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交流一下我今年也第一次填, 不過我k過instruction跟publication就是了 也希望有錯各為大大可以不吝指證 Line 4: 去年有退州稅的金額 form 1099-g Line 6: 我是台灣人, 沒有treaty Line 5: 我不是學生, 所以沒研究 Line 8: 我不是學生, 所以沒研究, 好像是學生講學金繳學費的部分可以扣掉不繳稅 Line 9: 學生貸款可抵稅 Line 13: NR的話不能報joint return, 也不可能是head of household, 所以是3500 阿要是你的年收入超過159950請用instruction裡的worksheet算你的扣除額 Line 18~Line20是在算你已經繳的稅, 多退少補, 少還有可能有penalty Line 18: 被withheld的稅 Line 19: 去年2007多繳的稅, 1040ES (NR) -->如果你有這份文件的話 Line 20: 多繳的稅 by 1040-C Line 26: penalty 要是Estimated tax(除了withhold 外要繳的稅) > $1000 "and" more than 10% of line 17, 就要罰款, 請自看 instruction for more detail 基本上呢, 你會拿NR-EZ出來就代表你沒有有的沒的可以抵扣的東西 譬如說房貸之類的, 如果有的話請用1040NR 對Non-resident可以deduction的東西也很少所以應該很好填不用特別去找會計師了 FICA是醫療稅嗎? 好像是resident才會被扣到SS以及Medicare的稅 Treaty的話有人說他是China, Taiwan所以就報了大陸的treaty IRS的人也分不清楚, 有朋友被deny打電話去要錢要回來過的經驗 我是怕我以後綠卡有問題, 所以就打死不用 P.S.國籍問題,純討論不要戰,謝謝 ※ 引述《mickfang (心該停留在哪裡)》之銘言: : 不知道在美國工作的大大們都收到W-2了嗎? : 上禮拜會計給了我一封大大張的信封 : 心中還高興一下,以為是Bonus,呵呵,結果是W-2 : 這禮拜去IRS下載了2008的表格 <--是2008吧? : 包括1040-NR-EZ + 8843 兩份 <-- 對吧? : (因為本人就只有一份工作一份薪水,很單純) : 所以不想給會計師賺,想說自己來填一填 : 卻發現...挺多格子不太了解要填什麼耶 : 雖然我有印Instruction來看,但還是霧煞煞的說 : 不知道有沒有舊金山灣區的大大也要填的阿 : 能不能見個面教學一下呢? : 我是2007年底畢業,從沒有獎學金或打工 : 是不是Line4,5,6,8,9都填0就可以了呢? : Line 13 Exemption Dedution 是不是正常填3500就可以了? : 還有因為公司會計不了解法令,所以預扣了FICA : 是不是把那些錢加在Line 19 預估08年付的稅中即可? : Form 1040 C 又是什麼阿,有需要填嗎? : 另外哪裡有範例或教學的網頁阿 : 不用Instruction 要 Sample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195.40.101
1F:推 cchris:FICA=SS+medicare; NR不用扣; 有的人被誤扣/硬扣 01/22 12:34
2F:推 mickfang:感謝分享經驗,這樣我確定多了,第一次填總是比較緊張 01/22 12:49
3F:→ cchris:錯字訂正: joint return; head of household; SS(沒有N) 01/22 12:55
4F:→ mickfang:小算了一下treaty,還可以要回一千多耶,掙扎中..... 01/22 13:07
5F:推 cchris:依照規定台灣人不能使用中國的treaty;美國從不把台灣當中國 01/22 13:11
6F:→ cchris:從電腦系統裡顯示的國名來判斷並沒有意義;不同系統常不同 01/22 13:12
7F:→ cchris:如果IRS的人有搞清楚狀況的話,就絕對不會核准 01/22 13:12
8F:推 clarkchang:如果是我,即使被多扣一萬,我也不幹 01/22 13:19
9F:推 mckinney:IRS的人也知道快要統一了 01/22 19:29
10F:→ kktop1979:感謝指證 :> 我比較不確定的是1099-g因為我去年沒退稅 01/22 22:42
11F:→ kktop1979:新增Line 18~20 Line 26的說明 01/22 22:59
12F:→ cchris:錯字訂正: penalty 01/23 10:10
※ 編輯: kktop1979 來自: 192.42.55.219 (01/23 22: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