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rrypaw (毛茸茸的小爪子)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面试的问题
时间Sat Jan 24 14:10:10 2009
唔...被笑了 QQ
没办法阿 在台湾还ok的到这边好像都不行了
感觉国外的人好像比较注重门面
之前有一次穿蓝衬衫 被建议说白色绝对不会出错 所以买了白衬衫
没穿西装外套 也被建议说一定要一整套suit 所以买了西装
履历表没有用黑色看起来很厉害的文件夹装着 也有人建议说应该准备着
我之前一直戴的粗框眼镜也去换成一个普通的金属框的
就连我一个国外的朋友都说他都早上洗澡 因为给人的印象就是不一样 (香香的?)
一些国外友人出门一定都会喷点香水就是 (礼貌?)
所以我才会想到头发是不是该梳分边然後抹点油之类的?
大概像马英九每次在电视上那样
我真的很认真的啦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0.50.192.99
1F:推 iamweep:我是觉得少抹点发油就不录取我的公司我也不去 01/24 14:15
2F:推 larrytang:原来原po是认真的 (不过发油让我想到阿扁耶) 01/24 14:55
3F:→ larrytang:我想请问原po是徵哪方面的工作呢? 你知道和你面谈的人层 01/24 14:56
4F:→ larrytang:级是? EE/CS就不用说. 就算你徵MBA, 若面试的公司dress 01/24 14:56
5F:→ larrytang:code只有business casual, 你太正式有时也是蛮突出的. 01/24 14:56
6F:→ larrytang:如果你是entry level, 只要有打领带衬衫没有皱, 基本上 01/24 14:57
7F:→ larrytang:就行了. 如果你是要去投银徵VP, 当然行头也会不同. 01/24 14:57
8F:→ larrytang:最後祝面谈顺利 01/24 14:57
9F:推 Arabelle:如果你还在学校的话,学校里都有career center可以给你问 01/24 18:34
10F:→ Arabelle:也有资料可以拿. 01/24 18:35
11F:→ Arabelle:如果是刚出社会,穿整套suit比较好.毕竟是第一印象 01/24 18:36
12F:→ Arabelle:履历表也要用特别的纸 (kinko等店都有) 01/24 18:37
13F:→ Arabelle:虽然老板有你的履历表,但是还是要带. why? I don't know 01/24 18:37
14F:→ Arabelle:金属框是真的比粗框的好. 除非你申请的工作是艺术型 等 01/24 18:38
15F:→ Arabelle:通常国外友人可能都有点体臭,所以一定要洗澡喷香水. 01/24 18:39
16F:→ Arabelle:所以洗澡+喷香水就看你个人. 头发不要看起来像刚睡起来 01/24 18:40
17F:→ Arabelle:或是睡觉起来翘一边等. 应该都还好. 要不就是剪完头发 01/24 18:41
18F:→ Arabelle:发型师应该都会帮你"抓"一下头发. 那种发型就行了. 01/24 18:42
19F:推 cpt:西方人早上洗澡 是因为不洗不行 有的会臭死人 01/25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