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DormM8 板


LINE

在以下答覆舍包問題 (~~SBS開始~~) Q1.可否採用可移動式家具?讓舍胞自行決定如何擺設? 這個方法我們在上學期整修小組成立時就提出了。(我很愛可移動式~~) 但後來因 Ans. 可移動式家具到最後常常缺東缺西,有時不是被舍包幹走。純粹是覺得它太礙眼,就 把它給丟了。學校因為這類問題困擾很久,就決定之後每間整修的宿舍都採用固定 式家具了。<一切都是幾十年來萬惡的學長害的~~~~~> 原本想跟學校爭取,一聽到這就被說服了...... ps.我們仍會向學校爭取許多宿舍沒有配備的硬體。但我們也很擔心跟設計師想得 很美好,然後一年後學弟進來,這些東西就全廢了。雖然說設計時就要把將來可 能發生的慘劇考慮進去。但在許許多多限制下,一些材料可能無法用到最頂尖 (eg.會自行分解髒汙的牆壁外磚!!永遠打不破的鏡子!!),這時就要拜託各位愛護 它了。 既然錢都花了。校方當然希望能用的既氣質又持久,但在考量到現實學生 有可能會出現的舉動下(eg.把吊毛巾桿當單槓?!),一些很棒的構想都被刪掉了。 雖然不是很多人都這麼做,但一年一棟宿舍只要有10個舍包對待某項家具不夠溫 柔,幾年後學校就會取消這些福利。 誠心希望各位舍胞都能溫柔地對待它們。 Q2.床寬些可以嗎~~~~~ Ans: 抱歉,可能因為許多舍胞可能有:很多睡前的故事書(第36個故事)、很多條棉被(像史努 比的查理)、很多溫暖的小枕頭、很多可愛的布娃娃(eg.喬巴<3)、偶而有急事, 來不及找到旅館的朋友(畢竟人有三急:馬上、廁上、床上)、.......etc。 但因為男八本身挑高,若是床的櫃體太過突出,將造成採光不佳、壓迫感過大,等不 利於舍胞因素(男五同學感受尤深),也因此床的寬度可能無法再擴大了。非常抱歉。 也是為了讓許多舍胞能放置個人物品,所以此次設計也會針對床頭櫃做較多的小改良 ,希望能幫助舍包增加床上的置物空間。 Q3. 桌子不夠深,不方便。 Ans: 仍與Q2同,擔心壓迫感問題且將佔據較大走道。但因處於下方,故仍有可議空間 ,與木工廠、設計師"爭取中"。 Q4. 書櫃壓迫感問題。 Ans: 目前嘗試將書櫃以上(包括床、衣櫃),整體提高。一來降低壓迫感又不會讓書櫃變 淺。二來同學桌上可放較高的電腦主機。但因會影響整體結構,且床上與天花板距 離拉近,睡覺時壓迫感增加。目前與木工廠、設計師"爭取中"。 Q5. 衣櫃希望採用男二側門設計。 Ans: 抱歉,因為我還沒去過男二,所以不清楚你說的側門是甚麼意思。但若是說其他宿 舍的拿衣服的側滑門設計。那請看上篇文章,有詳細解說。 ps. 吊衣桿是可拉出的。 至於衣櫃上面置物櫃,舍胞普遍覺得過深。目前想到的解法是,將目前滑動吊衣桿 改置於衣櫃頂板,將上方置物空間改在下方(可再輔以拖板)。但因許多舍胞放東西 時,不喜拖板內部易髒。故將拖板仍置於衣櫃門內。目前與木工廠、設計師"爭取 中"。 Q6. 門與紗窗結合。且外開式。 Ans: 會盡量爭取到像男七一樣(鏡子、門、紗窗),3合1通氣門。 外開式:在去年即想到,但因 1.消防火警時,門向外推出將造成走廊過窄,逃生不易。 2.當你走在走廊,準備去跟女朋友講電話時,一扇門突然被我撞開,打中你帥氣的 臉龐。一陣天旋地轉......。 (你女朋友就出現在我__上了) 3.當我走在走廊,準備去削一顆帶有輻射的富士蘋果,一扇門突然被你撞開,衝出 一個帥氣的臉龐。此時手上的水果刀,獎落誰家? 你!我!它! ?????? 因為以上安全的考量,所以才會撤銷這部分的建議,抱歉了。 Q7. 鎖孔再大一點。 具木工廠所說,這孔已經大到最粗的鎖都穿的過去了。所以要說服工廠部分可能需要 一定的理由。 Q8. 衣櫃與桌子互換方向。 抱歉,這部分打文章到現在,我有點忘記當時否定掉這個選項的原因了。但依稀記得 是當時這兩個選項討論的很激烈。但好像目前的較好。原因好像有 1.家具仍屬於較封閉式,採光量增加不多,反而因為衣櫃擋住窗戶,採光量更少。 (雖然現在被側面書櫃"稍稍"擋住,但比衣櫃不嚴重,也正努力解決中) 2.很多同學不喜歡上下樓梯時,腳底的灰塵,震到下面的人的書桌上。 3.這樣尖尖的樓梯角會冒出來,刮到我的腳。 4.這樣才有位置做電話架。 5.這樣省掉一大片樓梯與書桌間的檔板。 6.這樣每個人比較有隱私。 真的真的是大家比較過後才選擇的。如果互換後還有其他好處,可以在下面推文嗎? 這樣我們也比較有站的住腳的理由。 Q9. 門會打到D床的同學 我盡力。但又想要讓桌子深一點。又想要在之後會附有鏡子、....等"鋁合金"的門軸 上裝檔板,易壞。故目前尚在深思熟慮中。或許有好的門軸素材,會跟建築反映。 Q10. 在衣櫃側板(or哪裡)加裝鐵溝! 最後是因每個人習慣不同,所以才希望大家能自行貼上。(請儘量用3M無痕勾,一同 保護好剛整修完,漂亮的家具,雖然很貴。但整修小組有在思考發起一些之後舍胞可 能想要團購的物品。說不定由熟門路的廠商統一訂購會較便宜)<未定!!> Q11. 盡快評估出住宿費!! 我盡力。但不管如何評估,到最後發包都是要到4月底,五月初才開始。"精確數字" 可能會比較晚到。真的很抱歉。我們盡量加快速度。 最後,有誰可以跟我解說一下甚麼是男二衣櫃嗎? 抱歉,因為整理經天的討論結果整理到有點晚,所以有點瘋瘋癲癲的,如有閱讀上困難 ,請推文告知。我明早起床後會儘快修改。 by 男八整修小組 黃煌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51.156 ※ 編輯: ptestheo 來自: 140.112.251.156 (03/30 05:47)
1F:推 darkbreath:床頭櫃是不是會根據睡覺的頭位置擺? 03/30 07:37
2F:→ darkbreath:看現在的設計是頭在中間~可是一般人的習慣是靠近窗或 03/30 07:37
3F:→ darkbreath:門吧 03/30 07:37
這在上篇已提過 所有實品方位&設計皆以樣品屋為主 (可參照上篇照片) 設計師的3D圖僅供視覺上的色系參考 (可參照上篇照片)
4F:推 wa5566:看PO文的時間,昨天整修小組又和我討論到1點多,然後彙整同學 03/30 08:32
5F:→ wa5566:資料,所以根本還沒睡吧XD~辛苦了!也希望集結大家想法能避 03/30 08:34
6F:→ wa5566:免一些盲點,願整修能符合我們的需求 03/30 08:35
※ 編輯: ptestheo 來自: 140.112.251.156 (03/30 08:37) ※ 編輯: ptestheo 來自: 140.112.251.156 (03/30 08:38)
7F:推 rexi:希望床頭能加一個插座,看書或是手機充電都方便 03/30 08:58
8F:→ rexi:因為不裝還是會有室友接延長線上去,反而更亂… 03/30 08:58
9F:推 NeedGem:床頭插座+1 # 這個好像會有差, 下面兩個插頭距離大概 ok 03/30 09:15
10F:→ NeedGem:但是平常不用床頭插座必需要弄個保護套之類的以防電到... 03/30 09:16
11F:→ ptestheo:床頭插座部分,可以請大家看一下上一篇文嗎? 03/30 09:22
12F:→ ptestheo:因為對學校來講,不只是怕大家閒著沒事手插到插座裡, 03/30 09:23
13F:→ ptestheo:而導致用電危險。更重要是,多數人在床上用電後,就放著 03/30 09:23
14F:→ ptestheo:睡覺了,沒有任何清醒的人注意到將發生的危險。(暖爐火災 03/30 09:24
15F:→ ptestheo:事件便是如此)。 03/30 09:24
16F:→ ptestheo:因此,如果要說服學校在床上設置插頭,我們必須有更強而 03/30 09:25
17F:→ ptestheo:有利的立場才行。 03/30 09:26
18F:→ ptestheo:就好像如果有天,有人自以為超人從101的頂樓跳下去 03/30 09:27
19F:→ ptestheo:,事件過後,如果頂樓沒防護網,還輕易讓大家到頂樓玩耍 03/30 09:27
20F:→ ptestheo:。這種事主管機關必被強烈譴責,即便是第一位犧牲者 03/30 09:28
21F:→ ptestheo:,主管機關也有其思慮不周、道義上的責任。 03/30 09:29
22F:→ ptestheo:若有任何強而有力的立場,歡迎大家站內信or Email跟我講 03/30 09:30
23F:→ ptestheo:畢竟我在上學期一加入整修委員會,就提出此份構想了 03/30 09:30
24F:→ ptestheo:但礙於目前情形,似乎不可行。在這先對大家說聲抱歉。 03/30 09:31
25F:→ NeedGem:嗯... 這個考量有理, 不過以現在的裝潢要把電拉上去... 03/30 09:32
26F:→ NeedGem:基本上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XD 03/30 09:32
27F:→ NeedGem:s/現在/樣品屋/ 03/30 09:32
------------------------------------------------------------------------------
28F:推 lycantrope:可移動式家具只要宿舍在入住跟搬出時有嚴格清點,根本 03/30 10:56
29F:→ lycantrope:不會有問題 03/30 10:56
------------------------------------------------------------------------------
30F:→ rexi:那就只好繼續看著別人拉延長線上床了… 03/30 13:27
31F:推 darkbreath:那...床可以設電燈開關嗎.... 03/30 17:28
32F:推 ohioh:看完有推 03/30 17:30
33F:推 jerry90209:床頭未設置插座並無法杜絕床上用電之情況(延長線) 03/30 18:05
34F:→ jerry90209:延長線的安全性vs插座的安全性,應該滿值得考量的。 03/30 18:06
35F:推 dsmwang:責任歸屬會有不同,設有插座隱含學校准許這種狀況 03/30 23:14
------------------------------------------------------------------------------
36F:→ rexi:那裝個床頭燈呢!? 03/30 23:19
------------------------------------------------------------------------------
37F:推 dsmwang:需要插頭就沒有辦法。之前就有宿舍在床上用電到失火 03/30 23:22
38F:→ dsmwang:有例在先,學校很難退讓 03/30 23:23
※ 編輯: ptestheo 來自: 140.112.251.156 (03/30 23:26)
39F:推 dsmwang:嚴格清點說來簡單,實際執行卻頗有難度 03/30 23:59
40F:推 fanyenwen:宿舍費簡報有估,最高10500最低打七二折,以目前設計而言 03/31 08:53
41F:推 dsmwang:樓上的72折是純指漲幅,而且今年不太可能會這樣。 03/31 12:36
------------------------------------------------------------------------------
42F:推 wesely24:我想請問一下 關於櫃子部分 因為櫃子的設計真的有點深 04/01 12:40
43F:→ wesely24: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把櫃子深度縮減 使走道空間增大 04/01 12:41
44F:→ wesely24:感覺多出來的走道空間放一個三層櫃 效率會比較高 04/01 12:42
------------------------------------------------------------------------------
45F:推 dsmwang:請問樓上是指哪個櫃子,衣櫃嗎?還是哪個方向的書櫃? 04/01 13:22
還麻煩wesely24同學說明一下是哪個櫃子。 如果說是樓梯櫃的話,因為一要同學好走,每階梯面不可能太淺。二是,如果將床高度降 低,降低樓梯數,既無法好好利用男八挑高優勢。書櫃、床、衣櫃也將會壓迫在床下讀書 的同學。所以如果是階梯櫃的話,除非改成類似目前鐵梯的梯子型態,否則可能性不大。 ps. 這點我們也是剛成立整修小組就有考慮到了。我們盡量改善,但程度有限。 ※ 編輯: ptestheo 來自: 140.112.251.156 (04/01 16:23)
46F:→ wesely24:抱歉沒講清楚,我說得是衣櫃部分,以及書桌上面的木架間隔 04/02 00:47
47F:→ wesely24:就是整體床以下部分 感覺有點太占空間,雖然是希望我們有 04/02 00:48
48F:→ wesely24:更多個人空間,不過感覺回把走道壓所太多,不過還是要看大 04/02 00:49
49F:→ wesely24:意見吧,這只是我個人想法 謝謝 04/02 00:49
-------------------------------------------------------------------------------- 1.書桌有很多人是希望再大一點,尤其深度。但因為我自己也很在意壓迫感問題,所以這 部分,絕對會特別監督。 2.衣櫃部分有兩個因素。一為其必須支撐床的重量,所以可能要看墓工廠那邊的設計。 二是整修前有許多人抱怨儲物空間不佳。再加上為了減低壓迫感,以及許多同學再討論 的櫃體過多問題、以及採光、通風等事。有在設計將側邊書櫃改成兩個平台。類似有 些電腦桌上會有平台讓大家放印表機的概念。並在後面加柵板,避免大家東西掉下去 但也因此可能造成平台上的東西易髒的問題。 因為這兩個因素,所以將衣櫃深度or桌子深度減少的可能性較低。 至於你說的,由學生自費購買三層櫃來擺的方法。這樣有點像整修小組在整修後,再由 學生發起團購,部分寢室統一購買地皮。由"此屆"的學生來付"整修"費用,似乎不太合 理。 但地皮是因為整間宿舍寢室一次購買,金額高,應該會"再"超過預算許多。所以才會提 出這種不得已的辦法。但在家具上,稍稍改變大小,深度......etc。並不會增加很多很 多的預算。 在這種狀況下,整修方不該以"學生可以自身加購三層櫃",來對舍包說明。僅能以"提高 舍包自主空間",來說服大家。 雖然我也認為把持自由度是很好的概念,但多數舍包恐怕無法接受在宿費增加後,再"由 自己出錢增添 家具的做法"。所以整修小組會儘量在滿足多數舍包儲物空間的需求後, 再儘量將剩餘空間騰出,增加同學自主之空間。 ※ 編輯: ptestheo 來自: 114.137.184.209 (04/02 19:2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