物化學或音樂系 以上是唸大學部的大略人口分佈 如果將範圍再擴大 小妹當時很不幸的…沒有半個靠山 XD 而且系上幾乎全白 雖然我還比較幸運一點,生活上的打理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 但前一年半唸書生活的慘、痛、苦、酸、澀…是用言語無法形容的 XD 當然,也有可能你是英文系畢業的,英文程度會比那時只有傻膽就出國的我好很多吧 :p 你用轉學轉系的方式去國外唸書 我想 挑戰絕對比你用中文去唸會研究(或是在台灣考轉系考試)來得高 轉學轉系到美國 最先要面臨的是:你之前在台灣讀的學分科目可以轉來的有多少? 一般情況是…滿少的="= 特別是還轉系的話…你幾乎等於跟美國高中畢業的小鬼們一樣從零開始 你有心理準備要和美國大一生一起修生物、化學、物理、數學嗎? 你有心理準備你為了畢業,還得修些什麼文學、音樂、文化、寫作的通識科目嗎? 你有心理準備上課動不動就來個小考、討論報告 下了課還有一堆作業和reading(通常至少50頁up)等著你的刺激生活嗎? 然後 你有心理準備自己可能孤立無援、無從問起、得自立更生的做報告了嗎? 通識你還是要修,因為那些都是基本畢業學分 除了應付這些雜課 你也要開始修些進主修的預備課程(這樣才能拿major要求的課) 然後要intern、又要參與社交活動… 你,真的有覺悟嗎? 我不知道是不是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圓(不過有時好像真的看起來有比較大粒一點…) (好啦…我這邊忽然覺得前後文好像不能連貫…) 可是換了一個文化、換了一個環境、換了一個專業(特別是換到很"專"的那種專業) 你所必須面對的衝擊、挫折、失敗就比較可能無時無刻的打擊你 如果你有信心自己可以無論遇到什麼都能無畏勇敢樂觀的堅持下去 (嗯…為啥我說這個呢…因為我唸大學時,已經不止聽到一個跳樓自殺、割腕、舉槍自盡 不然就是憂鬱症、精神失常或是過勞死掉的… 冏") 然後前提是,那樣的覺悟和自信是真的出來一陣子還能持有的(不是在台灣空想覺得ok) 那 你就出來唸吧 -3- 不過真正出來之後還會有更多關卡(不在上述)會考驗你 我覺得啦 換一個major有興趣固然重要 但在感興趣與決定要去實踐的同時 也要停下來思考一下 那些給自己勇氣要衝的理由是否穩固,穩到足以支持你渡過難以想像的挫折 而且那些理由是否夠理性,而不流於夢幻理想不切實際 畢竟人雖然可以因為有夢想而偉大 但腳還是應該踏在當下、肚子也還是要吃飯的 選擇有所專業的學科固然是好 可是也要想到 要成為一個專業人士 背後要付出的代價和努力絕對比我們看到他們表面的光鮮還要高 小妹不才,學無專精 (因為唸研究所時又換major啦 XD 然後現在工作好像只剩研究法和統數還有用用…) 純粹來分享一些以前唸大學時的點滴 原po的決定很有勇氣 但若真的想要讓計劃成行還真的不能純光靠興趣與勇氣 因為 背後的代價真的很高很高很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179.64.183
1F:推 yearue:跳樓自殺、割腕、舉槍自盡會不會太誇張了... 02/24 14:00
2F:→ yearue:我們學校只有人喝醉酒從樓上摔下來... 02/24 14:01
3F:推 clarkchang:Samsung老闆的女兒就是留美自殺收尾 02/24 14:01
4F:推 clarkchang:不是要嚇人啦,但是不要輕忽憂鬱症 02/24 14:07
5F:推 pttpinball:先畢業然後碩士轉CS會不會好一點.... 02/24 14:30
6F:推 LilacSnow:我以前學校大部份都是跳崖(從橋上)自殺最多~ Orz 02/24 14:41
7F:推 princeca:恩 推這篇!還有 認識的人來唸大學部 大多從社區大學開始 02/24 14:49
8F:→ princeca:說是可以抵掉一些通識課程 學費便宜也有時間緩衝,適應 02/24 14:50
9F:→ rici:我也是從社區大學唸起 但是轉學後反而都拿不到課.. 02/24 15:04
10F:→ rici:因為通識全部拿光光 現在雖然大三可是還想辦法拿lower的課 02/24 15:04
11F:→ hanasoso:沒有誇張= = 最常有人跳樓的都從EE、商學院和研生宿舍… 02/24 21:51
12F:→ hanasoso:因為比較高 不過下面會有些雕像 常是砸下來頭爆腦漿流… 02/24 21:53
13F:→ hanasoso:我當時同期的也很多去社大拿課以衝高GPA 聽說有比較好拿 02/24 21:55
14F:推 EMPshockwave:跳樓還漫常聽說的阿 看學校吧 02/24 23:31
15F:推 yearue:是我們學校壓力比較不大吧XD 02/25 00:02
16F:→ catchco:通識真的是心酸的回憶... 我覺得通識比主修還難耶XD 02/25 01: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