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4321 (小胖囉)
看板ONE_PIECE
標題[閒聊] 為何魯夫打敗凱多時卻沒有感動的共鳴感呢
時間Thu Jun 30 02:26:47 2022
阿拉巴斯坦 空島 看到魯夫打敗BOSS的當下 都會有種感動
水之都 也還不錯 但好像從魚人島後 感動的氛圍就越來越少
尤其這次開外掛打敗凱多
但~~~~~~~完全都沒有那種打敗大魔王的感動感
更白話一點 就是
==>喔 終於打敗了嗎 拖多久了
然後繼續下一話
百思不地其解 為何自己看著連載打敗BOSS的畫面 卻沒有共鳴感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20.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NE_PIECE/M.1656527209.A.BB6.html
1F:推 goshfju: 很有共鳴啊,覺得凱多老師好偉大 06/30 02:45
2F:→ skybrest: 推 06/30 03:11
3F:推 evilaffair: 從魚人島開始有種底牌用不完的感覺 06/30 03:11
4F:推 pureworld: 發現路飛是8+9,變成支持凱老師 06/30 03:49
5F:噓 i92219: 因為劇情如果都用雲的當然不會得到共鳴,像空島感動的原因 06/30 04:53
6F:→ i92219: 又不是艾涅爾,是敲響黃金鐘 06/30 04:53
7F:→ D122: 打太久了 感情都散了 06/30 04:57
8F:推 siriusx: 首先 你要先對仰臥起坐有共鳴吧 06/30 06:49
9F:推 oursblanc: 幫補血 等等粉粉就會來酸你了 06/30 07:33
10F:→ supereva: 因為 前面的情感營造讓人無感 再來就是套路用太多次 06/30 08:13
11F:→ supereva: 了 06/30 08:13
12F:→ supereva: 和之國黑業看完 你只會覺得玉田是個智障 06/30 08:14
13F:→ supereva: 而且滿滿的不合邏輯 06/30 08:15
14F:→ supereva: 會連帶覺得白鬍團和羅傑團也蠻智障的 06/30 08:20
15F:推 Stupidog5566: 我就很感動啊 作者終於要了結這個流水帳篇章 放過 06/30 08:23
16F:→ Stupidog5566: 我們讀者 感激涕零 06/30 08:24
17F:推 a76i: 因為真的愈拖愈久 而且以前的大boss都很卑鄙 06/30 08:49
18F:推 a91031309: 同感,重新看空島真的很感動 06/30 08:51
19F:推 noChance: 因為搞了個尼卡覺醒,冒險感全消 06/30 09:01
20F:推 anonym19: 因為你不只發現魯夫富二代 甚至連搞笑果實都變神級果實 06/30 09:13
21F:推 cielnoir: 因為早就知道會贏了 06/30 09:20
22F:→ yuanhy63: 好吃的東西吃太多次也會倒胃口 06/30 09:31
23F:推 skyskill: 有啊 凱老師用心教學 堪稱經典 06/30 09:35
24F:推 Mews: 凱多的招名太虛了 八卦系列聽起來一點也不強 06/30 09:44
25F:推 snakebite: 發現魯夫原來是天選之人,一切都註定好的,跟鳴人一樣 06/30 09:59
26F:推 a894392000: 阿拉巴斯坦跟空島就是巔峰 沒辦法 06/30 10:00
27F:推 LENMAN: 大概跟打完普烏一樣 06/30 10:08
28F:推 EndGod: 把御田塑造的很強,卻白癡了一整年,其他家臣的智商更低… 06/30 10:14
29F:→ EndGod: 有一種和之國沒人才的感覺...... 06/30 10:14
30F:→ Yofu: 因為你長大了 06/30 10:32
31F:推 sunnyyoung: 時時果實是個不該出現的設定 搞得魯夫的努力成長和戰 06/30 10:32
32F:→ sunnyyoung: 鬥都是天註定的 大家只是在等這個天註定的人出現 06/30 10:32
33F:推 boy80421: 當初空島/阿拉看漫畫也還好 但看動畫就很帶入 等動畫吧 06/30 10:44
34F:推 cyrio: 劇情太長了 06/30 10:54
35F:推 biggest1983: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06/30 10:54
36F:→ knives: 就愛一直拖到1150,以為是什麼好梗,然後塞一堆可有可無的 06/30 11:06
37F:→ knives: 九俠 06/30 11:07
38F:→ knives: 打錯1050話才對 06/30 11:07
39F:推 EKman: 和之國又臭又長終於要結束了很感動啊 06/30 11:08
40F:推 frogcty: 還是有吧~凱多老師的心境誰與爭鋒! 可以從進和之國開始 06/30 11:15
41F:→ frogcty: 看,或是德島-佐武-和之國連著看看吧~ 06/30 11:15
42F:→ frogcty: 現在就只差歷史上意義未明朗,和之國在之前是與世界相連 06/30 11:16
43F:→ frogcty: 的!!! 06/30 11:16
44F:推 a3456777: 尾田是不是不知道怎麼畫角色戰鬥中陣亡?覺得阿修羅跟 06/30 11:35
45F:→ a3456777: 以藏的死超隨便超沒感覺的 06/30 11:35
46F:推 tsaiss: 最感動真的頂上以前特別夏波地當初震撼,艾斯之死,越獄好 06/30 11:40
47F:→ tsaiss: 笑與刺激 06/30 11:40
48F:→ tsaiss: 磁鼓王國那個經典臺詞、敲響空島、大戰司法島 06/30 11:42
49F:→ tsaiss: 初見二檔的興奮還有跟惡龍鬥志 06/30 11:43
50F:推 tsaiss: 現在羅 巴其 黑鬍子 反而更有焦點,魯海篇章長卻沒特色 06/30 11:47
51F:→ tsaiss: 兩年後真的德島營造很好,結果敗在明哥白痴鳥籠 06/30 11:48
52F:噓 andy78714: 因為你長大了 06/30 12:07
53F:推 Corydoras: 凱老師幫魯海團瘋狂升級,只有滿滿的感謝 06/30 12:14
54F:推 hankwanghow: 共鳴 終於快完結了 快讓位吧尾田老師 06/30 12:15
55F:→ bob35: 尼卡沒有共鳴鋪陳太少 06/30 12:23
56F:→ bob35: 果實名稱被改 負評 06/30 12:24
57F:→ bob35: 拖太久 熱血不起來 06/30 12:25
58F:推 keele: 反派贏了當然沒共鳴 06/30 12:26
59F:→ bob35: 打到正精彩下一話直接換另一個場景 線做太多 06/30 12:28
60F:→ bob35: 等單行本直接一次追完再看看感覺如何 06/30 12:29
61F:推 LeonKuo: 覺得不如抄幽遊白書 尼卡覺醒直接一話打爆凱多還比較讓 06/30 12:34
62F:→ LeonKuo: 人有印象 覺醒還拖好幾話就涼了 06/30 12:34
63F:→ apple15518: 套路啊 06/30 12:36
64F:→ knives: 就愛中間插一個狗屁火燒鬼島,然後用佐烏的水來救,對稱之 06/30 12:37
65F:→ knives: 前佐烏的爛梗,拖台錢,幹 06/30 12:38
66F:推 gitaboy: 因為看到錦衛門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擺姿勢搶鏡頭 06/30 13:04
67F:→ gitaboy: 看了就火大!而且和之國讓我感到劇情又臭又長 06/30 13:05
68F:推 Esolider: 真的 06/30 13:05
69F:推 Gottisttot: 拖太久 必須打敗凱多的理由太薄弱 06/30 13:11
70F:推 gitaboy: 御田一開始拿別人火化來煮關東煮,然後一個笑臉迷倒女性 06/30 13:13
71F:→ gitaboy: 一開始的人設就有問題了,何況後面的低級操作造成和之國 06/30 13:14
72F:→ gitaboy: 20年的悲劇! 06/30 13:14
73F:→ Gottisttot: 和之國的悲劇有很大一部分是御田親手造成的 06/30 13:17
74F:→ Gottisttot: 一堆手下只好被迫替他收拾爛攤子 06/30 13:20
75F:噓 s001582000: 猿王槍打神諸殺很震撼啊 06/30 13:29
76F:→ za755029: 歹戲拖棚 06/30 13:51
77F:推 ppp369: 不能同意更多了 06/30 13:56
78F:推 balgi: 但我相信沒有尼卡覺醒你一樣會這樣覺得 06/30 15:03
79F:推 flicker36: 就鎖血鎖到完全沒有緊張感啊 06/30 15:09
80F:→ renard1029: 御田 大和 九俠 不夠深刻 然後眾忍者 名門 介紹一堆人 06/30 15:32
81F:→ renard1029: 卻草草帶過很無言 06/30 15:32
82F:推 h60414: 尼卡直接把打鬥後期變搞笑漫畫 是要怎麼感動 06/30 15:45
83F:推 lites: 套路用太多 短時間戰鬥實力突然升級暴增 06/30 15:46
84F:推 asd88049: 索隆打龍馬一直吹和之國武士 結果現在唉唉 06/30 16:03
85F:推 drsung48: 和之國出事是因為芋田不負責任 06/30 16:08
86F:→ drsung48: 然後其實裡頭的貧民都沒比武士氣憤 還在逛夜市 06/30 16:10
87F:→ drsung48: 就是日本以前的軍閥搞一堆謀略自爽 06/30 16:10
88F:→ drsung48: 事後歷史記載下像兩三批小丑 06/30 16:11
89F:推 drsung48: 最沒有竊國的氛圍 倒像錦衛門找洋猴叩關 06/30 16:18
90F:推 Mimmature: 因為你長大了 06/30 16:31
91F:推 min10489: 戰力真的飆升太快了 一點邏輯都沒有 06/30 16:47
92F:推 horry95713: 這倒是真的 尤其是空島跟司法島 用盡全力打完真的感 06/30 17:12
93F:→ horry95713: 動 06/30 17:12
94F:推 lovesinker: 為了幫御田抬轎把其他人都搞的很弱智結果御田更弱智, 06/30 17:15
95F:→ lovesinker: 把觀眾當白癡 06/30 17:15
96F:推 ch333: 因為凱老師偉大 06/30 17:24
97F:推 wwj3924: 鎖血+尼卡亂改果實 隨便畫反正不會輸 最強生物怎麼攻擊都 06/30 17:25
98F:→ wwj3924: 跟抓癢一樣,還用第三者干擾戰鬥這種爛情節 真的難看… 06/30 17:25
99F:推 j008008: 五檔魯夫無視底下戰成要死,在那邊跟四皇玩跳繩。激戰完 06/30 17:26
100F:→ j008008: 結會感動,但看小孩胡鬧完只會有疲憊感 06/30 17:26
101F:推 Ommmmmm5566: 你長大了 06/30 17:30
102F:推 QoGIVoQ: 凱老師太偉大了 06/30 17:37
103F:→ QoGIVoQ: 再加上最後那幾話的結尾圖都一樣= = 06/30 17:37
104F:噓 louise13: 他爸燒遺骨煮火鍋,你是不是很興奮垃圾家族復位 06/30 17:45
105F:→ louise13: 老師是前黑道老大,喜歡這種情節的立委是不是都投黑底的 06/30 17:47
106F:推 e46m3s15: 魯夫跟索隆合作打凱多最後一刀給索隆砍這樣比較好看 06/30 17:47
107F:→ louise13: 最後找小孩當將軍,兒皇帝再現? 什麼白癡劇情 06/30 17:48
108F:→ sukimq: 因為凱老師教了好幾次 06/30 18:17
109F:推 wplinwp: 富二代神之子打贏對手 你會感動?? 06/30 19:41
110F:→ RandyPerseus: 敗在劇情發展 06/30 20:45
111F:→ kingkinggod: 莫名其妙強行開掛變成神你能感動? 06/30 21:17
112F:推 Mugiwara: 阿拉巴斯坦 空島,你也是每個禮拜看一話嗎? 06/30 22:26
113F:→ cosy: 樓上我是耶 很精采很感動 06/30 23:01
114F:推 daniel3658: 主角鎖血 每畫結尾鎖分鏡構圖 看了覺得智商都被鎖住 06/30 23:33
115F:推 blademan: 戰力通膨 一堆解釋性對話 還沒感動就冷掉了 06/30 23:49
116F:推 chkuov: 阿就登大人 老了心境自然不同 回想一下近期內有無任何會共 06/30 23:54
117F:→ chkuov: 鳴的人事物吧 06/30 23:54
118F:推 daniel3658: 無法護航劇情 只好說讀者老了 嘻嘻 06/30 23:59
119F:推 da7inwu: 空島、沙漠都不錯 07/01 00:12
120F:→ HinaTomo: 劇情就真的大退步 扯啥是不是一次看完 07/01 00:42
121F:推 askdrlin: 確實 魚人島 還可以說服自己 boss太弱 到後面的明哥 凱 07/01 00:54
122F:→ askdrlin: 多 還比不上打路基... 07/01 00:54
123F:→ askdrlin: 現在回頭看水之七島還是遠遠比和之國好看啊 07/01 00:55
124F:推 tolowali: 其實劇情一直偷偷趕火車阿 重看會發現索隆在和之國一直 07/01 01:28
125F:→ tolowali: 瞬移 07/01 01:28
126F:推 L90156: 我一開始想的「雷鳴八卦」是以極快速度閃現過去給魯夫一棒 07/01 02:59
127F:→ L90156: 是先擊中目標後,才產生「雷鳴」般的轟轟聲,這個想像同時 07/01 03:00
128F:→ L90156: 能很好的詮釋,高階見聞色預見未來也閃不掉的招,至少漫畫 07/01 03:01
129F:→ L90156: 看起來給我的是這種感覺;但是動畫缺不是這樣呈現。 07/01 03:02
130F:→ L90156: 一開始凱多初登場首次使用雷鳴八卦秒掉魯夫,也有人去想像 07/01 03:04
131F:→ L90156: 這招所呈現的「形式」嗎?會覺得動畫沒做到這招很威的感覺 07/01 03:05
132F:推 renyjojo: 跑場的太多 沒啥記憶點 07/01 09:16
133F:推 lindviorair: 打明哥真的比較好看 07/01 09:27
134F:→ lindviorair: 之前的更不用說 凱多太好人了 07/01 09:27
135F:→ lindviorair: 他只是以軍閥手段統治而已 07/01 09:28
136F:推 NickLin1003: 打到大家都在幫凱老師加油,這不就共鳴了嗎? 07/01 09:34
137F:→ totocc: 真的拖太久了 07/01 11:06
138F:推 musiccisum: 很感動啊,因材施教,該給凱多師鐸獎 07/01 11:37
139F:→ QQbrownie: 因為雜魚劇情太多,ㄧ話內容同時塞好幾個角色動態,讓 07/01 11:57
140F:→ QQbrownie: 主角戰鬥沒有連貫性,最後結束了我都快忘了他前面到底 07/01 11:57
141F:→ QQbrownie: 原本在幹嘛 07/01 11:57
142F:噓 frank355571: 說沒有連貫性的還不是都看網路漫畫,不會看單行本嗎 07/01 12:18
143F:→ frank355571: ? 07/01 12:18
144F:推 innocence269: 凱多老師用生命讓魯夫覺醒很感人 07/01 12:39
145F:推 goshfju: 我記得好幾年前就是看了推文 去漫畫店看漁人島那時的單 07/01 14:05
146F:→ goshfju: 行本 證明了整篇都很無聊XD 07/01 14:05
147F:推 Hard1980: 雜魚太多 07/01 16:29
148F:→ saw634703: 同感 07/01 16:43
149F:推 bilibo: 打到最後才發現 魯夫自己就是最後boss... 07/01 16:44
150F:→ tv1239: 前陣子重看全部單行本 前面順順看 到魚人島就直接停下來 07/01 16:46
151F:→ tv1239: 有種想找重點卻找不到的感覺 看了很累orz 07/01 16:47
152F:→ windwater14: 看人家在上課你會感動嗎? 07/01 17:17
153F:推 mic1007: 尾田兩年後的漫畫都有奇怪的執著,要把每個東西都交代清 07/01 20:03
154F:→ mic1007: 楚,篇幅大又這樣搞節奏就會很拖踏 07/01 20:03
155F:推 evilaffair: 回去看空島還是很好看 07/01 22:56
156F:→ i92219: 滿腦子只想看戰鬥,當然會在魚人島找不到重點,兩年後很明 07/02 02:11
157F:→ i92219: 顯劇情為重,魚人島劇情更是重中之重連結到最終章的 07/02 02:11
158F:→ i92219: 最可笑的是這群硬要黑的人,都會一邊捧兩年前一邊罵鎖血, 07/02 02:15
159F:→ i92219: 雙標到不行,一邊罵伏筆沒解,一邊又對司法島就有尼卡的伏 07/02 02:15
160F:→ i92219: 筆視而不見,對魚人島這麼多最終章的伏筆更是直接不看,因 07/02 02:15
161F:→ i92219: 為只想看戰鬥 07/02 02:15
162F:推 cyndihebe: 凱多戰鬥時不夠壞也沒開嘲諷 反觀御田不討喜 雖然百姓 07/02 05:01
163F:→ cyndihebe: 民不聊生 但戰鬥中凱多卻沒那麼壞 不像沙鱷 磁鼓 路基 07/02 05:01
164F:→ cyndihebe: 惡龍 雷神 多佛 07/02 05:01
165F:→ DoooSooGood: ——-尾田趕進度 結案——- 07/02 05:53
166F:推 newandnew: 作者爛 07/02 08:53
167F:→ amela: 我覺得不只BOSS戰,整個和之國篇,沒什麼感覺…… 07/02 10:43
168F:推 Mory36: 尼卡直接在你聊天室跳繩OeO 誰還感動的下去 07/02 11:42
169F:推 omanorboyo: 富二代打敗實業家 沒有任何感動很正常 07/02 11:53
170F:推 gekorader: 還以為走錯版,怎麼推文這麼多實話 07/02 13:33
171F:推 darwincell: 對啊,終於打完了 07/02 13:44
172F:推 bruce666: 老了 07/02 15:32
173F:推 gna239: 第一時間太久,第二開外掛打敗 07/02 19:53
174F:推 persefone: 兩年後的劇情:徳島>>鬼島>蛋糕島 07/02 23:03
175F:推 wan0zei: 拖太久,角色太多,但真的有情感堆疊的太少,免洗角色一 07/03 02:12
176F:→ wan0zei: 直出然後沒什麼表現又退場。尾田又喜歡一對一,打一半就 07/03 02:12
177F:→ wan0zei: 轉場,以前角色不多還好,現在角色多缺點就被放大。 07/03 02:12
178F:→ wan0zei: 然後魯海成員的戲份又被羅/基德/新角色瓜分到影薄,常常 07/03 02:14
179F:→ wan0zei: 突然一場戰鬥就結束了但就是尾田說誰贏就誰贏。 07/03 02:14
180F:推 youbo0627: 只有覺得大蛇 勘十郎 火焰妖怪 拖超久.... 07/03 19:43
181F:推 MartyFriedma: 因為海賊早就爛掉了 07/03 20:49
182F:推 Qooriver570: 那是因為你長大了 07/03 22:33
183F:推 s960343: 我支持的凱多老師被打倒了 感動不起來 07/03 23:51
184F:噓 yumeixuan: 因為你看膩了 不喜歡就轉台好嗎 07/04 09:50
185F:推 s546654321: 膩了 反正知道一定贏 要啥感動 07/04 12:10
186F:→ id00015: 趕進度...亂畫一通 07/04 13:00
187F:推 coox: 因為魯夫封神了 變得太強打贏應該的 07/04 14:32
188F:推 yu7038: 沙鱷真的很熱血 07/04 19:37
189F:推 z5137964: 畫風、劇情都不能接受了,不是讀者老了,反而覺得是尾田 07/05 13:45
190F:→ z5137964: 老了,或是變了...離讀者越來越遠~ 07/05 13:45
191F:推 akillu: 劇情不說了 戰鬥分鏡太多拳碰拳 拳碰臉定格 速度感盡失 07/05 20:11
192F:推 Rainbow5566: 角色太多沒時間鋪成 劇情老套 07/05 21:06
193F:推 huanghe: 坦白說,我連凱多怎麼被打倒的都想不起來 07/05 23:59
194F:→ qaz096130: 因為知道一定會贏 07/06 16:12
195F:推 fablife: 和之國的故事沒有之前這麼感人 07/07 03:19
196F:推 force5566: 出海2年就打爆四皇,超強der 07/07 13:07
197F:推 eattheapple: 原本想說九俠和超新星合力打到凱多 這樣劇情就會很 07/08 09:41
198F:→ eattheapple: 熱血 但你看九俠劇情根本可有可無 然後魯夫打不贏直 07/08 09:41
199F:→ eattheapple: 接給你尼卡 把其他人的修煉都當白癡 老子一出海就神 07/08 09:41
200F:→ eattheapple: 之果實 怎麼鬥 07/08 09:41
201F:推 YOYOISGOOD: 畫風太亂了 都不知道在打什麼 戰鬥畫面都一閃而過 07/08 15:42
202F:推 Ray1018: 真的ㄟ 好像有這種感想 07/09 00:09
203F:→ Ray1018: 空島篇是真的感人 07/09 00:10
204F:推 ph777: 因為凱多是我們的老師 07/09 08:38
205F:推 HenryHung: 尼卡來的太突然 然後人又變多 所以戰線畫面拉很長~~ 07/09 12:56
206F:→ feeya: 大媽不應該加進來打的 加進來還加錯邊 根本垃圾劇本 07/09 22:46
207F:→ feeya: 兩個四皇在場同一陣線 應該是要輾壓 07/09 22:47
208F:推 iamwind7954: 阿拉巴斯坦雖然鎖血可是用血用水之類的有理有劇 07/10 15:33
209F:→ iamwind7954: 空島打完有天空投影跟黃金鐘感動 07/10 15:33
210F:→ iamwind7954: 司法島有梅莉 07/10 15:33
211F:→ iamwind7954: 兩年後大戰有可以轉移的焦點嗎= = 都無腦鎖幹到死 07/10 15:34
212F:推 jehk: 空島篇最強 07/10 15:44
213F:噓 KadourZiani: 和之國地圖。火山就是富士山日本本島。鬼之島在日本 07/10 21:20
214F:→ KadourZiani: 本土南方。指的就是台灣。台灣被凱多龍的傳人中國統 07/10 21:20
215F:→ KadourZiani: 治著。 07/10 21:20
216F:推 seemoon2000: 主角人設直接開掛 凱老師的努力堅持讓人動容 07/11 00:20
217F:推 WU3CO00J: 因為真的難看,空島、阿拉巴斯坦都很棒.... 07/12 05:27
218F:推 createspace: 我覺得蛋糕島還行啊 到和之國真的江郎才盡 07/12 12:52
219F:噓 moonking3599: 因為你已經有偏見啦 看什麼都不會感動 07/17 00:25
220F:推 easonQmua: 現在期待文戲比武戲多了 期待劇情怎麼收尾 07/23 14:22
221F:推 chris3202021: 打太久了 07/30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