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testheo (煌)
看板NtuDormM8
标题[整修]关於样品屋一事
时间Wed Mar 30 05:13:28 2011
在以下答覆舍包问题 (~~SBS开始~~)
Q1.可否采用可移动式家具?让舍胞自行决定如何摆设?
这个方法我们在上学期整修小组成立时就提出了。(我很爱可移动式~~)
但後来因
Ans. 可移动式家具到最後常常缺东缺西,有时不是被舍包干走。纯粹是觉得它太碍眼,就
把它给丢了。学校因为这类问题困扰很久,就决定之後每间整修的宿舍都采用固定
式家具了。<一切都是几十年来万恶的学长害的~~~~~>
原本想跟学校争取,一听到这就被说服了......
ps.我们仍会向学校争取许多宿舍没有配备的硬体。但我们也很担心跟设计师想得
很美好,然後一年後学弟进来,这些东西就全废了。虽然说设计时就要把将来可
能发生的惨剧考虑进去。但在许许多多限制下,一些材料可能无法用到最顶尖
(eg.会自行分解脏污的墙壁外砖!!永远打不破的镜子!!),这时就要拜托各位爱护
它了。
既然钱都花了。校方当然希望能用的既气质又持久,但在考量到现实学生
有可能会出现的举动下(eg.把吊毛巾杆当单杠?!),一些很棒的构想都被删掉了。
虽然不是很多人都这麽做,但一年一栋宿舍只要有10个舍包对待某项家具不够温
柔,几年後学校就会取消这些福利。
诚心希望各位舍胞都能温柔地对待它们。
Q2.床宽些可以吗~~~~~
Ans: 抱歉,可能因为许多舍胞可能有:很多睡前的故事书(第36个故事)、很多条棉被(像史努
比的查理)、很多温暖的小枕头、很多可爱的布娃娃(eg.乔巴<3)、偶而有急事,
来不及找到旅馆的朋友(毕竟人有三急:马上、厕上、床上)、.......etc。
但因为男八本身挑高,若是床的柜体太过突出,将造成采光不佳、压迫感过大,等不
利於舍胞因素(男五同学感受尤深),也因此床的宽度可能无法再扩大了。非常抱歉。
也是为了让许多舍胞能放置个人物品,所以此次设计也会针对床头柜做较多的小改良
,希望能帮助舍包增加床上的置物空间。
Q3. 桌子不够深,不方便。
Ans: 仍与Q2同,担心压迫感问题且将占据较大走道。但因处於下方,故仍有可议空间
,与木工厂、设计师"争取中"。
Q4. 书柜压迫感问题。
Ans: 目前尝试将书柜以上(包括床、衣柜),整体提高。一来降低压迫感又不会让书柜变
浅。二来同学桌上可放较高的电脑主机。但因会影响整体结构,且床上与天花板距
离拉近,睡觉时压迫感增加。目前与木工厂、设计师"争取中"。
Q5. 衣柜希望采用男二侧门设计。
Ans: 抱歉,因为我还没去过男二,所以不清楚你说的侧门是甚麽意思。但若是说其他宿
舍的拿衣服的侧滑门设计。那请看上篇文章,有详细解说。
ps. 吊衣杆是可拉出的。
至於衣柜上面置物柜,舍胞普遍觉得过深。目前想到的解法是,将目前滑动吊衣杆
改置於衣柜顶板,将上方置物空间改在下方(可再辅以拖板)。但因许多舍胞放东西
时,不喜拖板内部易脏。故将拖板仍置於衣柜门内。目前与木工厂、设计师"争取
中"。
Q6. 门与纱窗结合。且外开式。
Ans: 会尽量争取到像男七一样(镜子、门、纱窗),3合1通气门。
外开式:在去年即想到,但因
1.消防火警时,门向外推出将造成走廊过窄,逃生不易。
2.当你走在走廊,准备去跟女朋友讲电话时,一扇门突然被我撞开,打中你帅气的
脸庞。一阵天旋地转......。
(你女朋友就出现在我__上了)
3.当我走在走廊,准备去削一颗带有辐射的富士苹果,一扇门突然被你撞开,冲出
一个帅气的脸庞。此时手上的水果刀,奖落谁家? 你!我!它! ??????
因为以上安全的考量,所以才会撤销这部分的建议,抱歉了。
Q7. 锁孔再大一点。
具木工厂所说,这孔已经大到最粗的锁都穿的过去了。所以要说服工厂部分可能需要
一定的理由。
Q8. 衣柜与桌子互换方向。
抱歉,这部分打文章到现在,我有点忘记当时否定掉这个选项的原因了。但依稀记得
是当时这两个选项讨论的很激烈。但好像目前的较好。原因好像有
1.家具仍属於较封闭式,采光量增加不多,反而因为衣柜挡住窗户,采光量更少。
(虽然现在被侧面书柜"稍稍"挡住,但比衣柜不严重,也正努力解决中)
2.很多同学不喜欢上下楼梯时,脚底的灰尘,震到下面的人的书桌上。
3.这样尖尖的楼梯角会冒出来,刮到我的脚。
4.这样才有位置做电话架。
5.这样省掉一大片楼梯与书桌间的档板。
6.这样每个人比较有隐私。
真的真的是大家比较过後才选择的。如果互换後还有其他好处,可以在下面推文吗?
这样我们也比较有站的住脚的理由。
Q9. 门会打到D床的同学
我尽力。但又想要让桌子深一点。又想要在之後会附有镜子、....等"铝合金"的门轴
上装档板,易坏。故目前尚在深思熟虑中。或许有好的门轴素材,会跟建筑反映。
Q10. 在衣柜侧板(or哪里)加装铁沟!
最後是因每个人习惯不同,所以才希望大家能自行贴上。(请尽量用3M无痕勾,一同
保护好刚整修完,漂亮的家具,虽然很贵。但整修小组有在思考发起一些之後舍胞可
能想要团购的物品。说不定由熟门路的厂商统一订购会较便宜)<未定!!>
Q11. 尽快评估出住宿费!!
我尽力。但不管如何评估,到最後发包都是要到4月底,五月初才开始。"精确数字"
可能会比较晚到。真的很抱歉。我们尽量加快速度。
最後,有谁可以跟我解说一下甚麽是男二衣柜吗?
抱歉,因为整理经天的讨论结果整理到有点晚,所以有点疯疯癫癫的,如有阅读上困难
,请推文告知。我明早起床後会尽快修改。
by 男八整修小组 黄煌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51.156
※ 编辑: ptestheo 来自: 140.112.251.156 (03/30 05:47)
1F:推 darkbreath:床头柜是不是会根据睡觉的头位置摆? 03/30 07:37
2F:→ darkbreath:看现在的设计是头在中间~可是一般人的习惯是靠近窗或 03/30 07:37
3F:→ darkbreath:门吧 03/30 07:37
这在上篇已提过
所有实品方位&设计皆以样品屋为主 (可参照上篇照片)
设计师的3D图仅供视觉上的色系参考 (可参照上篇照片)
4F:推 wa5566:看PO文的时间,昨天整修小组又和我讨论到1点多,然後汇整同学 03/30 08:32
5F:→ wa5566:资料,所以根本还没睡吧XD~辛苦了!也希望集结大家想法能避 03/30 08:34
6F:→ wa5566:免一些盲点,愿整修能符合我们的需求 03/30 08:35
※ 编辑: ptestheo 来自: 140.112.251.156 (03/30 08:37)
※ 编辑: ptestheo 来自: 140.112.251.156 (03/30 08:38)
7F:推 rexi:希望床头能加一个插座,看书或是手机充电都方便 03/30 08:58
8F:→ rexi:因为不装还是会有室友接延长线上去,反而更乱… 03/30 08:58
9F:推 NeedGem:床头插座+1 # 这个好像会有差, 下面两个插头距离大概 ok 03/30 09:15
10F:→ NeedGem:但是平常不用床头插座必需要弄个保护套之类的以防电到... 03/30 09:16
11F:→ ptestheo:床头插座部分,可以请大家看一下上一篇文吗? 03/30 09:22
12F:→ ptestheo:因为对学校来讲,不只是怕大家闲着没事手插到插座里, 03/30 09:23
13F:→ ptestheo:而导致用电危险。更重要是,多数人在床上用电後,就放着 03/30 09:23
14F:→ ptestheo:睡觉了,没有任何清醒的人注意到将发生的危险。(暖炉火灾 03/30 09:24
15F:→ ptestheo:事件便是如此)。 03/30 09:24
16F:→ ptestheo:因此,如果要说服学校在床上设置插头,我们必须有更强而 03/30 09:25
17F:→ ptestheo:有利的立场才行。 03/30 09:26
18F:→ ptestheo:就好像如果有天,有人自以为超人从101的顶楼跳下去 03/30 09:27
19F:→ ptestheo:,事件过後,如果顶楼没防护网,还轻易让大家到顶楼玩耍 03/30 09:27
20F:→ ptestheo:。这种事主管机关必被强烈谴责,即便是第一位牺牲者 03/30 09:28
21F:→ ptestheo:,主管机关也有其思虑不周、道义上的责任。 03/30 09:29
22F:→ ptestheo:若有任何强而有力的立场,欢迎大家站内信or Email跟我讲 03/30 09:30
23F:→ ptestheo:毕竟我在上学期一加入整修委员会,就提出此份构想了 03/30 09:30
24F:→ ptestheo:但碍於目前情形,似乎不可行。在这先对大家说声抱歉。 03/30 09:31
25F:→ NeedGem:嗯... 这个考量有理, 不过以现在的装潢要把电拉上去... 03/30 09:32
26F:→ NeedGem:基本上已经是不可能的任务了 XD 03/30 09:32
27F:→ NeedGem:s/现在/样品屋/ 03/30 09:32
------------------------------------------------------------------------------
28F:推 lycantrope:可移动式家具只要宿舍在入住跟搬出时有严格清点,根本 03/30 10:56
29F:→ lycantrope:不会有问题 03/30 10:56
------------------------------------------------------------------------------
30F:→ rexi:那就只好继续看着别人拉延长线上床了… 03/30 13:27
31F:推 darkbreath:那...床可以设电灯开关吗.... 03/30 17:28
32F:推 ohioh:看完有推 03/30 17:30
33F:推 jerry90209:床头未设置插座并无法杜绝床上用电之情况(延长线) 03/30 18:05
34F:→ jerry90209:延长线的安全性vs插座的安全性,应该满值得考量的。 03/30 18:06
35F:推 dsmwang:责任归属会有不同,设有插座隐含学校准许这种状况 03/30 23:14
------------------------------------------------------------------------------
36F:→ rexi:那装个床头灯呢!? 03/30 23:19
------------------------------------------------------------------------------
37F:推 dsmwang:需要插头就没有办法。之前就有宿舍在床上用电到失火 03/30 23:22
38F:→ dsmwang:有例在先,学校很难退让 03/30 23:23
※ 编辑: ptestheo 来自: 140.112.251.156 (03/30 23:26)
39F:推 dsmwang:严格清点说来简单,实际执行却颇有难度 03/30 23:59
40F:推 fanyenwen:宿舍费简报有估,最高10500最低打七二折,以目前设计而言 03/31 08:53
41F:推 dsmwang:楼上的72折是纯指涨幅,而且今年不太可能会这样。 03/31 12:36
------------------------------------------------------------------------------
42F:推 wesely24:我想请问一下 关於柜子部分 因为柜子的设计真的有点深 04/01 12:40
43F:→ wesely24: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把柜子深度缩减 使走道空间增大 04/01 12:41
44F:→ wesely24:感觉多出来的走道空间放一个三层柜 效率会比较高 04/01 12:42
------------------------------------------------------------------------------
45F:推 dsmwang:请问楼上是指哪个柜子,衣柜吗?还是哪个方向的书柜? 04/01 13:22
还麻烦wesely24同学说明一下是哪个柜子。
如果说是楼梯柜的话,因为一要同学好走,每阶梯面不可能太浅。二是,如果将床高度降
低,降低楼梯数,既无法好好利用男八挑高优势。书柜、床、衣柜也将会压迫在床下读书
的同学。所以如果是阶梯柜的话,除非改成类似目前铁梯的梯子型态,否则可能性不大。
ps. 这点我们也是刚成立整修小组就有考虑到了。我们尽量改善,但程度有限。
※ 编辑: ptestheo 来自: 140.112.251.156 (04/01 16:23)
46F:→ wesely24:抱歉没讲清楚,我说得是衣柜部分,以及书桌上面的木架间隔 04/02 00:47
47F:→ wesely24:就是整体床以下部分 感觉有点太占空间,虽然是希望我们有 04/02 00:48
48F:→ wesely24:更多个人空间,不过感觉回把走道压所太多,不过还是要看大 04/02 00:49
49F:→ wesely24:意见吧,这只是我个人想法 谢谢 04/02 00:49
--------------------------------------------------------------------------------
1.书桌有很多人是希望再大一点,尤其深度。但因为我自己也很在意压迫感问题,所以这
部分,绝对会特别监督。
2.衣柜部分有两个因素。一为其必须支撑床的重量,所以可能要看墓工厂那边的设计。
二是整修前有许多人抱怨储物空间不佳。再加上为了减低压迫感,以及许多同学再讨论
的柜体过多问题、以及采光、通风等事。有在设计将侧边书柜改成两个平台。类似有
些电脑桌上会有平台让大家放印表机的概念。并在後面加栅板,避免大家东西掉下去
但也因此可能造成平台上的东西易脏的问题。
因为这两个因素,所以将衣柜深度or桌子深度减少的可能性较低。
至於你说的,由学生自费购买三层柜来摆的方法。这样有点像整修小组在整修後,再由
学生发起团购,部分寝室统一购买地皮。由"此届"的学生来付"整修"费用,似乎不太合
理。
但地皮是因为整间宿舍寝室一次购买,金额高,应该会"再"超过预算许多。所以才会提
出这种不得已的办法。但在家具上,稍稍改变大小,深度......etc。并不会增加很多很
多的预算。
在这种状况下,整修方不该以"学生可以自身加购三层柜",来对舍包说明。仅能以"提高
舍包自主空间",来说服大家。
虽然我也认为把持自由度是很好的概念,但多数舍包恐怕无法接受在宿费增加後,再"由
自己出钱增添 家具的做法"。所以整修小组会尽量在满足多数舍包储物空间的需求後,
再尽量将剩余空间腾出,增加同学自主之空间。
※ 编辑: ptestheo 来自: 114.137.184.209 (04/02 19:29)