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 引述《yohowo (科科魂!!!!)》之銘言: : 去年11月在台灣登記結婚 科科結婚魂! : 老婆去年12月28拿H4進美國跟我生活 科科趕年底前結婚,你報稅省超多科科! : 單薪中 : 無SSN...(I485在律師手上..拿到EAD卡應該是四五月之後的事了..) : 這樣在去年的報稅季裡 : 他可以算我的dependent嗎? 配偶從來不能算dependent,是算一個exemption 而且你12/31是已婚,整年都適用MFJ 你的配偶雖然是2008年是NR; 但是因為你是R,所以可以選擇改用R來申報MFJ 發揮最大好處 (MFJ的級距、personal exemption都幾乎是單身的兩倍) 在年底和一個沒收入的人結婚,再過癮不過 : 感覺只有住三天多好像不行.. : 但是有人跟我說可以 dependent才要管長度的問題 配偶只要12/31是已婚狀態就行 : 等等去研究一下報稅的說明書dependent的欄位在上來報告 : (沒做功課就發問...斬!!) 開斬!! 去自己剁掉先! : 也請有經驗的大大指教一下 : BTW : 之前在別的版有被推我問問題的文說H4進來 別人亂說你也信 : 不用住滿一年就可以直接用resident的身分念社區大學 : 答案是Ohlone跟Mission college都不接受 : 一定要住滿一念才可以繳resifent的學費 就算是美國公民,也要在加州住滿一年才能繳州民學費; 規定就是這樣。 : 我都有問仔細..她們最大的主管都有出來說這樣不可以 : 不過她們其實都不看護照的 這倒是真的; 講誠信原則 : 你隨便講他隨便信 : 我因為太相信推文所以太乖了...Orz...(搞不好是因為想省錢而一廂情願會錯意..XD) : 下次在去騙騙看..XD : 不是我不守法阿~~~我也繳了三年的稅阿~~~ 還不夠啦 : 經濟不景氣..大家保重阿~~ -- 我的旅遊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編輯: cchris 來自: 158.140.1.28 (02/03 10:34)
1F:推 yohowo:大感謝~~~~~可以有錢去買5D II了(誤)..XD 02/03 10:41
2F:→ yohowo:也就是說..他有沒有SSN其實沒差就對了 02/03 10:46
3F:→ cchris:他必須去申請一個ITIN才能一起報稅;最好盡早處理以免延誤 02/03 10:50
4F:→ cchris:pub 519的第24頁;用W-7申請;需要4~6週;所剩時間不多了 02/03 10:52
5F:推 clarkchang:chris最近走搞笑路線 02/03 11:09
6F:推 sycc:走科科宅男路線XD 02/03 11:16
7F:推 chasemasami:c大太high了吧 XD 02/03 11:26
8F:推 mckinney: 02/03 13:39
9F:推 Toshiya:偷偷問一下什麼是MFJ @@? 我只知道MFC |||| 02/03 13:44
10F:推 piggywiggy:回樓上: Married Filing Jointly 02/03 13:50
11F:→ cchris:最近滑很多雪,心情好,特別嗨 02/03 14:08
12F:推 ccchen:推「在年底和一個沒收入的人結婚,再過癮不過」 02/03 15:27
13F:→ ccchen:chris 都是去那滑呀? 02/03 15:28
14F:推 Toshiya:感謝, 那與有收入的人結婚, 是MFJ比較省嗎 @@? 02/03 15:33
15F:→ cchris:哪裡都去啊;加州幾乎每家都去過很多次;大小通吃 02/03 15:33
16F:→ Toshiya:我與我先生薪水都不高 在南加州 感謝 02/03 15:33
17F:→ cchris:與有收入的人結婚;就是傳說中的marriage penalty;完全不推 02/03 15:34
18F:→ cchris:兩個人的收入越接近,penalty越大;總收入越高當然也越慘 02/03 15:35
19F:→ cchris:一般也是MFJ(沒更好的選擇); 只有極少數的人適合用MFS 02/03 15:36
20F:推 cutecorr:那同樣年底結婚,配偶去年有一個月收入,也是MFJ較省嗎? 02/03 23:31
21F:→ cchris:自己算不就知道? 每個人情形都不同; 99%的機率是MFJ,但未必 02/04 05:18
22F:推 kktop1979:c大請教一下, 您所謂的marriage penalty指的是兩個人mfj 02/04 13:05
23F:→ kktop1979:所用的稅率變成是要兩個人的薪水總合, 所以比較貴是嗎? 02/04 13:05
24F:→ kktop1979:還是說有其他的penalty, 可以指點一下嗎? 3q3q 02/04 13:06
25F:推 iamweep:不是,MFJ的bracket切的點不一樣,比單身的兩倍少很多 02/04 13:30
26F:→ iamweep:所以結婚後要比單身兩人個別報稅多繳很多(if薪水一樣) 02/04 13:31
27F:→ cchris:薪水變兩倍;但級距沒變兩倍;只有100/120/166/200% 02/05 06:20
28F:→ cchris:幾年前更慘;最近已經把前兩個級距10,15%的penalty移除 02/05 06:2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