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cheng (用功~~~)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北美] 銀行利息報稅的問題
時間Fri Jan 30 14:28:48 2009
想請教一下有經驗的大大…
第一次報稅,對銀行利息有一點困擾
我明明有填W-8BEN了,可是銀行還是寄Interest Income來
我一直以為外國人(F-1 Visa)只要填了該表,就利息免稅了
是我誤會了嗎?
話說回來,我注意到寄了的利息好像只有算Saving / Checking
CD都沒有寄來…難道,免稅的部份只有"定存"嗎?
感謝大家的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169.75.115
1F:推 cchris:就算有W8,也會記1099-INT;重點是不要被預扣就好,否則要退稅 01/30 14:30
2F:→ cchris:每個帳戶都要填一份W-8;有時候每個帳戶都會有一份1099-INT 01/30 14:31
3F:→ chucheng:那報稅時要把1099-INT的部份要記入收入嗎? 01/30 17:22
4F:推 Anda:若沒有填W-8也沒有被預扣 需要做什麼嗎? 01/30 22:57
5F:推 kktop1979:提供一下資訊, non-resident 1099-int被withhold的稅 01/30 23:47
6F:→ kktop1979:要用1040NR來退, 在第五頁, item L 列出利息收入 01/30 23:50
7F:推 iamweep:我有同問耶..沒填W8也沒被預扣..可以假裝沒這回事嗎? 01/31 05:21
8F:推 cchris:沒被預扣就正常報稅(有些人不必報);被預扣就務必報稅退回 01/31 06:24
9F:推 iamweep:正常報稅是說不用把這個利息算入income吧? 01/31 09:40
10F:推 cchris:非居民就用非居民的填法;居民就用居民的填法;分別免稅/要稅 01/31 10:07
11F:推 msee:利息免稅 我是填在1040NR Line 9b...... 03/17 12:37
12F:→ cchris: 樓上填法不正確,那是muni bond用的;應填在sche NEC 2c (d) 03/26 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