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hrhe (chris)
看板Olympics_ISG
標題Re: [問題] 為何武術只有柔道和跆拳道進入奧運?
時間Sat Aug 16 20:09:04 2008
※ 引述《aa0926 (aa0952)》之銘言:
: 跆拳道和柔道到底有何特別之處呢?
: 世上武術這麼多
: 為何就這兩項可以當作奧運比賽?
: 太極拳 空手道 合氣道 相撲 為何就不行?
首先武術有很多,但並不是所有武術都是有
體育精神的運動.
天下間不用武器的武術中最強就是泰拳.
但泰拳跟本不是運動.簡直是變態的玩意.
所以不是所有武術都可以當作奧運比賽.
而合氣道,很明顯.打完一場可以都骨折了 = =
太極拳沒有標準公正的計分方式.
空手道也是比較危險和評分問題.
相撲我想就不用說了~
如果有一天奧運比賽出現"武術"的話.
那麼結果一定是中國隊用泰拳把金銀銅都拿下.
但活著的只有拿金的.不過拿金的在10年內也會死去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3.75
2F:推 ffaarr:樓上那個是表演的,不是對打的吧。 08/16 20:14
3F:推 smallenzyme:套路是表演 散手是對打 08/16 20:15
4F:推 xxxEVA:即使是太極拳 打的也幾乎是人體弱點 絕不符合奧運要的和平 08/16 20:21
5F:→ angolmois:呵 一個頂心肘就會送命了~ 08/16 20:23
6F:推 deadalus:印象中1998年的亞運跆拳場上打死過人 08/16 20:37
7F:→ demitri:中國泰拳恐怕沒那麼強吧 全世界都在玩的 08/16 20:40
8F:→ bigbigword:這就真的是 用命去拼 08/16 21:36
9F:推 composer:無差別格鬥技不是巴西柔術最強嗎? 08/16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