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因為貧僧想賺點P幣,所以前一封文有點不對題的,就先不刪了, 刪文要繳錢啊,貧僧有點小窮. 正文開始: 其實,原PO有點把到美國讀"大學"這個事情看得太簡單. 就以貧僧多年當TA的經驗來看,在米國讀大學其實比讀研究所要難很多. 研究所的課,多半都有點專業,所以範圍上來講,窄很多,如果施主基本的東西懂, 那大概就可以撐下去了,況且,都是碩博一起修,教授大概也不會給很重的課業, 以免擔誤學生本身的研究.基本上,在米國讀碩博,一個人關起門來單打獨鬥, 只要有心,努力,應該問題不大. 反之,大學部很難,因為修的課要比較多,比較廣,還要有很多的背景知識, 更重要的是很多都要共同討論,報告,homework一大堆, homework五花八門,一下要你用matlab,一下要你用maple,一下要你用excel(工學院) 每周都是一大堆的homework. 這樣對一個剛到米國的學生來講,是很吃力的. 還有一點不妙的是,讀大學的外國人少,施主搞不好會是班上唯一的一個. 舉目無親啊,連要討論功課都找不到人,找考古題,小道消息,我想施主都沒有份的了. 再者,施主年紀還小,獨立性可能不足,在單打獨鬥之下,還要自己煮菜燒水做飯洗衣購物... 如果施主在BYU有人可以罩,那勉強可以一試,如果無親友罩,那真的蠻難的. 再者,四年花下來也要15-20萬美元吧?這樣的投資,頗高昂的. 貧僧有兩點小建議, 1.如果施主真的不喜歡讀英文系,何不在台灣轉學考? 2.如果轉學考不好考,施主何不重考? 貧僧最良心的建議是, 先把手頭的學位拿到吧?現在世界的景氣未明,也沒有人知道米國明天,下個月,明年會怎樣? 四年後還有OPT?還有H1B嗎?貧僧想,沒有人可以給保證的. 搞不好施主家裡都無法支持四年? 保守來講,再花1年,就可以拿到一個學位,真不該放棄, 這年頭,應該是說先搶先贏, 施主要過去,也是秋季了,等於台灣浪費了三年, 萬一美國又失敗,施主花六七年一個學位也沒有,豈不冤哉? 貧僧言盡於此,祝施主好運了. 阿彌陀佛~ PS. BYU不是一個爛學校,相信不是那樣輕鬆的. 貧僧真的很佩服單打獨鬥到米國讀大學的人. ※ 引述《iqoprev (兒女英雄傳)》之銘言: : 不知道po文在這個板上問適不適合 : 若不行的話煩請版主告訴我 : 我會自D的 : 謝謝~~ : 我目前是在某一師範大學唸英語系大三 : 教育學分已經幾乎都修完了 : 雖然我唸的是師範大學 : 但其實一直再思考自己以後是否真要當國中或高中老師 : 現在我有在補習班教英文 : 覺得並不是真的對這個工作感到很有熱誠 : 也一直在思考要轉換跑道 : 去年在一個特別的機會下 : 我決定去申請轉學至美國的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 最近得知已順利錄取進入他們的商學院了 : 這個學校雖然是教會學校 : 但是我上網查 他們的商學院在美國滿有名的 : 我打算之後是要主修會計 也是他們學校很有名的科系之ㄧ : 而且這個學校的學費很便宜 : 所以當我接到錄取通知時我很開心 : 但是現在我卻開始煩惱了 : 因為若我待在台灣的話 : 無論我到底要不要轉換跑道 : 最起碼我都有一個滿穩定的未來 就是去考教甄 : 我知道現在教師職缺很難考 : 但是我有在私立高中教書的長輩 : 所以要是我真的一間學校都考不上的話 : 至少我還可以靠點關係 : 但是若我去了美國 : 我的未來變成了一個大問號 : 像現在美國的經濟是如此不景氣 : 我又沒有綠卡 : 畢業後在美國找工作會非常困難 : 而我若沒有在美國工作的經驗 : 直接回台灣也是很難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再說BYU好像在台灣沒有啥名氣) : 台灣的會計制度又好像和美國的不大一樣 : 我回台灣考會計師執照看似也不容易 : 我忽然很懷疑自己到底是否要去唸那所學校 : 所以我想板上各位很多都在美國工作應該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 是否我去了美國之後會比留在台灣來的要有前景 : 也想知道 : 在美國畢業后想考會計師執照並在當地就業要怎麼辦? : 有什麼辦法能讓我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呢? : 因為聽說opt只有三個月 : 可是要在三個月之內考取CPA是非常困難的事 : 況且要考取CPA好像還必須要有相關工作經驗 : 真的很需要版上有人能給我一些意見 : 我會非常感謝的 : 哈~不好意思 我修改一下第二個問題 : 因為我後來發現考到certificate 和拿到license是不一樣的事 : 而且是要有工作經驗才能拿到license : 所以我想問要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機會 然後拿到license呢? : 補充一下說明我現在想去美國唸的原因 : 因為我一直很想轉換跑道 : 當初唸師範大學是因為我堅持要唸英語系 所以跟我媽妥協去唸師範大學 : 因為我媽覺得唸英語系除了英文變好外 沒有任何優點 而且以後會沒飯吃 : 所以硬要我唸師範大學 : 不過我實在不想教書 尤其是在補習班教書後 : 更是確立自己不想教書 : 所以我想改往商科發展 : 而商科之中 : 又屬會計好像是比較具有專業能力的 : 我不是貶低其他科系的意思啦 : 只是我覺得其他像是國貿或企管並沒有學的很深入 : 且會計有會計師的專業執照 : 在加上學好會計 要往其他方面發展也都很容易 : 所以我對這門科目還滿有興趣的 : 但以我的能力 : 要在畢業後考上台灣的會研所實在是難上加難阿 : 這樣我根本沒辦法往那方面走 : 剛好BYU的會計還滿不錯的 我也申請上了 所以才想過去 : p.s. : 真的很感謝所有給我意見的前輩~(無論是推文,丟我水球,或是寄站內信的人) : 這個決定對我來講很重要 : 很謝謝你們的協助 : 我會認真思考你們給我的意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40.48.112
1F:→ dv6000:美國的商學院比理工學院熱門多囉,都是美國的精英在讀的. 02/24 11:48
2F:→ dv6000:你提到的那些微積分都不是大問題,問題是教學環境的不同, 02/24 11:49
3F:→ dv6000:還有生活方式的不同. 02/24 11:49
4F:推 iqoprev:怎麼說呢? 02/24 11:49
5F:→ dv6000:美國的大學生很重視交報告,做業,一個報告作業都是要5頁以上 02/24 11:50
6F:→ dv6000:我相信台灣沒有人這樣搞的.再者,美國學生有一些慣用的學習 02/24 11:50
7F:→ dv6000:文化,你不一定能接受或是配合,這是很麻煩的. 02/24 11:51
8F:→ dv6000:教授給hw,報告,不一定是手解一個題,五花八門,可能你要看個 02/24 11:52
9F:→ dv6000:10本書,還要會用一大堆軟體才會做,這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 02/24 11:53
10F:→ dv6000:美國學生都會開車,你會開嗎?你會做飯嗎?這些都是問題. 02/24 11:53
11F:→ dv6000:我並不是說你不行,建議多找人聊聊,我只是說我看過的情形. 02/24 11:54
12F:→ dv6000:一般理工的,方程式懂,大概就沒事,商學院的不是這樣. 02/24 11:55
13F:推 iqoprev:謝謝您~~這些我也都有想過 可是最後若真的決定要去了 就是 02/24 11:55
14F:→ dv6000:要看很多很多的資料,整天埋在書堆裡,頗可怕的. 02/24 11:56
15F:→ iqoprev:會全力以赴 雖然我也很擔心這方面的問題 但若真過去了 也 02/24 11:56
16F:→ iqoprev:有硬撐了我想 02/24 11:56
17F:→ iqoprev:時間久了應該也會適應的吧 02/24 11:57
18F:→ dv6000:還有就是,老師上課,你可能開始會聽不懂,沒有夥伴,太可憐了. 02/24 11:57
19F:→ dv6000:就怕你一學期就掛了. 02/24 11:57
20F:→ dv6000:所以才問你,在BYU有沒有人罩你?沒有的話,挑戰真的很大. 02/24 11:58
21F:→ iqoprev:所以您是覺得 唸大學部反而會更慘囉? 02/24 11:58
22F:推 piggywiggy:推這位師兄.我也認為直接去唸大學比唸研究所困難,很多 02/24 11:58
23F:→ dv6000:一般讀碩博的,都有很多外國人,容易找戰友,大學的不容易. 02/24 11:58
24F:→ piggywiggy:在美國唸大學的外國人都是從國中或高中就去了,一開始應 02/24 11:59
25F:→ dv6000:要交做業.考試.沒有戰友,你會很難過的. 02/24 11:59
26F:→ iqoprev:了解~~我沒有想過大學部會比碩士班還要更難... 02/24 12:00
27F:→ piggywiggy:該不太能適應.研究所大家都比較成熟了,也比較是單打獨 02/24 12:00
28F:→ dv6000:推pig大講的,一般都是國中小就去,所以英文底子都很好了, 02/24 12:00
29F:→ dv6000:也習慣米國人那套, 02/24 12:00
30F:→ piggywiggy:鬥的狀態,兩者不太一樣.不過我不反對原po衝啦,世事難料 02/24 12:01
31F:→ dv6000:致iqoprev版友,這只是我個人見解,請多問問別人喔. 02/24 12:02
32F:推 iqoprev:謝謝你們^^不過現在我得去上課了 我還沒辦休學 所以還是要 02/24 12:02
33F:→ dv6000:如果你是女的,沒有兵役問題,我建議妳是不是花一點錢,去旁 02/24 12:02
34F:→ iqoprev:去學校 很感謝你們 我也會再多參考別人意見的 02/24 12:02
35F:→ dv6000:聽幾天免錢的看看.比方說去那兒一周,上幾堂課看看. 02/24 12:03
36F:→ iqoprev:也歡迎你們寄站內信跟我分享你們的意見^^ 02/24 12:03
37F:→ dv6000:就是去找會計系,跟學生混進去旁聽幾堂看看. 02/24 12:03
38F:→ dv6000:看看你聽得懂嗎?看看有沒有外國人,拜訪一下台灣同學會... 02/24 12:04
39F:推 A07:我覺得你有點把美國大學看的太難了. 02/24 13:11
40F:→ dv6000:是的,主要是BYU在猶它州,如果是LAX or SFO,我會鼓勵原PO上 02/24 13:15
41F:→ dv6000:如果是紐約,波士頓那邊的也還好,猶它東方人很少吧? 02/24 13:17
42F:→ yearue:我認識好幾個猶他來的大陸人:p 02/24 14:02
43F:→ crazypeanuts:誇大了. 大學沒那麼難. 02/25 00:50
44F:→ crazypeanuts:如果是真的要來, 生活&學習方式以及適應等等都是其次 02/25 01:03
45F:→ crazypeanuts:功課厚一點臉皮跟同學請教一起討論 沒那麼難. 02/25 01:06
46F:→ crazypeanuts:適者生存.這麼多人都撐過來了相信原原波全力以赴也行 02/25 01:08
47F:→ ninicole:我也覺得你講得誇張了 照你這樣講 年輕人都不用出國念書 02/26 09:19
48F:→ ninicole:了 獨立性不足? 只是班上唯一的外國人? 都大二了 還算小? 02/26 09:20
49F:→ ninicole:米國的外來學生明明就很多 怎麼可能他是唯一的外國人 02/26 09:20
50F:→ ninicole:更何況原PO又不是國中高中生 怎麼可能不會自己在外生活 02/26 09:21
51F:→ ninicole:就算不會 出國都是要學的阿 版上很多人都是這樣吧 02/26 09:21
52F:→ ninicole:修的課多 修的課難 這不管是再哪一國都會發生得事情吧 02/26 09:23
53F:→ ninicole:很多人都是這樣熬過來的~~照你的講法 大家根本就不需要出 02/26 09:25
54F:→ ninicole:國了 因為連這些事情都學不好 大概一輩子都只能當爛草莓 02/26 09:25
55F:→ ninicole:正常人只要有去上課有寫作業就算偶爾混一點 也很難把大 02/26 09:27
56F:→ ninicole:學讀到失敗吧 懷疑你講的是以哪一所大學來當例子 ? 02/26 09:27
57F:→ ninicole:希望原原PO不要因此而退卻~自己斟酌一下吧 加油! 02/26 09: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