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indytw (cindy)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北美] 護士或華語教學
時間Fri Feb 6 20:26:33 2009
爬了一下板
發現華語教學並不如檯面上講得這麼盛行
雖然阿姨的小孩在美國私校就讀
學校規定要學一項外語
其中包含了中文
這曾經燃起我海外工作的希望
但今日爬板的結果
與查了美國州政府教育部的官網後
感覺外國人好像沒有我們想像中這麼"瘋"華語
我本身唸師範體系出身
教的是英文
本來考慮到美國當地教中文
但發現似乎護士的缺額比較多
我74年次 今年才剛實習完畢 要準備考教師證
四月後有可能移居美國 拿的是配偶的綠卡
想請問大家
我該轉行唸護士嗎 當地有沒有比較能快速取得證照的管道?
工作階級會不會比較難爬?
很擔心父母的觀感
怕他們認為栽培我唸了這麼多年書
結果遠渡重洋到美國 再重拾課本
卻是為了轉行作護士
以上 希望語氣沒有得罪的部分
非戰護士階級
我妹也在唸護專 我知道當護士真的很辛苦
但早知道最後還是要當護士 就一開始應該唸護專 還可以少兩年學費....orz
有沒有也在為華語教學努力打拼的人呢?
可以出點聲音來給點建議嗎
我會非常感激您的
謝謝
(國外都沒有像台灣這種bbs站可以討論的地方 好麻煩噢 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60.104
※ cindytw:轉錄至看板 studyabroad 02/06 20:28
1F:推 mckinney:沒有身份問題的話要不要考慮別的工作? 02/06 21:01
2F:→ mckinney:其實妳可以繼續教英文啊 02/06 21:14
3F:→ roselike:唸到教育博士當大學教授不是更好嗎?你有英文和教育專長 02/07 01:03
4F:推 jimtaipei:而且現在美國護士補習班都亂廣告,很多都騙人的 02/07 02:11
5F:→ jeanyu:還不至於騙人啦,如果原PO會有綠卡那護士是真的可以考慮 02/07 07:46
6F:→ jeanyu:美國缺護士但是也缺錢,所以通常不會先考慮要工作證的護士 02/07 07:49
7F:→ jeanyu:除非是某些地區真的缺到爆或是護理之家 02/07 07:50
8F:→ jeanyu:以上是個人&朋友的小小經驗 02/07 07:50
9F:推 clovennis:不知你在預計在哪州生活 可考該州中文教師執照 02/07 08:33
10F:→ clovennis:或找補習班、私立學校不需要教師執照就可以教 02/07 08:34
11F:→ clovennis:或者你也可以唸一個英語教育碩士tesol繼續教英文啊 02/07 08:38
12F:→ pttnoguest:有綠卡的 可以去考教師執照 找中小學老師 02/07 12:42
13F:→ pttnoguest:進入公立中小學系統薪水不是頂尖 但是福利很好 02/07 12:43
14F:推 roselike:考教師執照當中小學老師先下修美國教育學程然後再實習一 02/08 01:13
15F:→ roselike:學期,花錢又浪費時間,建議讀到博班,當大學教授 02/08 01:14
16F:→ roselike:私立學校比公立系統更難近,尤其你是外國人,美國文化隔 02/08 01:16
17F:→ roselike:念完tesol去哪裡繼續教英文啊?教誰啊? 02/08 01:17
18F:→ roselike:中文教師執照不是個穩定的工作,有一頓沒一頓,算時薪的 02/08 01:18
19F:→ roselike:而且一堆大陸人在搶飯碗,除非你要教羅馬拼音與簡體字 02/08 01:19
20F:推 clovennis:博士教授不錯啊但不是人人想做、能做、願意做吧 02/08 07:19
21F:→ clovennis:如果興趣和環境都配合不妨一試啊 02/08 07:20
22F:→ clovennis:又:K-12 私校很競爭但不是沒機會 02/08 07:21
23F:推 clovennis:又又:敝州高中,至少我去應徵的是教繁體字 02/08 07:32
24F:→ clovennis:又又又:認真建議原po可先考慮可拿照拿文憑拿實習的碩士 02/08 07:33
25F:推 ninicole:護士好像似乎沒有那麼缺了 而且現在經濟不景氣 02/08 11:25
26F:→ ninicole:就算說有多缺 也不會請很多 美國也都在裁員 如果想當護士 02/08 11:26
27F:→ ninicole:你可以去NURSE板爬些文 好像有ㄧ些相關文章可參考 02/08 11:26
28F:→ ninicole:我是指來美國當護士的文 ~ 老話ㄧ句 其實根本沒那麼缺 02/08 11:27
29F:推 ninicole:而且我妹說他們學校 CSULA 他說他們學校的NURSE PROGRAM 02/08 11:30
30F:→ ninicole:根本就是搶破頭要進去 進不去就要等阿等 根本不好拿課 02/08 11:31
31F:推 maxisam:沒身分問題不需要衝護士啦 02/10 05:46
32F:推 she7071234: 護士的教育養成沒你想的容易,自己想清處! 09/15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