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erwilliam ()
看板Nuggets
標題Fw: [專欄] J.R. Smith,你來幹嘛?
時間Sat Feb 18 02:05:22 2012
※ [本文轉錄自 NBA 看板 #1FFfA9nV ]
http://tinyurl.com/772mms4
據我在美國紐約那邊的朋友說,J.R. Smith已經跟紐約尼克隊簽約了。這件事引起了大陸
媒體的高度重視,因為此人在CBA裡,現在可說是毀譽參半。
今年的CBA,因為他、Kenyon Martin、Wilson Chandler、Aaron Brooks等NBA現役一線球
員來了,所以看頭增加不少。但是,自從Martin「落跑」成功後,Chandler與J.R.也想回
去了。J.R.固然幫助浙江稠州銀行隊增加了不少球市,但是一來沒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
二來他與他姐姐惹了不少事情,甚至連他的薪資都被追扣了不少。能回去NBA,他什麼都
不顧了。我說實在的,看J.R.與Chandler在CBA的最後時間,實在是令人很感嘆,當初找
他們來到底是為什麼?Chandler現在連季後賽也不打就準備回去,這個情況也實在是令人
蠻傻眼的。但這也不是第一次出現這種狀況,我始終不理解,為什麼球團當初跟球員在簽
訂合約的時候,居然只簽到例行賽結束?當然,J.R.是沒打進季後賽,回家理所當然,而
Chandler則已經歸心似箭,不留也罷,但這種事屢次出現,對CBA的發展總是不好的。
J.R.到紐約,真的好嗎?對林書豪的地位影響不大,但對於其他的「書豪之友」們,卻是
影響不小。
所謂「書豪之友」,有幾個跟林書豪配合得比較好的球員:Tyson Chandler,他不會受影
響;Landry Fields,他會受一點影響,Fields的工作會更趨於防守,上場時間也可能減
少;Iman Shumpert的上場時間也會受到影響,原本他是很受重用的,但J.R.一來會擠掉
他不少時間;Steve Novak,他也可能減少時間,不過影響他最大的應該是Carmelo
Anthony。而真正受到影響的是Bill Walker,雖然他稱不上是「書豪之友」,但他的位置
與J.R.衝突最大,雖然Walker打球有些令人膽戰心驚,說準不準,說無腦也是蠻無腦的,
但彈跳力好,有時也會有些意外演出,最關鍵的是,他不是個太獨的球員。如果J.R.來了
以後,持球時間太多,反而不利於球的流動運轉,當Anthony與J.R.一起,一切對紐約尼
克隊的不利因素又會出現了。簡單的說:現在這幫人打得好好的,幹嘛多一個球霸進來?
自找麻煩。
這就是我不喜歡J.R.加入尼克隊的原因。他應該去的是,快艇隊或是湖人隊,這些需要他
在替補上展現得分爆發力的地方,而不是來紐約可能破壞現有的團隊。
我有理由相信,找來J.R.是Anthony的主意。還記得過去,金塊隊與尼克隊在麥迪遜花園
廣場的大亂鬥嗎?J.R.快攻上籃,被Mardy Collins鎖喉攔截,J.R.上去理論,然後Nate
Robinson衝出來一副「不然你是想怎樣」,然後Anthony又出頭,然後Robinson跟J.R.打
到觀眾席,Anthony又偷襲Collins…..反正一團亂,誰打誰、誰尻誰,後面就一蹋糊塗…
。但可以證明一點,Anthony就是「大哥」,就是要幫小弟出頭,而J.R.就是他的小弟。
現在小弟想投靠大哥,當然會說服尼克隊幫一把。
J.R.是可以提供一些尼克隊比較欠缺的後衛三分能力,因為包括林書豪、Fields、
Shumpert的三分外線都不是很兇。但除此之外,我倒還沒想出有啥好處,可能比Walker好
些,但Walker起碼不獨,只是打球有些缺根筋。而J.R.的牌子都比他們大,獨起來也是六
親不認的投,這是我最擔心的問題。
雖然我不認為Anthony只是單純的想幫兄弟一把,也覺得J.R.對球隊有幫助才拉進來,但
不希望他在球隊裡搞自己的小圈圈。現在林書豪與Chandler、Shumpert、Fields、
Chandler、Novak等顯然很對盤,甚至Amare Stoudemire也融入了林書豪的打法中。球隊
裡要是有兩個不同的集團,就可能變成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對球隊不會是好事。
我不覺得Anthony是個很自私、不識大體的球員,他也跟很多球星一樣,很固執於自己的
方式、但想贏球的球星。但現在尼克隊正步入正軌,先讓自己打好融入現在的團隊風格才
是正途,而不是自己先把自己人給搞進來。他最好祈禱,J.R.不會「白爛」到破壞掉整個
團隊,否則他自己難逃其咎。
Published 17-02-2012 11:43 by 朱彥碩
軍師甜瓜,繼推薦林書豪後又推了一個J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70.19
1F:推 kukuso :WALKER 哪裡不獨 = = 02/18 01:48
2F:→ UCLA0326 :網址哩? 02/18 01:48
3F:推 RainCityBoy :給walker打 我寧可給jr= = 02/18 01:49
※ 編輯: beerwilliam 來自: 118.167.170.19 (02/18 01:50)
4F:→ easycompany :Walker看來是不獨阿,只是處理球非常抖 02/18 01:50
5F:推 ZIDENS :講的好像尼克板凳不缺分一樣 02/18 01:50
※ 編輯: beerwilliam 來自: 118.167.170.19 (02/18 01:50)
6F:推 kukuso :我自己是不喜歡JR 但你過度稱讚Walker了 02/18 01:51
7F:→ kukuso :JR的態度 看他在CBA 真的有點超過了 很不尊重 02/18 01:51
8F:→ ZIDENS :而且 沒事幹麻把球給他盤? 02/18 01:52
9F:推 stocktonty :其實各取所需啦 外援有時候就是兩面刃 02/18 01:52
10F:推 laiyuhao :WALKER三分威對熱火那場而已 之後就一蹶不振 02/18 01:53
11F:推 starcry :JR去快艇比較好+1 02/18 01:53
12F:→ ZIDENS :打不好就換下來啊 冏卡怎麼用他是沒看過嗎= =? 02/18 01:53
13F:→ williams7442:J.R.打球滿不穩的,時好時壞,好起來要人命,壞起來沒什 02/18 01:54
14F:推 camelot0603 :就雙面刃 威起來就嚇死人 使用說明就是當板凳暴徒 02/18 01:55
15F:→ williams7442:什麼得分貢獻,倒是持球時間也滿長的。 02/18 01:55
16F:推 ZIDENS :持球時間長只有在給他控的時候吧 02/18 01:55
17F:→ ZIDENS :他大部分打法都是G&G 或等球射手 02/18 01:56
18F:推 dakkk :JR不要太自幹 應該還OK 02/18 01:56
19F:推 williams7442:而且J.R.獨的程度不輸給狗鼻哥 02/18 01:57
20F:推 poiumko :w這個一日球迷又來屁了,JR在NBA幾乎都是接球就投 02/18 01:59
21F:噓 Master5566 :朱老 02/18 01:59
22F:→ poiumko :誰跟你持球過長,又不是CBA那種專門請他去秀的. 02/18 01:59
23F:推 ZIDENS :金塊一直都有大牌控衛 那輪的到他持球... 02/18 02:00
24F:噓 RainCityBoy :W真的是... 一些很不正確的觀念= = 02/18 02:00
25F:→ ZIDENS :JR被批評的重點是人來瘋 愛玩 三分越投越遠 02/18 02:01
26F:推 mea7211 :Walker打球 看的人感覺只有一個抖字可以形容… 02/18 02:01
27F:→ RainCityBoy :到底有沒有看過金塊比賽阿 02/18 02:01
28F:→ ZIDENS :愛秀 搞些花式灌籃 把領先搞掉 02/18 02:01
29F:推 corn726 :Walker還好啦真的不太獨,大多是設定到的出手才幹 02/18 02:01
30F:噓 ILNARA :老朱說的JR跟我看金塊這幾年的JR不一樣耶 02/18 02:02
31F:→ corn726 :只是命中真的不太穩 02/18 02:02
32F:推 SAC430 :對啊 我也覺得JR來幹嗎拉 怎不去湖人 02/18 02:03
33F:→ corn726 :JR就好的時候像雷槍,不好的時候像水槍,打看看囉.. 02/18 02:03
34F:→ williams7442:poiumko 常看到你在批評別人文章耶,這樣也當樂趣0.0? 02/18 02:03
35F:→ ILNARA :JR在金塊出手是"被需要的"落後負責搶分 領先負責補刀 02/18 02:03
36F:→ williams7442:我看金塊隊做什麼,我又不是金塊隊的fans~ 02/18 02:04
37F:→ ILNARA :這樣的任務誰來幹都吃力不討好 沒有一個射手天天準 02/18 02:04
38F:推 RainCityBoy :對阿 步是金塊的fans就少講一些錯誤的東西好嗎 02/18 02:04
39F:→ RainCityBoy :你又不懂jr 02/18 02:0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beerwilliam (118.167.170.19), 時間: 02/18/2012 02:05:22
40F:→ ILNARA:看老朱這樣說狠幹..他根本憑印象去斷定JR.. 02/18 02:06
41F:→ ILNARA:JR的三分救了金塊好多次 雖然也有敗..但利>弊 02/18 02:07
42F:→ ILNARA:而且很多時後都是危急時被karl派上去投三分 沒進又怪他?! 02/18 02:08
43F:噓 Jefa910:朱彥碩的文章根本是看心情狗幹球員而已 02/18 02:31
44F:→ Jefa910:每篇都廢話連篇 罵人倒是篇篇都有 02/18 02:32
45F:噓 carotyao:廢文中的廢文 02/18 02:52
46F:噓 ohyeahbb:看金塊好幾年了 JR多久沒這麼獨了好不好 02/18 06:49
47F:→ ohyeahbb:朱老沒在看金塊就別自曝其短吧 02/18 06:50
48F:→ ohyeahbb:上面眾多金塊迷說的都比朱老好多了啊XD 02/18 06:51
49F:噓 ohyeahbb:w沒在看金塊也略懂JR球風? 分明找架吵zzzzz 02/18 06:54
50F:→ ggmm:我比較想問 朱彥碩 妳在幹麻? 02/18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