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hrhe (chris)
看板Olympics_ISG
标题Re: [问题] 为何武术只有柔道和跆拳道进入奥运?
时间Sat Aug 16 20:09:04 2008
※ 引述《aa0926 (aa0952)》之铭言:
: 跆拳道和柔道到底有何特别之处呢?
: 世上武术这麽多
: 为何就这两项可以当作奥运比赛?
: 太极拳 空手道 合气道 相扑 为何就不行?
首先武术有很多,但并不是所有武术都是有
体育精神的运动.
天下间不用武器的武术中最强就是泰拳.
但泰拳跟本不是运动.简直是变态的玩意.
所以不是所有武术都可以当作奥运比赛.
而合气道,很明显.打完一场可以都骨折了 = =
太极拳没有标准公正的计分方式.
空手道也是比较危险和评分问题.
相扑我想就不用说了~
如果有一天奥运比赛出现"武术"的话.
那麽结果一定是中国队用泰拳把金银铜都拿下.
但活着的只有拿金的.不过拿金的在10年内也会死去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3.75
2F:推 ffaarr:楼上那个是表演的,不是对打的吧。 08/16 20:14
3F:推 smallenzyme:套路是表演 散手是对打 08/16 20:15
4F:推 xxxEVA:即使是太极拳 打的也几乎是人体弱点 绝不符合奥运要的和平 08/16 20:21
5F:→ angolmois:呵 一个顶心肘就会送命了~ 08/16 20:23
6F:推 deadalus:印象中1998年的亚运跆拳场上打死过人 08/16 20:37
7F:→ demitri:中国泰拳恐怕没那麽强吧 全世界都在玩的 08/16 20:40
8F:→ bigbigword:这就真的是 用命去拼 08/16 21:36
9F:推 composer:无差别格斗技不是巴西柔术最强吗? 08/16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