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tl (ctl)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Re: [北美] 準備報稅 , 請問這樣是否正確
時間Sun Feb 15 10:23:31 2009
※ 引述《ctl (ctl)》之銘言:
: 想請教以下問題:
: 我是用CINTAX填表幫我算金額
: 我的女兒是美國公民, 去年八月出生, 我有填到她的資料
: 但在我的1040NR-EZ表格中完全沒看到她對我的Tax有任何減免
: 我的exemption deduction 只有3500,
: 這樣對嗎?
: 謝謝!
謝謝兩位c大的推文,
我剛才去看了1040NR的說明,
如果有新生兒, 好像是要該年度住滿六個月才能為DEPENDENT
(可節1000元的稅)
因為我女兒是八月才出生, 所以, 最多也只有五個月,
可能也是這個原因CINTAX才會要我用EZ的表格,
....嗯, 是這樣子嗎? 有沒有人遇到過?
如果是的話, 只能期待明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2.14.81.82
※ 編輯: ctl 來自: 72.14.81.82 (02/15 10:25)
1F:推 cchris:你看錯;才剛剛討論過;請爬文;美國小孩是用child tax credit 02/15 10:33
2F:→ cchris:並不是用dependent的方式來抵稅; dependent也沒有這個好用 02/15 10:34
3F:→ ctl:謝謝, 所以沒有六個月的限制嗎? 02/15 10:43
4F:→ ctl:嗯, 是有看到那篇文章, 但不是很懂底下的推文 02/15 11:01
5F:推 cchris:澄清一下,小孩既可當dependent拿exemption,也有tax credit 02/15 11:09
6F:→ ctl:Lived with you more than half of 2008.去查了一下 02/15 11:10
7F:→ ctl:child tax credit還是有提到上面那句話 02/15 11:10
8F:→ cchris:2008年任何時候出生的小孩,若有同居,都視為整年同居 02/15 11:11
9F:→ ctl:喔喔, 這真是個好消息, 謝謝c大 (扣頭)... 02/15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