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交流一下我今年也第一次填, 不过我k过instruction跟publication就是了 也希望有错各为大大可以不吝指证 Line 4: 去年有退州税的金额 form 1099-g Line 6: 我是台湾人, 没有treaty Line 5: 我不是学生, 所以没研究 Line 8: 我不是学生, 所以没研究, 好像是学生讲学金缴学费的部分可以扣掉不缴税 Line 9: 学生贷款可抵税 Line 13: NR的话不能报joint return, 也不可能是head of household, 所以是3500 阿要是你的年收入超过159950请用instruction里的worksheet算你的扣除额 Line 18~Line20是在算你已经缴的税, 多退少补, 少还有可能有penalty Line 18: 被withheld的税 Line 19: 去年2007多缴的税, 1040ES (NR) -->如果你有这份文件的话 Line 20: 多缴的税 by 1040-C Line 26: penalty 要是Estimated tax(除了withhold 外要缴的税) > $1000 "and" more than 10% of line 17, 就要罚款, 请自看 instruction for more detail 基本上呢, 你会拿NR-EZ出来就代表你没有有的没的可以抵扣的东西 譬如说房贷之类的, 如果有的话请用1040NR 对Non-resident可以deduction的东西也很少所以应该很好填不用特别去找会计师了 FICA是医疗税吗? 好像是resident才会被扣到SS以及Medicare的税 Treaty的话有人说他是China, Taiwan所以就报了大陆的treaty IRS的人也分不清楚, 有朋友被deny打电话去要钱要回来过的经验 我是怕我以後绿卡有问题, 所以就打死不用 P.S.国籍问题,纯讨论不要战,谢谢 ※ 引述《mickfang (心该停留在哪里)》之铭言: : 不知道在美国工作的大大们都收到W-2了吗? : 上礼拜会计给了我一封大大张的信封 : 心中还高兴一下,以为是Bonus,呵呵,结果是W-2 : 这礼拜去IRS下载了2008的表格 <--是2008吧? : 包括1040-NR-EZ + 8843 两份 <-- 对吧? : (因为本人就只有一份工作一份薪水,很单纯) : 所以不想给会计师赚,想说自己来填一填 : 却发现...挺多格子不太了解要填什麽耶 : 虽然我有印Instruction来看,但还是雾煞煞的说 : 不知道有没有旧金山湾区的大大也要填的阿 : 能不能见个面教学一下呢? : 我是2007年底毕业,从没有奖学金或打工 : 是不是Line4,5,6,8,9都填0就可以了呢? : Line 13 Exemption Dedution 是不是正常填3500就可以了? : 还有因为公司会计不了解法令,所以预扣了FICA : 是不是把那些钱加在Line 19 预估08年付的税中即可? : Form 1040 C 又是什麽阿,有需要填吗? : 另外哪里有范例或教学的网页阿 : 不用Instruction 要 Sample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8.195.40.101
1F:推 cchris:FICA=SS+medicare; NR不用扣; 有的人被误扣/硬扣 01/22 12:34
2F:推 mickfang:感谢分享经验,这样我确定多了,第一次填总是比较紧张 01/22 12:49
3F:→ cchris:错字订正: joint return; head of household; SS(没有N) 01/22 12:55
4F:→ mickfang:小算了一下treaty,还可以要回一千多耶,挣扎中..... 01/22 13:07
5F:推 cchris:依照规定台湾人不能使用中国的treaty;美国从不把台湾当中国 01/22 13:11
6F:→ cchris:从电脑系统里显示的国名来判断并没有意义;不同系统常不同 01/22 13:12
7F:→ cchris:如果IRS的人有搞清楚状况的话,就绝对不会核准 01/22 13:12
8F:推 clarkchang:如果是我,即使被多扣一万,我也不干 01/22 13:19
9F:推 mckinney:IRS的人也知道快要统一了 01/22 19:29
10F:→ kktop1979:感谢指证 :> 我比较不确定的是1099-g因为我去年没退税 01/22 22:42
11F:→ kktop1979:新增Line 18~20 Line 26的说明 01/22 22:59
12F:→ cchris:错字订正: penalty 01/23 10:10
※ 编辑: kktop1979 来自: 192.42.55.219 (01/23 22:1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