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 引述《yohowo (科科魂!!!!)》之铭言: : 去年11月在台湾登记结婚 科科结婚魂! : 老婆去年12月28拿H4进美国跟我生活 科科赶年底前结婚,你报税省超多科科! : 单薪中 : 无SSN...(I485在律师手上..拿到EAD卡应该是四五月之後的事了..) : 这样在去年的报税季里 : 他可以算我的dependent吗? 配偶从来不能算dependent,是算一个exemption 而且你12/31是已婚,整年都适用MFJ 你的配偶虽然是2008年是NR; 但是因为你是R,所以可以选择改用R来申报MFJ 发挥最大好处 (MFJ的级距、personal exemption都几乎是单身的两倍) 在年底和一个没收入的人结婚,再过瘾不过 : 感觉只有住三天多好像不行.. : 但是有人跟我说可以 dependent才要管长度的问题 配偶只要12/31是已婚状态就行 : 等等去研究一下报税的说明书dependent的栏位在上来报告 : (没做功课就发问...斩!!) 开斩!! 去自己剁掉先! : 也请有经验的大大指教一下 : BTW : 之前在别的版有被推我问问题的文说H4进来 别人乱说你也信 : 不用住满一年就可以直接用resident的身分念社区大学 : 答案是Ohlone跟Mission college都不接受 : 一定要住满一念才可以缴resifent的学费 就算是美国公民,也要在加州住满一年才能缴州民学费; 规定就是这样。 : 我都有问仔细..她们最大的主管都有出来说这样不可以 : 不过她们其实都不看护照的 这倒是真的; 讲诚信原则 : 你随便讲他随便信 : 我因为太相信推文所以太乖了...Orz...(搞不好是因为想省钱而一厢情愿会错意..XD) : 下次在去骗骗看..XD : 不是我不守法阿~~~我也缴了三年的税阿~~~ 还不够啦 : 经济不景气..大家保重阿~~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编辑: cchris 来自: 158.140.1.28 (02/03 10:34)
1F:推 yohowo:大感谢~~~~~可以有钱去买5D II了(误)..XD 02/03 10:41
2F:→ yohowo:也就是说..他有没有SSN其实没差就对了 02/03 10:46
3F:→ cchris:他必须去申请一个ITIN才能一起报税;最好尽早处理以免延误 02/03 10:50
4F:→ cchris:pub 519的第24页;用W-7申请;需要4~6周;所剩时间不多了 02/03 10:52
5F:推 clarkchang:chris最近走搞笑路线 02/03 11:09
6F:推 sycc:走科科宅男路线XD 02/03 11:16
7F:推 chasemasami:c大太high了吧 XD 02/03 11:26
8F:推 mckinney: 02/03 13:39
9F:推 Toshiya:偷偷问一下什麽是MFJ @@? 我只知道MFC |||| 02/03 13:44
10F:推 piggywiggy:回楼上: Married Filing Jointly 02/03 13:50
11F:→ cchris:最近滑很多雪,心情好,特别嗨 02/03 14:08
12F:推 ccchen:推「在年底和一个没收入的人结婚,再过瘾不过」 02/03 15:27
13F:→ ccchen:chris 都是去那滑呀? 02/03 15:28
14F:推 Toshiya:感谢, 那与有收入的人结婚, 是MFJ比较省吗 @@? 02/03 15:33
15F:→ cchris:哪里都去啊;加州几乎每家都去过很多次;大小通吃 02/03 15:33
16F:→ Toshiya:我与我先生薪水都不高 在南加州 感谢 02/03 15:33
17F:→ cchris:与有收入的人结婚;就是传说中的marriage penalty;完全不推 02/03 15:34
18F:→ cchris:两个人的收入越接近,penalty越大;总收入越高当然也越惨 02/03 15:35
19F:→ cchris:一般也是MFJ(没更好的选择); 只有极少数的人适合用MFS 02/03 15:36
20F:推 cutecorr:那同样年底结婚,配偶去年有一个月收入,也是MFJ较省吗? 02/03 23:31
21F:→ cchris:自己算不就知道? 每个人情形都不同; 99%的机率是MFJ,但未必 02/04 05:18
22F:推 kktop1979:c大请教一下, 您所谓的marriage penalty指的是两个人mfj 02/04 13:05
23F:→ kktop1979:所用的税率变成是要两个人的薪水总合, 所以比较贵是吗? 02/04 13:05
24F:→ kktop1979:还是说有其他的penalty, 可以指点一下吗? 3q3q 02/04 13:06
25F:推 iamweep:不是,MFJ的bracket切的点不一样,比单身的两倍少很多 02/04 13:30
26F:→ iamweep:所以结婚後要比单身两人个别报税多缴很多(if薪水一样) 02/04 13:31
27F:→ cchris:薪水变两倍;但级距没变两倍;只有100/120/166/200% 02/05 06:20
28F:→ cchris:几年前更惨;最近已经把前两个级距10,15%的penalty移除 02/05 06:2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