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因为贫僧想赚点P币,所以前一封文有点不对题的,就先不删了, 删文要缴钱啊,贫僧有点小穷. 正文开始: 其实,原PO有点把到美国读"大学"这个事情看得太简单. 就以贫僧多年当TA的经验来看,在米国读大学其实比读研究所要难很多. 研究所的课,多半都有点专业,所以范围上来讲,窄很多,如果施主基本的东西懂, 那大概就可以撑下去了,况且,都是硕博一起修,教授大概也不会给很重的课业, 以免担误学生本身的研究.基本上,在米国读硕博,一个人关起门来单打独斗, 只要有心,努力,应该问题不大. 反之,大学部很难,因为修的课要比较多,比较广,还要有很多的背景知识, 更重要的是很多都要共同讨论,报告,homework一大堆, homework五花八门,一下要你用matlab,一下要你用maple,一下要你用excel(工学院) 每周都是一大堆的homework. 这样对一个刚到米国的学生来讲,是很吃力的. 还有一点不妙的是,读大学的外国人少,施主搞不好会是班上唯一的一个. 举目无亲啊,连要讨论功课都找不到人,找考古题,小道消息,我想施主都没有份的了. 再者,施主年纪还小,独立性可能不足,在单打独斗之下,还要自己煮菜烧水做饭洗衣购物... 如果施主在BYU有人可以罩,那勉强可以一试,如果无亲友罩,那真的蛮难的. 再者,四年花下来也要15-20万美元吧?这样的投资,颇高昂的. 贫僧有两点小建议, 1.如果施主真的不喜欢读英文系,何不在台湾转学考? 2.如果转学考不好考,施主何不重考? 贫僧最良心的建议是, 先把手头的学位拿到吧?现在世界的景气未明,也没有人知道米国明天,下个月,明年会怎样? 四年後还有OPT?还有H1B吗?贫僧想,没有人可以给保证的. 搞不好施主家里都无法支持四年? 保守来讲,再花1年,就可以拿到一个学位,真不该放弃, 这年头,应该是说先抢先赢, 施主要过去,也是秋季了,等於台湾浪费了三年, 万一美国又失败,施主花六七年一个学位也没有,岂不冤哉? 贫僧言尽於此,祝施主好运了. 阿弥陀佛~ PS. BYU不是一个烂学校,相信不是那样轻松的. 贫僧真的很佩服单打独斗到米国读大学的人. ※ 引述《iqoprev (儿女英雄传)》之铭言: : 不知道po文在这个板上问适不适合 : 若不行的话烦请版主告诉我 : 我会自D的 : 谢谢~~ : 我目前是在某一师范大学念英语系大三 : 教育学分已经几乎都修完了 : 虽然我念的是师范大学 : 但其实一直再思考自己以後是否真要当国中或高中老师 : 现在我有在补习班教英文 : 觉得并不是真的对这个工作感到很有热诚 : 也一直在思考要转换跑道 : 去年在一个特别的机会下 : 我决定去申请转学至美国的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 最近得知已顺利录取进入他们的商学院了 : 这个学校虽然是教会学校 : 但是我上网查 他们的商学院在美国满有名的 : 我打算之後是要主修会计 也是他们学校很有名的科系之ㄧ : 而且这个学校的学费很便宜 : 所以当我接到录取通知时我很开心 : 但是现在我却开始烦恼了 : 因为若我待在台湾的话 : 无论我到底要不要转换跑道 : 最起码我都有一个满稳定的未来 就是去考教甄 : 我知道现在教师职缺很难考 : 但是我有在私立高中教书的长辈 : 所以要是我真的一间学校都考不上的话 : 至少我还可以靠点关系 : 但是若我去了美国 : 我的未来变成了一个大问号 : 像现在美国的经济是如此不景气 : 我又没有绿卡 : 毕业後在美国找工作会非常困难 : 而我若没有在美国工作的经验 : 直接回台湾也是很难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再说BYU好像在台湾没有啥名气) : 台湾的会计制度又好像和美国的不大一样 : 我回台湾考会计师执照看似也不容易 : 我忽然很怀疑自己到底是否要去念那所学校 : 所以我想板上各位很多都在美国工作应该可以给我一些建议 : 是否我去了美国之後会比留在台湾来的要有前景 : 也想知道 : 在美国毕业后想考会计师执照并在当地就业要怎麽办? : 有什麽办法能让我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呢? : 因为听说opt只有三个月 : 可是要在三个月之内考取CPA是非常困难的事 : 况且要考取CPA好像还必须要有相关工作经验 : 真的很需要版上有人能给我一些意见 : 我会非常感谢的 : 哈~不好意思 我修改一下第二个问题 : 因为我後来发现考到certificate 和拿到license是不一样的事 : 而且是要有工作经验才能拿到license : 所以我想问要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机会 然後拿到license呢? : 补充一下说明我现在想去美国念的原因 : 因为我一直很想转换跑道 : 当初念师范大学是因为我坚持要念英语系 所以跟我妈妥协去念师范大学 : 因为我妈觉得念英语系除了英文变好外 没有任何优点 而且以後会没饭吃 : 所以硬要我念师范大学 : 不过我实在不想教书 尤其是在补习班教书後 : 更是确立自己不想教书 : 所以我想改往商科发展 : 而商科之中 : 又属会计好像是比较具有专业能力的 : 我不是贬低其他科系的意思啦 : 只是我觉得其他像是国贸或企管并没有学的很深入 : 且会计有会计师的专业执照 : 在加上学好会计 要往其他方面发展也都很容易 : 所以我对这门科目还满有兴趣的 : 但以我的能力 : 要在毕业後考上台湾的会研所实在是难上加难阿 : 这样我根本没办法往那方面走 : 刚好BYU的会计还满不错的 我也申请上了 所以才想过去 : p.s. : 真的很感谢所有给我意见的前辈~(无论是推文,丢我水球,或是寄站内信的人) : 这个决定对我来讲很重要 : 很谢谢你们的协助 : 我会认真思考你们给我的意见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8.40.48.112
1F:→ dv6000:美国的商学院比理工学院热门多罗,都是美国的精英在读的. 02/24 11:48
2F:→ dv6000:你提到的那些微积分都不是大问题,问题是教学环境的不同, 02/24 11:49
3F:→ dv6000:还有生活方式的不同. 02/24 11:49
4F:推 iqoprev:怎麽说呢? 02/24 11:49
5F:→ dv6000:美国的大学生很重视交报告,做业,一个报告作业都是要5页以上 02/24 11:50
6F:→ dv6000:我相信台湾没有人这样搞的.再者,美国学生有一些惯用的学习 02/24 11:50
7F:→ dv6000:文化,你不一定能接受或是配合,这是很麻烦的. 02/24 11:51
8F:→ dv6000:教授给hw,报告,不一定是手解一个题,五花八门,可能你要看个 02/24 11:52
9F:→ dv6000:10本书,还要会用一大堆软体才会做,这跟台湾有很大的不同. 02/24 11:53
10F:→ dv6000:美国学生都会开车,你会开吗?你会做饭吗?这些都是问题. 02/24 11:53
11F:→ dv6000:我并不是说你不行,建议多找人聊聊,我只是说我看过的情形. 02/24 11:54
12F:→ dv6000:一般理工的,方程式懂,大概就没事,商学院的不是这样. 02/24 11:55
13F:推 iqoprev:谢谢您~~这些我也都有想过 可是最後若真的决定要去了 就是 02/24 11:55
14F:→ dv6000:要看很多很多的资料,整天埋在书堆里,颇可怕的. 02/24 11:56
15F:→ iqoprev:会全力以赴 虽然我也很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但若真过去了 也 02/24 11:56
16F:→ iqoprev:有硬撑了我想 02/24 11:56
17F:→ iqoprev:时间久了应该也会适应的吧 02/24 11:57
18F:→ dv6000:还有就是,老师上课,你可能开始会听不懂,没有夥伴,太可怜了. 02/24 11:57
19F:→ dv6000:就怕你一学期就挂了. 02/24 11:57
20F:→ dv6000:所以才问你,在BYU有没有人罩你?没有的话,挑战真的很大. 02/24 11:58
21F:→ iqoprev:所以您是觉得 念大学部反而会更惨罗? 02/24 11:58
22F:推 piggywiggy:推这位师兄.我也认为直接去念大学比念研究所困难,很多 02/24 11:58
23F:→ dv6000:一般读硕博的,都有很多外国人,容易找战友,大学的不容易. 02/24 11:58
24F:→ piggywiggy:在美国念大学的外国人都是从国中或高中就去了,一开始应 02/24 11:59
25F:→ dv6000:要交做业.考试.没有战友,你会很难过的. 02/24 11:59
26F:→ iqoprev:了解~~我没有想过大学部会比硕士班还要更难... 02/24 12:00
27F:→ piggywiggy:该不太能适应.研究所大家都比较成熟了,也比较是单打独 02/24 12:00
28F:→ dv6000:推pig大讲的,一般都是国中小就去,所以英文底子都很好了, 02/24 12:00
29F:→ dv6000:也习惯米国人那套, 02/24 12:00
30F:→ piggywiggy:斗的状态,两者不太一样.不过我不反对原po冲啦,世事难料 02/24 12:01
31F:→ dv6000:致iqoprev版友,这只是我个人见解,请多问问别人喔. 02/24 12:02
32F:推 iqoprev:谢谢你们^^不过现在我得去上课了 我还没办休学 所以还是要 02/24 12:02
33F:→ dv6000:如果你是女的,没有兵役问题,我建议你是不是花一点钱,去旁 02/24 12:02
34F:→ iqoprev:去学校 很感谢你们 我也会再多参考别人意见的 02/24 12:02
35F:→ dv6000:听几天免钱的看看.比方说去那儿一周,上几堂课看看. 02/24 12:03
36F:→ iqoprev:也欢迎你们寄站内信跟我分享你们的意见^^ 02/24 12:03
37F:→ dv6000:就是去找会计系,跟学生混进去旁听几堂看看. 02/24 12:03
38F:→ dv6000:看看你听得懂吗?看看有没有外国人,拜访一下台湾同学会... 02/24 12:04
39F:推 A07:我觉得你有点把美国大学看的太难了. 02/24 13:11
40F:→ dv6000:是的,主要是BYU在犹它州,如果是LAX or SFO,我会鼓励原PO上 02/24 13:15
41F:→ dv6000:如果是纽约,波士顿那边的也还好,犹它东方人很少吧? 02/24 13:17
42F:→ yearue:我认识好几个犹他来的大陆人:p 02/24 14:02
43F:→ crazypeanuts:夸大了. 大学没那麽难. 02/25 00:50
44F:→ crazypeanuts:如果是真的要来, 生活&学习方式以及适应等等都是其次 02/25 01:03
45F:→ crazypeanuts:功课厚一点脸皮跟同学请教一起讨论 没那麽难. 02/25 01:06
46F:→ crazypeanuts:适者生存.这麽多人都撑过来了相信原原波全力以赴也行 02/25 01:08
47F:→ ninicole:我也觉得你讲得夸张了 照你这样讲 年轻人都不用出国念书 02/26 09:19
48F:→ ninicole:了 独立性不足? 只是班上唯一的外国人? 都大二了 还算小? 02/26 09:20
49F:→ ninicole:米国的外来学生明明就很多 怎麽可能他是唯一的外国人 02/26 09:20
50F:→ ninicole:更何况原PO又不是国中高中生 怎麽可能不会自己在外生活 02/26 09:21
51F:→ ninicole:就算不会 出国都是要学的阿 版上很多人都是这样吧 02/26 09:21
52F:→ ninicole:修的课多 修的课难 这不管是再哪一国都会发生得事情吧 02/26 09:23
53F:→ ninicole:很多人都是这样熬过来的~~照你的讲法 大家根本就不需要出 02/26 09:25
54F:→ ninicole:国了 因为连这些事情都学不好 大概一辈子都只能当烂草莓 02/26 09:25
55F:→ ninicole:正常人只要有去上课有写作业就算偶尔混一点 也很难把大 02/26 09:27
56F:→ ninicole:学读到失败吧 怀疑你讲的是以哪一所大学来当例子 ? 02/26 09:27
57F:→ ninicole:希望原原PO不要因此而退却~自己斟酌一下吧 加油! 02/26 09:3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