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lkSmash (~萬物之下 OBA~)
看板ONE_PIECE
標題Re: [閒聊] 為何魯夫打敗凱多時卻沒有感動的共鳴感呢
時間Sat Jul 2 14:59:56 2022
沒共鳴這不是很正常嗎
因為在漫畫的世界,從一開始冒險到現在這階段,
頂多才3年左右,但是現實世界早就過了25年,
而且當時會去看海賊王的大多都是18歲以下開始收看,
之後大家陸續成長,而且都步入社會,
這個階段的思想差距是最大的,當然會開始覺得,
漫畫怎麼好像通篇一律,這不是廢話嗎,
難道你還想著漫畫會讓你成長,
帶給你許多有意義的思想、教育??
你也不想想你現在可能早就是40歲的大人了,
你以為還在15歲那個階段,出海打惡龍興奮不已,
19歲開戰七武海克洛克達爾,想著以後也要成為大人物,
21歲飛上空島,決戰雷神索爾(7月4日上映),
24歲衝進立法院,正式挑戰政府,開始月薪9萬,
28歲就邁向人生巔峰,攜手四皇空幹世界政府,
放眼海外,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這時候你都還沒30歲,就已經看到海賊王最輝煌最精華的時段,
拜託,白鬍子耶,最強四皇耶,但是現實的你都已經28歲了,
也開始不是小孩子,也要準備為自己的未來打拼,
之後的故事當然就像過場一樣,因為你早就沒有年輕時候的幻想、夢想,
只知道每天就是上班下班,當然就不會再有小時候的感動,
基本上我現在看海賊王,就是看一個結束,
把這個人生的過程做一個收尾,畢竟我也從空島篇開始看到現在,
想想也是過了20年的歲月,終究還是會想知道結尾會是一個怎樣的結束,
至於爛不爛尾的我是不太在意,在有生之年能看到結局就好。
這張圖我覺得很不錯,把進度都寫得很清楚,
也可以讓各位知道在哪個年紀看到哪個章節。
https://imgur.com/ucZFupq.jpg
※ 引述《G4321 (小胖囉)》之銘言:
: 阿拉巴斯坦 空島 看到魯夫打敗BOSS的當下 都會有種感動
: 水之都 也還不錯 但好像從魚人島後 感動的氛圍就越來越少
: 尤其這次開外掛打敗凱多
: 但~~~~~~~完全都沒有那種打敗大魔王的感動感
: 更白話一點 就是
: ==>喔 終於打敗了嗎 拖多久了
: 然後繼續下一話
: 百思不地其解 為何自己看著連載打敗BOSS的畫面 卻沒有共鳴感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38.1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NE_PIECE/M.1656745198.A.050.html
1F:推 dreamcube: 因為凱多篇沒有被喊拖戲,就很明顯和之國劇情在快轉, 07/02 15:20
2F:→ dreamcube: 以前被喊拖戲的劇情比較感人是真的。 07/02 15:20
3F:推 GiiWaWa: 偷酸副秘書長 推 07/02 15:28
4F:推 Kbart: 偷渡雷神索爾廣告 XD 07/02 17:42
5F:→ supereva: 可是我現在看20年前的篇章還是很感動 07/02 18:44
6F:→ supereva: 我覺得讀者老了是事實 尾田劇情邏輯變差也是事實 07/02 18:44
7F:推 hy654: 我覺得跟年紀關係不大啊 我現在重看司法島還是覺得很精彩 07/02 20:06
8F:→ hy654: 好看的劇情過多少年一樣好看 07/02 20:06
9F:推 gentleman317: 原來2006年就完結了 之後開始亂畫 07/02 20:43
10F:推 a29628684: 沒有共鳴是因為情緒無法累積上來 一直轉場 就忘記上一 07/02 22:14
11F:→ a29628684: 話了 07/02 22:14
12F:→ kissmickey: 和之國拖太久 一堆回顧歷史不是很想了解 我都跳過 07/02 22:34
13F:推 askdrlin: 覺得跟年紀關係真的不大。 07/03 08:07
14F:推 RabbitHorse: 沙鱷的跳舞粉跟煽動革命軍多精彩 凱多盜國的過程超87 07/03 11:02
15F:→ cphe: 跟年紀關係不大吧 就是尾田說故事能力變差而已 07/03 14:04
16F:→ kingmusk: 一直切畫面,只覺得頭很暈。劇情不連貫根本很難讓人看 07/03 14:52
17F:→ kingmusk: 懂 07/03 14:52
18F:推 BC0710: 阿拉巴斯坦重看還是很讚啊 07/03 17:26
19F:推 nopicnic: 推 07/03 17:40
20F:推 i92219: 跟年紀完全無關,單純是幼稚的病態跟風酸民風氣而已 07/04 03:59
21F:推 topyray: 想當初沙鱷有夠壞,凱老師不行啊 07/04 20:32
22F:→ potterpig: 只會瞎捧才奇怪吧 07/05 04:51
23F:噓 Wwww4452: 比喻就好好比喻不要跳來跳去啦 07/06 14:19
24F:→ HsiangFly: 三年一樣腦殘 07/06 23:04
25F:推 ilove30and: 和年紀無關,真的是現在不行了 07/08 18:16
26F:→ wateryc: 和之國這麼一大串,結果我對細節難以回想,還是空島水七 07/09 21:46
27F:→ wateryc: 好看 07/09 21:46
28F:推 asz448151: 酸民定義真廣 罵政治人物的一定也是酸民 07/10 06:40
29F:推 windfolg: 推 07/11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