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by27 ( )
看板Orl-Magic
標題Re: [問題] 到底為什麼不能簽米力
時間Mon Jul 9 00:02:42 2007
這個問題我之前有在大陸的論壇看到,他們那邊的答案我覺得很合理
所以我就用我的話轉述一次(現在網路有點問題,連不上)
我在強調一次,
這是大陸論壇的答案
現在魔術的確還有鳥權,但是他們放棄了QO(qualifying offer)
1.為什麼魔術要放棄QO但保留鳥權呢?
因為一旦 Milicic 接受魔術的QO,那麼魔術就沒有薪資空間可以簽下Lewis
因此為了『確保』有足夠空間簽下Lewis,魔術得先放棄QO並開始談交易
一旦都無法搞定,再簽Lewis之前魔術得renounce Milicic 才能有足夠空間
2.為什麼搞的這麼不愉快?
a.一旦魔術放棄鳥權,Milicic很難簽到好的合約,以目前的市場來看,
很有可能是中產(起薪5.5M 漲幅8趴),這筆錢跟大鳥差很多。
b.魔術的QO已經送出去了,Milicic 在魔術宣佈放棄之前處於隨時可以接受的狀態
一旦接受,合約會直接生效(Milicic再打一年,當然也會算入薪資空間)
簡單地說,魔術GM應該是在送出QO之後,和Lewis談判才有進展
而之所以很不講義氣的放棄QO(事先沒跟Milicic方說)則是怕被婊
小結:魔術GM的確有苦衷。
心得:我的確是站著說話不腰疼,但如果我是GM還是會先跟 Milicic打聲招呼
提防自己家的球員到這種程度,今天被經紀人罵成那樣也是剛好而已。
※ 引述《hjshief (老爹1977)》之銘言:
: : 推 LedZeppelin:1. 任何FA都會站住不等比例的薪資空間 07/04 22:06
: : → LedZeppelin:你假如不宣告放棄他的資格, 你不能產生出薪資空間 07/04 22:06
: : → LedZeppelin:http://members.cox.net/lmcoon/salarycap.htm#30 07/04 22:08
: : → LedZeppelin:所以魔術宣告放棄了Hill Darko產生了薪資空間 07/04 22:09
: : → LedZeppelin:被放棄的球員為什麼還能用大鳥簽回來, 這不就是作弊 07/04 22:09
: : → LedZeppelin:規則嗎? 07/04 22:10
: : 推 york47c:我看完CBA一開始也認為 renounce 放出大鳥佔有的空間就沒 07/04 22:19
: : → york47c:有鳥權了,可是官網貼出來的是還是 retain ...真怪。 07/04 22:20
: 我再看了一次條款 提出來討論一下
: #33 指的是你放棄了一個球員 則該球員會失去鳥權
: 但魔術是收回出價單(讓他變UFA) 並不是宣怖放棄這個球員 (還沒清出薪資空間)
: 所以魔術還擁有鳥權 但是一旦跟Lewis僑好合約
: 魔術就會宣怖放棄這個球員 也正式清出薪資空間 然後正式簽下Lewis
: 所以現在GM的打算應該是
: 1.放棄 Milicic 直接簽下Lewis
: 2. Sign & Trade Milicic
: (可能去換Lewis 也可能換其他人 應該會再跟其他球員一起打包)
: 大致上是這個意思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96.222
※ 編輯: juby27 來自: 122.126.96.222 (07/09 00:09)
1F:推 francis45:推 07/09 11:16
2F:推 allen0620:剛看一篇乳墨寫魔術已經決定給路易士5-6年8700萬至1億13 07/10 01:16
3F:→ allen0620:80萬的合約 07/10 01:17
4F:推 maming:1億1380萬的合約 是要簽10年是吧= = 真的這樣做GM該自殺XD 07/10 11:14
5F:推 francis45:終身約 07/10 13:52
6F:推 magicmac:一億............................. 07/10 18:06
7F:推 c8c812345678:如果魔術不用先簽後換 幾乎是沒機會留住米利 07/10 18:42
8F:→ c8c812345678:旦先簽後換 Lewis就可能拿到超肥的合約 07/10 18:43
9F:推 hjshief:這次如果重建再不順 又會是另一個6-7年了 07/10 19:13
10F:→ allen0620:1億是有可能的...看魔術給路易士第一年起薪多高...每年 07/10 20:42
11F:→ allen0620:7%調漲的話....1500萬起薪第5年薪資已經快2000萬嚕 07/10 20:43
12F:→ allen0620:看乳墨是寫魔術可能要給他1750萬起薪 07/10 20:45
13F:推 cutestyle:1750起薪~那以後Howard不就要2000起薪了= = 07/10 21:29
14F:推 maming:用錯帳號PO文了 XD 07/10 21:32
15F:→ maming:阿~是推文 @@ 07/10 21:32
16F:→ maming:話說~如果利用先簽後換得到Lewis 那又會用多少錢留住米粒? 07/10 21:33
17F:→ maming:往後Howard簽新合約的時候 魔術薪資不就被他們3人卡死了? 07/10 21:36
18F:推 magicmac:米粒算是有交易價值的長人吧~必要時交易出去換可用之兵回 07/10 22:51
19F:→ magicmac:來~想拿冠軍的球隊通常都有兩位super star 薪資空間一定 07/10 22:52
20F:→ magicmac:很擁擠 每一分錢都是錙銖必較 要考驗GM的智慧吧 07/10 22:52
21F:→ magicmac:怕就怕把錢砸在錯的人身上.... 07/10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