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atsfunny (很有趣)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OPT报税问题
时间Sun Feb 15 18:52:01 2009
去年报税的时候,因为据说纽约州学生有税可退,
就找了税务中心帮忙报税,今年因为OPT有工作赚钱要报税,
拿出它之前报税的税表发现,他是用1040帮我报税,但没有退税,
倒是纽约州税IT-201有退了五百多的税,
我已经回到台湾,应该要怎麽处理这问题呢?
还是一样用1040EZ报即可?还是需要修正这部份呢?
据说国际学生不能用报税软体线上报税,是真的吗?
因为我朋友们去年也都是用TURBO TAX之类的工作顺利报退税啊!
麻烦各位回答我的问题,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104.28
1F:→ clarkchang:听说超速会被开单,可是我昨天在I280开到85没事耶 02/16 00:52
2F:推 obov:280从我家那边开到台大喔 02/16 02:19
3F:→ cchris:看你想修正还是不想修正将错就错罗;犯错和有无被抓是两回事 02/16 04:23
4F:→ cchris:绝大多数的软体都只支援居民的表格;所以学生不应该用那些 02/16 04:24
5F:推 Anda:只是1040ez没必要用软体吧..没几格要填的... 02/16 20:39
6F:→ roselike:重点是原po只能用1040NR(EZ),不能用1040(EZ),包括软体 02/16 23:22
7F:推 clarkchang:因为NR连软体也没有 02/17 01:50
8F:→ roselike:没错,但是这个观念我一堆朋友都不知道,大家宁可找人报 02/17 03:14
9F:→ hsieyun:cintax is the software that can file NR. 02/17 04:32
10F:→ hsieyun:some univ. provide free cintax for F1 to file NR or 02/17 04:33
11F:→ hsieyun:generate the form to mail IRS 02/17 04:33
12F:→ cchris:没错,有些网友的确用学校的cintax,也在此发问过;少数NR软体 02/17 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