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by27 ( )
看板Orl-Magic
标题Re: [问题] 到底为什麽不能签米力
时间Mon Jul 9 00:02:42 2007
这个问题我之前有在大陆的论坛看到,他们那边的答案我觉得很合理
所以我就用我的话转述一次(现在网路有点问题,连不上)
我在强调一次,
这是大陆论坛的答案
现在魔术的确还有鸟权,但是他们放弃了QO(qualifying offer)
1.为什麽魔术要放弃QO但保留鸟权呢?
因为一旦 Milicic 接受魔术的QO,那麽魔术就没有薪资空间可以签下Lewis
因此为了『确保』有足够空间签下Lewis,魔术得先放弃QO并开始谈交易
一旦都无法搞定,再签Lewis之前魔术得renounce Milicic 才能有足够空间
2.为什麽搞的这麽不愉快?
a.一旦魔术放弃鸟权,Milicic很难签到好的合约,以目前的市场来看,
很有可能是中产(起薪5.5M 涨幅8趴),这笔钱跟大鸟差很多。
b.魔术的QO已经送出去了,Milicic 在魔术宣布放弃之前处於随时可以接受的状态
一旦接受,合约会直接生效(Milicic再打一年,当然也会算入薪资空间)
简单地说,魔术GM应该是在送出QO之後,和Lewis谈判才有进展
而之所以很不讲义气的放弃QO(事先没跟Milicic方说)则是怕被婊
小结:魔术GM的确有苦衷。
心得:我的确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但如果我是GM还是会先跟 Milicic打声招呼
提防自己家的球员到这种程度,今天被经纪人骂成那样也是刚好而已。
※ 引述《hjshief (老爹1977)》之铭言:
: : 推 LedZeppelin:1. 任何FA都会站住不等比例的薪资空间 07/04 22:06
: : → LedZeppelin:你假如不宣告放弃他的资格, 你不能产生出薪资空间 07/04 22:06
: : → LedZeppelin:http://members.cox.net/lmcoon/salarycap.htm#30 07/04 22:08
: : → LedZeppelin:所以魔术宣告放弃了Hill Darko产生了薪资空间 07/04 22:09
: : → LedZeppelin:被放弃的球员为什麽还能用大鸟签回来, 这不就是作弊 07/04 22:09
: : → LedZeppelin:规则吗? 07/04 22:10
: : 推 york47c:我看完CBA一开始也认为 renounce 放出大鸟占有的空间就没 07/04 22:19
: : → york47c:有鸟权了,可是官网贴出来的是还是 retain ...真怪。 07/04 22:20
: 我再看了一次条款 提出来讨论一下
: #33 指的是你放弃了一个球员 则该球员会失去鸟权
: 但魔术是收回出价单(让他变UFA) 并不是宣怖放弃这个球员 (还没清出薪资空间)
: 所以魔术还拥有鸟权 但是一旦跟Lewis侨好合约
: 魔术就会宣怖放弃这个球员 也正式清出薪资空间 然後正式签下Lewis
: 所以现在GM的打算应该是
: 1.放弃 Milicic 直接签下Lewis
: 2. Sign & Trade Milicic
: (可能去换Lewis 也可能换其他人 应该会再跟其他球员一起打包)
: 大致上是这个意思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96.222
※ 编辑: juby27 来自: 122.126.96.222 (07/09 00:09)
1F:推 francis45:推 07/09 11:16
2F:推 allen0620:刚看一篇乳墨写魔术已经决定给路易士5-6年8700万至1亿13 07/10 01:16
3F:→ allen0620:80万的合约 07/10 01:17
4F:推 maming:1亿1380万的合约 是要签10年是吧= = 真的这样做GM该自杀XD 07/10 11:14
5F:推 francis45:终身约 07/10 13:52
6F:推 magicmac:一亿............................. 07/10 18:06
7F:推 c8c812345678:如果魔术不用先签後换 几乎是没机会留住米利 07/10 18:42
8F:→ c8c812345678:旦先签後换 Lewis就可能拿到超肥的合约 07/10 18:43
9F:推 hjshief:这次如果重建再不顺 又会是另一个6-7年了 07/10 19:13
10F:→ allen0620:1亿是有可能的...看魔术给路易士第一年起薪多高...每年 07/10 20:42
11F:→ allen0620:7%调涨的话....1500万起薪第5年薪资已经快2000万噜 07/10 20:43
12F:→ allen0620:看乳墨是写魔术可能要给他1750万起薪 07/10 20:45
13F:推 cutestyle:1750起薪~那以後Howard不就要2000起薪了= = 07/10 21:29
14F:推 maming:用错帐号PO文了 XD 07/10 21:32
15F:→ maming:阿~是推文 @@ 07/10 21:32
16F:→ maming:话说~如果利用先签後换得到Lewis 那又会用多少钱留住米粒? 07/10 21:33
17F:→ maming:往後Howard签新合约的时候 魔术薪资不就被他们3人卡死了? 07/10 21:36
18F:推 magicmac:米粒算是有交易价值的长人吧~必要时交易出去换可用之兵回 07/10 22:51
19F:→ magicmac:来~想拿冠军的球队通常都有两位super star 薪资空间一定 07/10 22:52
20F:→ magicmac:很拥挤 每一分钱都是锱铢必较 要考验GM的智慧吧 07/10 22:52
21F:→ magicmac:怕就怕把钱砸在错的人身上.... 07/10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