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erwilliam ()
看板Nuggets
标题Fw: [专栏] J.R. Smith,你来干嘛?
时间Sat Feb 18 02:05:22 2012
※ [本文转录自 NBA 看板 #1FFfA9nV ]
http://tinyurl.com/772mms4
据我在美国纽约那边的朋友说,J.R. Smith已经跟纽约尼克队签约了。这件事引起了大陆
媒体的高度重视,因为此人在CBA里,现在可说是毁誉参半。
今年的CBA,因为他、Kenyon Martin、Wilson Chandler、Aaron Brooks等NBA现役一线球
员来了,所以看头增加不少。但是,自从Martin「落跑」成功後,Chandler与J.R.也想回
去了。J.R.固然帮助浙江稠州银行队增加了不少球市,但是一来没帮助球队打进季後赛,
二来他与他姐姐惹了不少事情,甚至连他的薪资都被追扣了不少。能回去NBA,他什麽都
不顾了。我说实在的,看J.R.与Chandler在CBA的最後时间,实在是令人很感叹,当初找
他们来到底是为什麽?Chandler现在连季後赛也不打就准备回去,这个情况也实在是令人
蛮傻眼的。但这也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状况,我始终不理解,为什麽球团当初跟球员在签
订合约的时候,居然只签到例行赛结束?当然,J.R.是没打进季後赛,回家理所当然,而
Chandler则已经归心似箭,不留也罢,但这种事屡次出现,对CBA的发展总是不好的。
J.R.到纽约,真的好吗?对林书豪的地位影响不大,但对於其他的「书豪之友」们,却是
影响不小。
所谓「书豪之友」,有几个跟林书豪配合得比较好的球员:Tyson Chandler,他不会受影
响;Landry Fields,他会受一点影响,Fields的工作会更趋於防守,上场时间也可能减
少;Iman Shumpert的上场时间也会受到影响,原本他是很受重用的,但J.R.一来会挤掉
他不少时间;Steve Novak,他也可能减少时间,不过影响他最大的应该是Carmelo
Anthony。而真正受到影响的是Bill Walker,虽然他称不上是「书豪之友」,但他的位置
与J.R.冲突最大,虽然Walker打球有些令人胆战心惊,说准不准,说无脑也是蛮无脑的,
但弹跳力好,有时也会有些意外演出,最关键的是,他不是个太独的球员。如果J.R.来了
以後,持球时间太多,反而不利於球的流动运转,当Anthony与J.R.一起,一切对纽约尼
克队的不利因素又会出现了。简单的说:现在这帮人打得好好的,干嘛多一个球霸进来?
自找麻烦。
这就是我不喜欢J.R.加入尼克队的原因。他应该去的是,快艇队或是湖人队,这些需要他
在替补上展现得分爆发力的地方,而不是来纽约可能破坏现有的团队。
我有理由相信,找来J.R.是Anthony的主意。还记得过去,金块队与尼克队在麦迪逊花园
广场的大乱斗吗?J.R.快攻上篮,被Mardy Collins锁喉拦截,J.R.上去理论,然後Nate
Robinson冲出来一副「不然你是想怎样」,然後Anthony又出头,然後Robinson跟J.R.打
到观众席,Anthony又偷袭Collins…..反正一团乱,谁打谁、谁尻谁,後面就一蹋糊涂…
。但可以证明一点,Anthony就是「大哥」,就是要帮小弟出头,而J.R.就是他的小弟。
现在小弟想投靠大哥,当然会说服尼克队帮一把。
J.R.是可以提供一些尼克队比较欠缺的後卫三分能力,因为包括林书豪、Fields、
Shumpert的三分外线都不是很凶。但除此之外,我倒还没想出有啥好处,可能比Walker好
些,但Walker起码不独,只是打球有些缺根筋。而J.R.的牌子都比他们大,独起来也是六
亲不认的投,这是我最担心的问题。
虽然我不认为Anthony只是单纯的想帮兄弟一把,也觉得J.R.对球队有帮助才拉进来,但
不希望他在球队里搞自己的小圈圈。现在林书豪与Chandler、Shumpert、Fields、
Chandler、Novak等显然很对盘,甚至Amare Stoudemire也融入了林书豪的打法中。球队
里要是有两个不同的集团,就可能变成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对球队不会是好事。
我不觉得Anthony是个很自私、不识大体的球员,他也跟很多球星一样,很固执於自己的
方式、但想赢球的球星。但现在尼克队正步入正轨,先让自己打好融入现在的团队风格才
是正途,而不是自己先把自己人给搞进来。他最好祈祷,J.R.不会「白烂」到破坏掉整个
团队,否则他自己难逃其咎。
Published 17-02-2012 11:43 by 朱彦硕
军师甜瓜,继推荐林书豪後又推了一个J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7.170.19
1F:推 kukuso :WALKER 哪里不独 = = 02/18 01:48
2F:→ UCLA0326 :网址哩? 02/18 01:48
3F:推 RainCityBoy :给walker打 我宁可给jr= = 02/18 01:49
※ 编辑: beerwilliam 来自: 118.167.170.19 (02/18 01:50)
4F:→ easycompany :Walker看来是不独阿,只是处理球非常抖 02/18 01:50
5F:推 ZIDENS :讲的好像尼克板凳不缺分一样 02/18 01:50
※ 编辑: beerwilliam 来自: 118.167.170.19 (02/18 01:50)
6F:推 kukuso :我自己是不喜欢JR 但你过度称赞Walker了 02/18 01:51
7F:→ kukuso :JR的态度 看他在CBA 真的有点超过了 很不尊重 02/18 01:51
8F:→ ZIDENS :而且 没事干麻把球给他盘? 02/18 01:52
9F:推 stocktonty :其实各取所需啦 外援有时候就是两面刃 02/18 01:52
10F:推 laiyuhao :WALKER三分威对热火那场而已 之後就一蹶不振 02/18 01:53
11F:推 starcry :JR去快艇比较好+1 02/18 01:53
12F:→ ZIDENS :打不好就换下来啊 冏卡怎麽用他是没看过吗= =? 02/18 01:53
13F:→ williams7442:J.R.打球满不稳的,时好时坏,好起来要人命,坏起来没什 02/18 01:54
14F:推 camelot0603 :就双面刃 威起来就吓死人 使用说明就是当板凳暴徒 02/18 01:55
15F:→ williams7442:什麽得分贡献,倒是持球时间也满长的。 02/18 01:55
16F:推 ZIDENS :持球时间长只有在给他控的时候吧 02/18 01:55
17F:→ ZIDENS :他大部分打法都是G&G 或等球射手 02/18 01:56
18F:推 dakkk :JR不要太自干 应该还OK 02/18 01:56
19F:推 williams7442:而且J.R.独的程度不输给狗鼻哥 02/18 01:57
20F:推 poiumko :w这个一日球迷又来屁了,JR在NBA几乎都是接球就投 02/18 01:59
21F:嘘 Master5566 :朱老 02/18 01:59
22F:→ poiumko :谁跟你持球过长,又不是CBA那种专门请他去秀的. 02/18 01:59
23F:推 ZIDENS :金块一直都有大牌控卫 那轮的到他持球... 02/18 02:00
24F:嘘 RainCityBoy :W真的是... 一些很不正确的观念= = 02/18 02:00
25F:→ ZIDENS :JR被批评的重点是人来疯 爱玩 三分越投越远 02/18 02:01
26F:推 mea7211 :Walker打球 看的人感觉只有一个抖字可以形容… 02/18 02:01
27F:→ RainCityBoy :到底有没有看过金块比赛阿 02/18 02:01
28F:→ ZIDENS :爱秀 搞些花式灌篮 把领先搞掉 02/18 02:01
29F:推 corn726 :Walker还好啦真的不太独,大多是设定到的出手才干 02/18 02:01
30F:嘘 ILNARA :老朱说的JR跟我看金块这几年的JR不一样耶 02/18 02:02
31F:→ corn726 :只是命中真的不太稳 02/18 02:02
32F:推 SAC430 :对啊 我也觉得JR来干吗拉 怎不去湖人 02/18 02:03
33F:→ corn726 :JR就好的时候像雷枪,不好的时候像水枪,打看看罗.. 02/18 02:03
34F:→ williams7442:poiumko 常看到你在批评别人文章耶,这样也当乐趣0.0? 02/18 02:03
35F:→ ILNARA :JR在金块出手是"被需要的"落後负责抢分 领先负责补刀 02/18 02:03
36F:→ williams7442:我看金块队做什麽,我又不是金块队的fans~ 02/18 02:04
37F:→ ILNARA :这样的任务谁来干都吃力不讨好 没有一个射手天天准 02/18 02:04
38F:推 RainCityBoy :对阿 步是金块的fans就少讲一些错误的东西好吗 02/18 02:04
39F:→ RainCityBoy :你又不懂jr 02/18 02:05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beerwilliam (118.167.170.19), 时间: 02/18/2012 02:05:22
40F:→ ILNARA:看老朱这样说狠干..他根本凭印象去断定JR.. 02/18 02:06
41F:→ ILNARA:JR的三分救了金块好多次 虽然也有败..但利>弊 02/18 02:07
42F:→ ILNARA:而且很多时後都是危急时被karl派上去投三分 没进又怪他?! 02/18 02:08
43F:嘘 Jefa910:朱彦硕的文章根本是看心情狗干球员而已 02/18 02:31
44F:→ Jefa910:每篇都废话连篇 骂人倒是篇篇都有 02/18 02:32
45F:嘘 carotyao:废文中的废文 02/18 02:52
46F:嘘 ohyeahbb:看金块好几年了 JR多久没这麽独了好不好 02/18 06:49
47F:→ ohyeahbb:朱老没在看金块就别自曝其短吧 02/18 06:50
48F:→ ohyeahbb:上面众多金块迷说的都比朱老好多了啊XD 02/18 06:51
49F:嘘 ohyeahbb:w没在看金块也略懂JR球风? 分明找架吵zzzzz 02/18 06:54
50F:→ ggmm:我比较想问 朱彦硕 你在干麻? 02/18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