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k2006 (GWU Student)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轉錄][新聞] 參加美軍 半年內拿綠卡
時間Mon Feb 16 16:00:10 2009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hkahka ()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參加美軍 半年內拿綠卡
時間: Mon Feb 16 13:54:05 2009
【大紀元2月16日訊】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將開始招募持臨時簽證居住在美國的技術移民,包括懂得中文
、阿拉伯文等語言的專家和醫療人員,並提供他們在六個月內成為美國公民的機會。
軍方人員表示,持有綠卡的移民一直都有從軍資格,但新措施將是越戰以來首次開放已經
在美國居住至少兩年的臨時移民入營。這些移民需證明他們住在美國兩年,而且這段時間
出境美國的時間不超過90天,他們需通過英文考試。軍方預期,臨時移民將比許多從軍的
美國人擁有更高的教育、懂得更多外國語言,以及有更專業的才能,幫助軍方填補人員短
缺的醫療、口譯和實地情報分析等職務。
這項計劃第一年將只在全美招募一千人,多數將為陸軍工作。軍方希望吸引文化和母語是
阿拉伯語、中文、印地安語、奈及利亞語、庫德語、尼泊爾語、俄語和坦米爾語等語言的
移民。計劃也將開放給學生和難民。
這項計劃將從紐約市開始,招募約550名能說35種語言中的一種的移民,以及在全美招募
約300名醫療專業人員。
美國國防部官員認為,加速成為公民的吸引力很大。根據2002年的法規,從軍移民服役第
一天便可申請入籍,最快6個月便可宣誓歸化,而且免繳至少675元的入籍費用。
但這項計劃引起軍人和退伍軍人大肆批評。他們表示,恐怖分子可能利用計劃滲透到軍中
。
http://epochtimes.com/b5/9/2/16/n2431252.ht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32.156
※ 編輯: hkahka 來自: 59.112.32.156 (02/16 13:54)
1F:推 skiler:揪團 02/16 13:55
※ 編輯: hkahka 來自: 59.112.32.156 (02/16 13:55)
2F:→ uk4p:美版 吾姦到 02/16 13:55
3F:推 Pet:這種的應該是直接送到伊拉克服役...XD 02/16 13:55
4F:推 YSJ543:入伍就送到中東找賓拉燈 02/16 13:56
5F:→ amor675:問題是 你還要會英文 XD 02/16 13:57
6F:→ panoply0921:靠,要呆兩年喔,那不就只有煙酒生有資格... 02/16 13:57
7F:推 dmkk42:所以要簽下去 簽美國的比較划算嗎XD 02/16 13:58
8F:推 taiwanlaws:如果美國仍就這麼好戰 這些為了綠卡從軍的人 可能 02/16 14:00
9F:→ vonton:連台灣的體能標準都在靠杯還想當美國大兵...找死嗎?? 02/16 14:01
10F:推 YCTING:免洗角色 不意外 02/16 14:01
11F:→ taiwanlaws:看得到吃不到 直接在戰場送命 實現當美國鬼的夢= = 02/16 14:01
12F:→ taiwanlaws:就像過去有人批評 美軍已成為美國社會窮人的翻身處所 02/16 14:03
13F:推 hughchen:所以招募會中文的是為了打中國嘛 @@ 02/16 14:04
14F:→ taiwanlaws:很多低社經地位的西裔及非裔窮人為了昂貴大學學費不得 02/16 14:04
15F:→ vonton:如果只靠當兵就能讓窮人翻身的話已經是非常好了..... 02/16 14:05
16F:→ taiwanlaws:不從軍 而且還被送到伊拉克和阿富汗 可憐 高社經地位 02/16 14:05
17F:→ Asuma:當兵陣亡也比淪落幫派然後為了一丁點毒品送命來得好 02/16 14:06
18F:→ taiwanlaws:白人則根本不想從軍 資本主義下假平等造成的荒謬現象 02/16 14:06
19F:→ taiwanlaws:光這點台灣對大學生就客氣多了 一大堆就學輔導措施 02/16 14:08
20F:→ taiwanlaws:沒能達到獎助學金補助標準的 就學貸款門檻也很低 02/16 14:09
21F:推 rhombohedral:可惜出來的學生素質跟門檻一樣.....低 02/16 14:10
22F:→ taiwanlaws:基本上鮮少有人為了唸大學先服志願役賺學費 02/16 14:10
23F:→ Asuma:台灣的大學學費那麼低,何必犧牲那麼大? 02/16 14:11
24F:→ S522:台灣的大學生要他不遲到早退就已經奇蹟了,要他從軍???? XD 02/16 14:12
25F:推 ikaridon:樓上真是一針見血.. 02/16 14:22
26F:推 LAM:這種人在八十年前 就是所謂的"漢奸" 02/16 14:23
27F:→ AGIknight:一扯到民族問題 我就很想當漢奸... 02/16 14:35
28F:→ vonton:美國白人讀軍校一直是一個熱門選項...馬侃家四代海軍兩上將 02/16 14:40
29F:推 romado:那我想問問,現在台灣和大陸的話,漢奸怎麼分?? 02/16 14:57
30F:→ ntitgavin:內戰時期就在港口招募愛爾蘭移民...死一堆移民 02/16 15:23
31F:→ paulrichman:樓上 台灣就叫台奸 大陸就叫支奸 02/16 15: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1.253.10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