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tl (ctl)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Sun Feb 15 10:23:31 2009
※ 引述《ctl (ctl)》之铭言:
: 想请教以下问题:
: 我是用CINTAX填表帮我算金额
: 我的女儿是美国公民, 去年八月出生, 我有填到她的资料
: 但在我的1040NR-EZ表格中完全没看到她对我的Tax有任何减免
: 我的exemption deduction 只有3500,
: 这样对吗?
: 谢谢!
谢谢两位c大的推文,
我刚才去看了1040NR的说明,
如果有新生儿, 好像是要该年度住满六个月才能为DEPENDENT
(可节1000元的税)
因为我女儿是八月才出生, 所以, 最多也只有五个月,
可能也是这个原因CINTAX才会要我用EZ的表格,
....嗯, 是这样子吗? 有没有人遇到过?
如果是的话, 只能期待明年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2.14.81.82
※ 编辑: ctl 来自: 72.14.81.82 (02/15 10:25)
1F:推 cchris:你看错;才刚刚讨论过;请爬文;美国小孩是用child tax credit 02/15 10:33
2F:→ cchris:并不是用dependent的方式来抵税; dependent也没有这个好用 02/15 10:34
3F:→ ctl:谢谢, 所以没有六个月的限制吗? 02/15 10:43
4F:→ ctl:嗯, 是有看到那篇文章, 但不是很懂底下的推文 02/15 11:01
5F:推 cchris:澄清一下,小孩既可当dependent拿exemption,也有tax credit 02/15 11:09
6F:→ ctl:Lived with you more than half of 2008.去查了一下 02/15 11:10
7F:→ ctl:child tax credit还是有提到上面那句话 02/15 11:10
8F:→ cchris:2008年任何时候出生的小孩,若有同居,都视为整年同居 02/15 11:11
9F:→ ctl:喔喔, 这真是个好消息, 谢谢c大 (扣头)... 02/15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