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cheng (用功~~~)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银行利息报税的问题
时间Fri Jan 30 14:28:48 2009
想请教一下有经验的大大…
第一次报税,对银行利息有一点困扰
我明明有填W-8BEN了,可是银行还是寄Interest Income来
我一直以为外国人(F-1 Visa)只要填了该表,就利息免税了
是我误会了吗?
话说回来,我注意到寄了的利息好像只有算Saving / Checking
CD都没有寄来…难道,免税的部份只有"定存"吗?
感谢大家的帮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6.169.75.115
1F:推 cchris:就算有W8,也会记1099-INT;重点是不要被预扣就好,否则要退税 01/30 14:30
2F:→ cchris:每个帐户都要填一份W-8;有时候每个帐户都会有一份1099-INT 01/30 14:31
3F:→ chucheng:那报税时要把1099-INT的部份要记入收入吗? 01/30 17:22
4F:推 Anda:若没有填W-8也没有被预扣 需要做什麽吗? 01/30 22:57
5F:推 kktop1979:提供一下资讯, non-resident 1099-int被withhold的税 01/30 23:47
6F:→ kktop1979:要用1040NR来退, 在第五页, item L 列出利息收入 01/30 23:50
7F:推 iamweep:我有同问耶..没填W8也没被预扣..可以假装没这回事吗? 01/31 05:21
8F:推 cchris:没被预扣就正常报税(有些人不必报);被预扣就务必报税退回 01/31 06:24
9F:推 iamweep:正常报税是说不用把这个利息算入income吧? 01/31 09:40
10F:推 cchris:非居民就用非居民的填法;居民就用居民的填法;分别免税/要税 01/31 10:07
11F:推 msee:利息免税 我是填在1040NR Line 9b...... 03/17 12:37
12F:→ cchris: 楼上填法不正确,那是muni bond用的;应填在sche NEC 2c (d) 03/26 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