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lkSmash (~万物之下 OBA~)
看板ONE_PIECE
标题Re: [闲聊] 为何鲁夫打败凯多时却没有感动的共鸣感呢
时间Sat Jul 2 14:59:56 2022
没共鸣这不是很正常吗
因为在漫画的世界,从一开始冒险到现在这阶段,
顶多才3年左右,但是现实世界早就过了25年,
而且当时会去看海贼王的大多都是18岁以下开始收看,
之後大家陆续成长,而且都步入社会,
这个阶段的思想差距是最大的,当然会开始觉得,
漫画怎麽好像通篇一律,这不是废话吗,
难道你还想着漫画会让你成长,
带给你许多有意义的思想、教育??
你也不想想你现在可能早就是40岁的大人了,
你以为还在15岁那个阶段,出海打恶龙兴奋不已,
19岁开战七武海克洛克达尔,想着以後也要成为大人物,
21岁飞上空岛,决战雷神索尔(7月4日上映),
24岁冲进立法院,正式挑战政府,开始月薪9万,
28岁就迈向人生巅峰,携手四皇空干世界政府,
放眼海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这时候你都还没30岁,就已经看到海贼王最辉煌最精华的时段,
拜托,白胡子耶,最强四皇耶,但是现实的你都已经28岁了,
也开始不是小孩子,也要准备为自己的未来打拼,
之後的故事当然就像过场一样,因为你早就没有年轻时候的幻想、梦想,
只知道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当然就不会再有小时候的感动,
基本上我现在看海贼王,就是看一个结束,
把这个人生的过程做一个收尾,毕竟我也从空岛篇开始看到现在,
想想也是过了20年的岁月,终究还是会想知道结尾会是一个怎样的结束,
至於烂不烂尾的我是不太在意,在有生之年能看到结局就好。
这张图我觉得很不错,把进度都写得很清楚,
也可以让各位知道在哪个年纪看到哪个章节。
https://imgur.com/ucZFupq.jpg
※ 引述《G4321 (小胖罗)》之铭言:
: 阿拉巴斯坦 空岛 看到鲁夫打败BOSS的当下 都会有种感动
: 水之都 也还不错 但好像从鱼人岛後 感动的氛围就越来越少
: 尤其这次开外挂打败凯多
: 但~~~~~~~完全都没有那种打败大魔王的感动感
: 更白话一点 就是
: ==>喔 终於打败了吗 拖多久了
: 然後继续下一话
: 百思不地其解 为何自己看着连载打败BOSS的画面 却没有共鸣感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6.138.1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NE_PIECE/M.1656745198.A.050.html
1F:推 dreamcube: 因为凯多篇没有被喊拖戏,就很明显和之国剧情在快转, 07/02 15:20
2F:→ dreamcube: 以前被喊拖戏的剧情比较感人是真的。 07/02 15:20
3F:推 GiiWaWa: 偷酸副秘书长 推 07/02 15:28
4F:推 Kbart: 偷渡雷神索尔广告 XD 07/02 17:42
5F:→ supereva: 可是我现在看20年前的篇章还是很感动 07/02 18:44
6F:→ supereva: 我觉得读者老了是事实 尾田剧情逻辑变差也是事实 07/02 18:44
7F:推 hy654: 我觉得跟年纪关系不大啊 我现在重看司法岛还是觉得很精彩 07/02 20:06
8F:→ hy654: 好看的剧情过多少年一样好看 07/02 20:06
9F:推 gentleman317: 原来2006年就完结了 之後开始乱画 07/02 20:43
10F:推 a29628684: 没有共鸣是因为情绪无法累积上来 一直转场 就忘记上一 07/02 22:14
11F:→ a29628684: 话了 07/02 22:14
12F:→ kissmickey: 和之国拖太久 一堆回顾历史不是很想了解 我都跳过 07/02 22:34
13F:推 askdrlin: 觉得跟年纪关系真的不大。 07/03 08:07
14F:推 RabbitHorse: 沙鳄的跳舞粉跟煽动革命军多精彩 凯多盗国的过程超87 07/03 11:02
15F:→ cphe: 跟年纪关系不大吧 就是尾田说故事能力变差而已 07/03 14:04
16F:→ kingmusk: 一直切画面,只觉得头很晕。剧情不连贯根本很难让人看 07/03 14:52
17F:→ kingmusk: 懂 07/03 14:52
18F:推 BC0710: 阿拉巴斯坦重看还是很赞啊 07/03 17:26
19F:推 nopicnic: 推 07/03 17:40
20F:推 i92219: 跟年纪完全无关,单纯是幼稚的病态跟风酸民风气而已 07/04 03:59
21F:推 topyray: 想当初沙鳄有够坏,凯老师不行啊 07/04 20:32
22F:→ potterpig: 只会瞎捧才奇怪吧 07/05 04:51
23F:嘘 Wwww4452: 比喻就好好比喻不要跳来跳去啦 07/06 14:19
24F:→ HsiangFly: 三年一样脑残 07/06 23:04
25F:推 ilove30and: 和年纪无关,真的是现在不行了 07/08 18:16
26F:→ wateryc: 和之国这麽一大串,结果我对细节难以回想,还是空岛水七 07/09 21:46
27F:→ wateryc: 好看 07/09 21:46
28F:推 asz448151: 酸民定义真广 骂政治人物的一定也是酸民 07/10 06:40
29F:推 windfolg: 推 07/11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