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rrypaw (毛茸茸的小爪子)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Re: [北美] 面試的問題
時間Sat Jan 24 14:10:10 2009
唔...被笑了 QQ
沒辦法阿 在台灣還ok的到這邊好像都不行了
感覺國外的人好像比較注重門面
之前有一次穿藍襯衫 被建議說白色絕對不會出錯 所以買了白襯衫
沒穿西裝外套 也被建議說一定要一整套suit 所以買了西裝
履歷表沒有用黑色看起來很厲害的文件夾裝著 也有人建議說應該準備著
我之前一直戴的粗框眼鏡也去換成一個普通的金屬框的
就連我一個國外的朋友都說他都早上洗澡 因為給人的印象就是不一樣 (香香的?)
一些國外友人出門一定都會噴點香水就是 (禮貌?)
所以我才會想到頭髮是不是該梳分邊然後抹點油之類的?
大概像馬英九每次在電視上那樣
我真的很認真的啦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0.50.192.99
1F:推 iamweep:我是覺得少抹點髮油就不錄取我的公司我也不去 01/24 14:15
2F:推 larrytang:原來原po是認真的 (不過髮油讓我想到阿扁耶) 01/24 14:55
3F:→ larrytang:我想請問原po是徵哪方面的工作呢? 你知道和你面談的人層 01/24 14:56
4F:→ larrytang:級是? EE/CS就不用說. 就算你徵MBA, 若面試的公司dress 01/24 14:56
5F:→ larrytang:code只有business casual, 你太正式有時也是蠻突出的. 01/24 14:56
6F:→ larrytang:如果你是entry level, 只要有打領帶襯衫沒有皺, 基本上 01/24 14:57
7F:→ larrytang:就行了. 如果你是要去投銀徵VP, 當然行頭也會不同. 01/24 14:57
8F:→ larrytang:最後祝面談順利 01/24 14:57
9F:推 Arabelle:如果你還在學校的話,學校裡都有career center可以給你問 01/24 18:34
10F:→ Arabelle:也有資料可以拿. 01/24 18:35
11F:→ Arabelle:如果是剛出社會,穿整套suit比較好.畢竟是第一印象 01/24 18:36
12F:→ Arabelle:履歷表也要用特別的紙 (kinko等店都有) 01/24 18:37
13F:→ Arabelle:雖然老闆有你的履歷表,但是還是要帶. why? I don't know 01/24 18:37
14F:→ Arabelle:金屬框是真的比粗框的好. 除非你申請的工作是藝術型 等 01/24 18:38
15F:→ Arabelle:通常國外友人可能都有點體臭,所以一定要洗澡噴香水. 01/24 18:39
16F:→ Arabelle:所以洗澡+噴香水就看你個人. 頭髮不要看起來像剛睡起來 01/24 18:40
17F:→ Arabelle:或是睡覺起來翹一邊等. 應該都還好. 要不就是剪完頭髮 01/24 18:41
18F:→ Arabelle:髮型師應該都會幫你"抓"一下頭髮. 那種髮型就行了. 01/24 18:42
19F:推 cpt:西方人早上洗澡 是因為不洗不行 有的會臭死人 01/25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