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ris (cruise specialist)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Tue Feb 3 10:33:21 2009
※ 引述《yohowo (科科魂!!!!)》之铭言:
: 去年11月在台湾登记结婚
科科结婚魂!
: 老婆去年12月28拿H4进美国跟我生活
科科赶年底前结婚,你报税省超多科科!
: 单薪中
: 无SSN...(I485在律师手上..拿到EAD卡应该是四五月之後的事了..)
: 这样在去年的报税季里
: 他可以算我的dependent吗?
配偶从来不能算dependent,是算一个exemption
而且你12/31是已婚,整年都适用MFJ
你的配偶虽然是2008年是NR; 但是因为你是R,所以可以选择改用R来申报MFJ
发挥最大好处 (MFJ的级距、personal exemption都几乎是单身的两倍)
在年底和一个没收入的人结婚,再过瘾不过
: 感觉只有住三天多好像不行..
: 但是有人跟我说可以
dependent才要管长度的问题
配偶只要12/31是已婚状态就行
: 等等去研究一下报税的说明书dependent的栏位在上来报告
: (没做功课就发问...斩!!)
开斩!! 去自己剁掉先!
: 也请有经验的大大指教一下
: BTW
: 之前在别的版有被推我问问题的文说H4进来
别人乱说你也信
: 不用住满一年就可以直接用resident的身分念社区大学
: 答案是Ohlone跟Mission college都不接受
: 一定要住满一念才可以缴resifent的学费
就算是美国公民,也要在加州住满一年才能缴州民学费; 规定就是这样。
: 我都有问仔细..她们最大的主管都有出来说这样不可以
: 不过她们其实都不看护照的
这倒是真的; 讲诚信原则
: 你随便讲他随便信
: 我因为太相信推文所以太乖了...Orz...(搞不好是因为想省钱而一厢情愿会错意..XD)
: 下次在去骗骗看..XD
: 不是我不守法阿~~~我也缴了三年的税阿~~~
还不够啦
: 经济不景气..大家保重阿~~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编辑: cchris 来自: 158.140.1.28 (02/03 10:34)
1F:推 yohowo:大感谢~~~~~可以有钱去买5D II了(误)..XD 02/03 10:41
2F:→ yohowo:也就是说..他有没有SSN其实没差就对了 02/03 10:46
3F:→ cchris:他必须去申请一个ITIN才能一起报税;最好尽早处理以免延误 02/03 10:50
4F:→ cchris:pub 519的第24页;用W-7申请;需要4~6周;所剩时间不多了 02/03 10:52
5F:推 clarkchang:chris最近走搞笑路线 02/03 11:09
6F:推 sycc:走科科宅男路线XD 02/03 11:16
7F:推 chasemasami:c大太high了吧 XD 02/03 11:26
8F:推 mckinney: 02/03 13:39
9F:推 Toshiya:偷偷问一下什麽是MFJ @@? 我只知道MFC |||| 02/03 13:44
10F:推 piggywiggy:回楼上: Married Filing Jointly 02/03 13:50
11F:→ cchris:最近滑很多雪,心情好,特别嗨 02/03 14:08
12F:推 ccchen:推「在年底和一个没收入的人结婚,再过瘾不过」 02/03 15:27
13F:→ ccchen:chris 都是去那滑呀? 02/03 15:28
14F:推 Toshiya:感谢, 那与有收入的人结婚, 是MFJ比较省吗 @@? 02/03 15:33
15F:→ cchris:哪里都去啊;加州几乎每家都去过很多次;大小通吃 02/03 15:33
16F:→ Toshiya:我与我先生薪水都不高 在南加州 感谢 02/03 15:33
17F:→ cchris:与有收入的人结婚;就是传说中的marriage penalty;完全不推 02/03 15:34
18F:→ cchris:两个人的收入越接近,penalty越大;总收入越高当然也越惨 02/03 15:35
19F:→ cchris:一般也是MFJ(没更好的选择); 只有极少数的人适合用MFS 02/03 15:36
20F:推 cutecorr:那同样年底结婚,配偶去年有一个月收入,也是MFJ较省吗? 02/03 23:31
21F:→ cchris:自己算不就知道? 每个人情形都不同; 99%的机率是MFJ,但未必 02/04 05:18
22F:推 kktop1979:c大请教一下, 您所谓的marriage penalty指的是两个人mfj 02/04 13:05
23F:→ kktop1979:所用的税率变成是要两个人的薪水总合, 所以比较贵是吗? 02/04 13:05
24F:→ kktop1979:还是说有其他的penalty, 可以指点一下吗? 3q3q 02/04 13:06
25F:推 iamweep:不是,MFJ的bracket切的点不一样,比单身的两倍少很多 02/04 13:30
26F:→ iamweep:所以结婚後要比单身两人个别报税多缴很多(if薪水一样) 02/04 13:31
27F:→ cchris:薪水变两倍;但级距没变两倍;只有100/120/166/200% 02/05 06:20
28F:→ cchris:几年前更惨;最近已经把前两个级距10,15%的penalty移除 02/05 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