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indytw (cindy)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护士或华语教学
时间Fri Feb 6 20:26:33 2009
爬了一下板
发现华语教学并不如台面上讲得这麽盛行
虽然阿姨的小孩在美国私校就读
学校规定要学一项外语
其中包含了中文
这曾经燃起我海外工作的希望
但今日爬板的结果
与查了美国州政府教育部的官网後
感觉外国人好像没有我们想像中这麽"疯"华语
我本身念师范体系出身
教的是英文
本来考虑到美国当地教中文
但发现似乎护士的缺额比较多
我74年次 今年才刚实习完毕 要准备考教师证
四月後有可能移居美国 拿的是配偶的绿卡
想请问大家
我该转行念护士吗 当地有没有比较能快速取得证照的管道?
工作阶级会不会比较难爬?
很担心父母的观感
怕他们认为栽培我念了这麽多年书
结果远渡重洋到美国 再重拾课本
却是为了转行作护士
以上 希望语气没有得罪的部分
非战护士阶级
我妹也在念护专 我知道当护士真的很辛苦
但早知道最後还是要当护士 就一开始应该念护专 还可以少两年学费....orz
有没有也在为华语教学努力打拼的人呢?
可以出点声音来给点建议吗
我会非常感激您的
谢谢
(国外都没有像台湾这种bbs站可以讨论的地方 好麻烦噢 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5.60.104
※ cindytw:转录至看板 studyabroad 02/06 20:28
1F:推 mckinney:没有身份问题的话要不要考虑别的工作? 02/06 21:01
2F:→ mckinney:其实你可以继续教英文啊 02/06 21:14
3F:→ roselike:念到教育博士当大学教授不是更好吗?你有英文和教育专长 02/07 01:03
4F:推 jimtaipei:而且现在美国护士补习班都乱广告,很多都骗人的 02/07 02:11
5F:→ jeanyu:还不至於骗人啦,如果原PO会有绿卡那护士是真的可以考虑 02/07 07:46
6F:→ jeanyu:美国缺护士但是也缺钱,所以通常不会先考虑要工作证的护士 02/07 07:49
7F:→ jeanyu:除非是某些地区真的缺到爆或是护理之家 02/07 07:50
8F:→ jeanyu:以上是个人&朋友的小小经验 02/07 07:50
9F:推 clovennis:不知你在预计在哪州生活 可考该州中文教师执照 02/07 08:33
10F:→ clovennis:或找补习班、私立学校不需要教师执照就可以教 02/07 08:34
11F:→ clovennis:或者你也可以念一个英语教育硕士tesol继续教英文啊 02/07 08:38
12F:→ pttnoguest:有绿卡的 可以去考教师执照 找中小学老师 02/07 12:42
13F:→ pttnoguest:进入公立中小学系统薪水不是顶尖 但是福利很好 02/07 12:43
14F:推 roselike:考教师执照当中小学老师先下修美国教育学程然後再实习一 02/08 01:13
15F:→ roselike:学期,花钱又浪费时间,建议读到博班,当大学教授 02/08 01:14
16F:→ roselike:私立学校比公立系统更难近,尤其你是外国人,美国文化隔 02/08 01:16
17F:→ roselike:念完tesol去哪里继续教英文啊?教谁啊? 02/08 01:17
18F:→ roselike:中文教师执照不是个稳定的工作,有一顿没一顿,算时薪的 02/08 01:18
19F:→ roselike:而且一堆大陆人在抢饭碗,除非你要教罗马拼音与简体字 02/08 01:19
20F:推 clovennis:博士教授不错啊但不是人人想做、能做、愿意做吧 02/08 07:19
21F:→ clovennis:如果兴趣和环境都配合不妨一试啊 02/08 07:20
22F:→ clovennis:又:K-12 私校很竞争但不是没机会 02/08 07:21
23F:推 clovennis:又又:敝州高中,至少我去应徵的是教繁体字 02/08 07:32
24F:→ clovennis:又又又:认真建议原po可先考虑可拿照拿文凭拿实习的硕士 02/08 07:33
25F:推 ninicole:护士好像似乎没有那麽缺了 而且现在经济不景气 02/08 11:25
26F:→ ninicole:就算说有多缺 也不会请很多 美国也都在裁员 如果想当护士 02/08 11:26
27F:→ ninicole:你可以去NURSE板爬些文 好像有ㄧ些相关文章可参考 02/08 11:26
28F:→ ninicole:我是指来美国当护士的文 ~ 老话ㄧ句 其实根本没那麽缺 02/08 11:27
29F:推 ninicole:而且我妹说他们学校 CSULA 他说他们学校的NURSE PROGRAM 02/08 11:30
30F:→ ninicole:根本就是抢破头要进去 进不去就要等阿等 根本不好拿课 02/08 11:31
31F:推 maxisam:没身分问题不需要冲护士啦 02/10 05:46
32F:推 she7071234: 护士的教育养成没你想的容易,自己想清处! 09/15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