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atsfunny (很有趣)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北美] OPT報稅問題
時間Sun Feb 15 18:52:01 2009
去年報稅的時候,因為據說紐約州學生有稅可退,
就找了稅務中心幫忙報稅,今年因為OPT有工作賺錢要報稅,
拿出它之前報稅的稅表發現,他是用1040幫我報稅,但沒有退稅,
倒是紐約州稅IT-201有退了五百多的稅,
我已經回到台灣,應該要怎麼處理這問題呢?
還是一樣用1040EZ報即可?還是需要修正這部份呢?
據說國際學生不能用報稅軟體線上報稅,是真的嗎?
因為我朋友們去年也都是用TURBO TAX之類的工作順利報退稅啊!
麻煩各位回答我的問題,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04.28
1F:→ clarkchang:聽說超速會被開單,可是我昨天在I280開到85沒事耶 02/16 00:52
2F:推 obov:280從我家那邊開到台大喔 02/16 02:19
3F:→ cchris:看你想修正還是不想修正將錯就錯囉;犯錯和有無被抓是兩回事 02/16 04:23
4F:→ cchris:絕大多數的軟體都只支援居民的表格;所以學生不應該用那些 02/16 04:24
5F:推 Anda:只是1040ez沒必要用軟體吧..沒幾格要填的... 02/16 20:39
6F:→ roselike:重點是原po只能用1040NR(EZ),不能用1040(EZ),包括軟體 02/16 23:22
7F:推 clarkchang:因為NR連軟體也沒有 02/17 01:50
8F:→ roselike:沒錯,但是這個觀念我一堆朋友都不知道,大家寧可找人報 02/17 03:14
9F:→ hsieyun:cintax is the software that can file NR. 02/17 04:32
10F:→ hsieyun:some univ. provide free cintax for F1 to file NR or 02/17 04:33
11F:→ hsieyun:generate the form to mail IRS 02/17 04:33
12F:→ cchris:沒錯,有些網友的確用學校的cintax,也在此發問過;少數NR軟體 02/17 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